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1.5T发动机,美版速腾中期改款抢先看

2021年08月24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汽车推出了第七代捷达(国产速腾,下文称捷达)的改款版本,它计划通过新功能和进一步改进的动力系统加强其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地位。

第六代之后,捷达不再是高尔夫的三厢版,而是作为独立的紧凑型车单独运营。到第7代后,增加了各种便利性和安全性的设备,并进行了重大改进,例如扩大了空间,但销量却没有那么好。

捷达曾经在美国风靡一时,足以重振大众汽车的美国子公司。但在2014年达到31,924辆的峰值后开始走下坡路,2018年第7代出现后,2019年的销量分别为15,129辆和17,260辆,2020年仅1552辆。且不说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等年销量在20万至30万辆的热门车型,相比现代伊兰特,销量明显不足。

通过改款安装采用最新技术的动力总成,捷达的竞争力有了提升。

产生 150 马力和 25.5 kgf·m 扭矩的四缸 1.4 升汽油涡轮发动机被名为 EA211 的四缸 1.5 升汽油涡轮发动机取代。这台发动机可产生 160 马力和 25.5 kgf·m 的扭矩,与之前的发动机相比,输出略有增加。

更换发动机的重点是效率的提升,它是按照米勒循环方式运行的。米勒循环,一个类似于阿特金森循环的概念,具有通过提前关闭进气门以减少发动机的泵送损失来提高效率的优点。该发动机的最大压缩比为 12.5:1,在捷达上产生的压缩比为 11.5:1。

为减少气缸与活塞之间的摩擦,气缸内壁采用等离子喷涂。这种技术,也称为 APS 涂层,具有减少摩擦和使气缸壁更薄的优点,允许更顺畅的热交换。

该涡轮增压器在量产的四缸发动机中首次采用可变涡轮几何(VTG)技术。由于涡轮增压器根据发动机转速可变,从 1300rpm 开始施加最大扭矩并保持到 4000rpm。与现有的 1.4 TSI 引擎相比,响应性能提高了 35%。

燃油喷射系统采用第四代直喷系统。通过以 350 bar 的压力从之前的 200 bar 喷射燃油,提高了性能和效率。它具有改善雾化性能、缩短喷射时间、通过理想燃烧减少微粒产生等优点。得益于这些各种新技术,与现有的 1.4 TSI 发动机相比,效率提高了 10%。变速箱选项为6速手动变速箱和8速自动变速箱。

在设计方面也发生了微小的变化,前格栅从现有的水平线改为更粗更简单的形式。下保险杠的设计也进行了流线型设计。进气设计的特点是左右相连,LED 大灯已作为标准配置。

侧窗框的镀铬饰面是标准配置,车轮设计也有所改变。车尾设计了新的保险杠,底部增加了消声器的金属装饰。

车内的布局方面,它配备了最大10英寸的显示仪表盘,并配备了大众最新的MIB3信息娱乐系统。人造革方向盘、通风前排座椅和加热后排座椅、自动空调、天窗、BeatsAudio系统以及10种颜色选择的环境灯等良好的配置得到了保持。

ADAS的竞争力也很高。搭载可识别行人的前方碰撞警告、紧急制动、盲点及盲点警告、车道偏离警告与辅助、自适应巡航、带车道保持功能的行驶辅助、自动远光灯等多种功能。

捷达GLI是捷达的高性能车型,搭载EA888发动机,4缸2.0升涡轮增压规格。它产生228马力和35.7 kgf·m的扭矩,可选择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正如它的绰号“Trunk Golf GTI”一样,它还经过调整以提高性能。取代了通用捷达的后扭力梁式悬架,改用多连杆悬架,并配备了XDS、扭矩矢量系统、DCC、阻尼控制系统、VAQ等多种行驶性能功能。增加了扭矩感应滑差限制差速器。

设计也更具运动感,车头的格栅采用了让人联想到Golf GTI的红色横条纹,格栅和保险杠的进气口也采用了六角形的造型。

车轮、格栅、侧后视镜、窗框、前裙板和车身下方的侧刺全部统一为黑色,以强调运动形象。

捷达 GLI 中,内饰也改为运动的样式,方向盘采用了全新设计和按钮排列,底部还增加了红色和“GLI”标志。 10英寸显示仪表板和MIB3信息娱乐系统也是标准配置。此外,运动踏板和红色缝线装饰营造出更加运动的氛围。

配备全新动力总成的大众第七代新捷达计划于 2021 年第四季度在美国市场上市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