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择10万左右电动SUV 看完比亚迪海豚这个指标参数后再做决定

2021年08月24日 11:3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日前,即将亮相成都车展的比亚迪海洋车系正式发布。作为该车系的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的预售同步开启,共四款车型,预售价格为9.68万元——12.48万元,匹配70kW和130kW两种电动机。其中70kW版本的续航里程为301km和405km,130kW版本的续航里程为401km。据悉,比亚迪海豚是首款使用比亚迪全新LOGO的车型,也是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新车标配“刀片电池”,并采用纯电动车专属的安全车身结构。

比亚迪海豚的价格,刚好和欧拉好猫形成了部分的重叠。欧拉好猫于去年上市,该车基于柠檬平台+咖啡智能生态下打造而来。共推出五款车型可选,售价10.39-14.39万元。作为欧拉旗下全新纯电动小型SUV,2021年1-6月,欧拉好猫的累计销量达到11677辆,在小型车销量排名为第10位。

而随着比亚迪海豚的出现,二者之间的性价比孰优孰劣呢?我们以价位接近的比亚迪海豚骑士版和欧拉好猫雅典娜版进行对比。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二者都定位于小型SUV,空间对比差距不大。其中,比亚迪海豚的长宽高分别为4070*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整个车身体积小巧,驾乘空间适度,对于那些身材面积比较大、希望占有更多空间面积的消费者来说,购买之前需要了解清楚。

尽管欧拉好猫的长宽高分别为4235*1825*1596mm,轴距为2650mm,车身尺寸相对比亚迪海豚要大一些,但空间整体来看同样偏小。

比亚迪海豚的内饰设计,偏向于科技感和年轻化。新车搭载可旋转的12.8英寸悬浮中控屏、悬浮全液晶仪表盘、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和中控台下半部分的物理按键保障了驾驶过程中盲操的便利性。

而欧拉好猫的内饰设计,更加偏向于复古风。整个中控台向驾乘者倾斜,类似于老爷车设计。全系标配7.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0英寸的中控屏,双联屏凸显出现代感和科技感。此外,方向盘的造型也趋于复古化,多功能按键也应有尽有。同时,欧拉好猫的内饰大部分采用了皮质包裹搭配缝线设计,比起比亚迪海豚的科技感,欧拉好猫更强调豪华感。

不过二者的差距在动力上表现的比较明显。比亚迪海豚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90 N.m。欧拉好猫最大功率则为105kW,最大扭矩为210 N.m。所以如果消费者在购车时重点考虑动力性能,那么比亚迪海豚肯定比欧拉好猫更具有优势。在传统系统,二者则趋于一致,变速箱都为电动车单速变速箱,悬架方式都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前制动器类型都为通风盘式,后为盘式。

作为纯电动车,这两款车型都能较好的缓解消费者的续航里程焦虑。两款车工信部充电续航里程均为401km,快充时间都为0.5小时,开充电量百分比都为80。尽管这个续航里程数据,放在当下的电动车市场表现并不出众,但是对于同城出行、主要作为上下班代步工具的消费者来说,401km的续航里程表现也算及格。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海豚搭载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电驱动总成,系统综合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89%。热泵系统制冷/制热的能效更高,配合电池包直热直冷技术,改善了电池包的整体性能,冬季续航里程提升20%。

电机类型两者都为永磁同步,搭载前置单电机。不过电池类型,比亚迪海豚为磷酸铁锂电池,欧拉好猫则为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方面,比亚迪海豚为44.9kWh,欧拉好猫为45.99 kWh。

此外,被动安全形式都为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但在安全带未系提醒方面,比亚迪海豚仅为前排提醒,而欧拉好猫为全车提醒。

比亚迪海豚有后车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无钥匙进入功能、远程启动功能、电池预加热、卫星导航系统、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胎压报警等配置,这些配置可以满足日常通勤需求。

欧拉好猫则多出了面部识别、前驻车雷达、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示、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前排座椅加热/按摩(驾驶位)、原厂互联、透明底盘、智慧循迹倒车等配置。

从价格上来看,比亚迪海豚准入门槛较低,动力性能较好,但是配置方面稍显不足。因此,至于是选择动力性能,还是选择丰富的配置,就取决于消费者自己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