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最具气质SUV?我投它一票!

2021年08月24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30万想买豪华紧凑级SUV,如果不考虑略显“普通”的X1、Q3、GLA,你们还能想到谁?

可能很多人想不到,在这个级别能在销量上紧跟BBA的,竟然是林肯冒险家。甚至2021年上半年,林肯冒险家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奔驰GLA。

最近,林肯冒险家又推出了一款MONO限量版车型,我们今天就借此来聊一聊,林肯冒险家靠什么吸引人,值不值得买?

MONO限量版是个啥?

林肯对时尚的理解

如果你在一台林肯车上,发现下面这个徽标,那么恭喜你,遇到了非常少见的MONO限量版车型。

这个徽标由象征林肯的骑士形象与代表大陆的星辉标识组成,灵感来自林肯历史上最具标志性的车型之一:CONTINENTAL Mark II

MONO限量版,可以理解为一个拥有专属配色和更多细节装饰的版本,类似德系车推出的内外饰套件。与BBA的M、AMG、S套件不同的是,它并不是象征着性能和运动,而是代表着林肯对于时尚的理解。

从2020年开始,林肯开始在领航员、MKZ、大陆等车型上推出MONO版,出现过MONO黑、MONO白两种主题。黑、白两个颜色,它们既简单,又包容万象,是时尚圈永不过时的经典。

那么作为以年轻受众为主的林肯冒险家,这次推出MONO限量版,会用什么主题呢?

答案当然是白色。

对于年轻人,白色代表着无限可能,作为时尚来说,也非常百搭,就像年轻人对于白T、小白鞋等等时尚单品,都毫无抵抗力一样,基本都是人手一件。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林肯首次把MONO车型,下放到紧凑型SUV中。

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

先来说说它在设计上的专属变化。

一袭白色车身,搭配专属的MONO白色前格栅、车侧徽标与下包围,勾勒出颇具艺术气息的线条轮廓。

而19英寸亮黑色轮毂,又与车身产生反差,彰显出动感。

而这台车的专属内饰,讲真,非常让我个人动心,叫做托帕蓝配色。设计灵感源于产自美国加州的稀有天然蓝色托帕石。

这个蓝色的选择,饱和度适中,和白、灰搭配起来,在视觉上非常舒服和典雅,而又不沉闷,是一种非常高级的配色。这是不少品牌在做内饰配色创新的时候,很难拿捏的。有时候创新和非主流,差别就在细微的色彩选择上。

除此之外,肉眼可见的特殊之处,还包括车身同色Corsair侧铭牌、车身同色大包围、典藏骑士星徽标、专属运动踏板等等。

细节升级 让仪式感更强

对于在乎车内仪式感的小伙伴,接下来提到的功能,应该会很让人心动。这就是同级独有的“舒享时氛”系统。

林肯舒享时氛拥有“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三种模式,可以通过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进行语音控制。

以“森林绮境”为例:启动之后,中控屏幕会显示树影婆娑的画面,车内氛围灯也会随之映衬出绿色柔光,配合音响演奏出舒缓的音乐,让你仿佛漫步于森林之中,将车内氛围瞬间“拉满”。

同时,香氛系统还会释放如同置身森林一般的清新气息,再配合上Savannah半苯胺高级皮质座椅,以及座椅加热、通风,让你体验“舒享时氛”时,受到全方位的照顾。

说到这里,再考虑到林肯冒险家MONO限量版28.98万元的指导价,我觉得30万内最具气质的SUV,我真的要投它一票了。

抢不到限量版?

普通版实力如何?

以上,都是MONO版在设计上专属的“气质加成”,但除了有气质,它的硬实力如何?实用性如何呢?

同时,考虑到林肯冒险家目前每个月4000台以上的销量情况,这500台限量的MONO版,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抢到的。那么普通版的林肯冒险家,是不是值得买呢?

动力规格 同级领先

在动力方面,德系车型包括奥迪Q3,提供了1.4T和2.0T发动机、宝马X1提供三缸1.5T和2.0T、奔驰GLA全系高低功率1.3T 发动机。而林肯冒险家起步就提供2.0T发动机,也不存在高低功率的区别。

参考到它的全系售价:24.68-34.58万元,在不考虑终端优惠的情况下,最低配车型的价格已经比德系同级便宜至少3万。

同时,林肯冒险家全系使用8AT变速箱,德系同级车型中,除了宝马X1的2.0T车型搭载了8AT,其余车型均匹配双离合变速箱。当然了,变速箱的表现主要取决于调校水平,但就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和好感度来说,8AT相比双离合来说,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空间宽绰 照顾舒适

体现在具体参数,车身尺寸实打实的领先,2711mm的轴距在同级中大概处于中游水平。不过就绝对空间来说,冒险家前后排的头部、腿部和横向乘坐空间,都已经比较宽裕了,并且地台纯平,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

空间够大,座椅也要够舒适才能真正坐得舒服。冒险家前排座椅最多支持24项电动调节,后排的椅背角度最多可以进行12°调节,还可以前后滑动最多150mm。不管你是怎样的身高、喜欢怎样的坐姿,都能找到一个适合你的座椅角度。

配置丰富 并非象征性的存在

林肯冒险家的入门车型,两驱尊悦版,售价24.68万元,全系标配了50项配置。

包括双12寸大屏幕、第三代SYNC+智行互联系统(支持OTA升级)、新风系统、前排座椅加热等等实用配置。

而像迎宾感应系统、车门密码锁、驾驶座舒适进出等,也都是同级独有的配置。特别是迎宾感应系统,会让你每次上下车时都更有仪式感。

当你靠近车辆时,日间行车灯、贯穿式LED尾灯和车门把手会依次点亮,同时向地面投射出林肯星标来迎接你的到来。

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配置策略上,林肯冒险家从27.98万的两驱尊雅版开始,就提供林肯Co-Pilot 360 智能助驾系统。(MONO限量版也配备)

这套系统包含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等。作为参考,奔驰GLA全系车型的ACC自适应巡航都要选装;奥迪Q3除了顶配车型外,也同样需要选装;宝马X1全系仅提供定速巡航。

写在最后

可以看出,林肯冒险家在定价策略、产品配置、动力总成、豪华感方面,都对德系同级竞品形成了降维打击。从实用性的角度看,普通版本的林肯冒险家已经完全足够。

而对于不把车仅限于交通工具,喜欢增加更多车身细节,喜欢彰显个性的消费者来说,MONO限量版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从理性角度看,毕竟这些配置后期加装也很麻烦,原厂的合法“改装”它不香吗?从感性的角度来说,更是千金难买心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