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疑似“失灵”到疑似“自燃” 特斯拉何时能被洗白?

2021年08月24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8月23日凌晨,荔枝副总裁在朋友圈发文:“无妄之灾,流年不利。特斯拉地下车库自燃,拉上我家宝马共赴火海。”

特斯拉又自燃了?这次还拉上了宝马?据了解,此次事故地点位于广州市珠江新城一小区地下负二楼车库,8月22日14时许,一辆疑似自燃的特斯拉还殃及了停放于旁边的宝马7系

掩盖事实 拒不承认?

据被殃及的宝马车主荔枝副总裁表示,尽管特斯拉公关第一时间出现在事故现场,但是做出了各种想隐瞒现场的动作,例如在消防还未到现场做鉴定时就想拉走车辆;车内温度很高还在车上盖了易燃的车罩等。与此同时,即便在监控里看到汽车是自燃,特斯拉方也拒不承认是自燃。

据悉,事故现场,特斯拉一共来了三位公关人员,但并无技术人员赶往现场,特斯拉公关人员对宝马车主的损失拒绝做任何回应,称他们的工作只对接特斯拉车辆。

就公关试图提前拉走车辆的说法,特斯拉在后来的回应中称,因为电池的物理特性等,后续可能出现燃烧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的初衷是在消防、公安、物业等各方的见证下,先将车辆拖走确保安全,并将在主管部门的协调见证下进行电池的拆解以及第三方鉴定。而对于此次事故的原因,特斯拉方面表示将在调查后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从疑似“失灵”到疑似“自燃”

此前,特斯拉因疑似“刹车失灵”而频繁遭遇舆论危机,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失灵”的事件还悬而未决又屡遭“自燃”风波。从媒体报道情况来看,今年以来,特斯拉发生了多起“自燃”风波。今年1月,上海闵行某小区发生特斯拉Model3起火事故,车辆最终被烧成空壳。特斯拉在调查后表示,起火的原因是高压电池受到撞击,从而引发电芯损伤及短路。今年5月,广州一辆高性能版特斯拉Model3失控后撞击树木,造成车辆解体报废,10余分钟后车辆起火。今年7月,苏州昆山某小区发生了一起特斯拉起火事故,从事故现场来看,事发时这台Model3处于停止状态,车身也无明显撞击痕迹,车辆上半部分冒起了熊熊大火。

事实上,国内的第一起广受关注的特斯拉自燃事件发生在2019年4月上海某地库内。据了解,当时的特斯拉对一些较早生产的Model S和Model X车型推送了版本号为2019.16.1或2019.16.2的固件更新,以限制电池组的电压。有车主认为特斯拉车型未达到安全标准,进行OTA更新是为了逃避冷却液泄漏责任。

外媒Business Insider在去年的一篇专栏文章声称,特斯拉很可能隐瞒了一项设计缺陷长达8年,并可能因此导致了多起自燃事件。

该专栏文章还表示,特斯拉早在2012年就知道Model S的电池存在冷却装置设计不当、可能导致短路甚至起火的问题,但管理层为了产量和业绩却视而不见。

根据作者的说法,她是在查看了特斯拉多封内部电子邮件以及针对特斯拉Model S冷却系统出现问题而订购的两份分析报告,并与3位熟悉此问题的相关人士进行交流后,得出的最终结论。

尽管该专栏文章的内容是否属实还不能确定,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调查Model S以确定特斯拉是否发布了OTA更新,以掩盖诉讼所称的安全问题。

如果说最初的“自燃”隐患是因为设计缺陷,那么现在发生的多起“自燃”事故又是因为什么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