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奥运金牌粗制滥造,中国造车却给你百万级的精工享受

2021年08月24日 19:27:03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近日,蹦床冠军朱雪莹发微博吐槽自己的东京奥运金牌被扣掉了一层皮。

好家伙,奥运金牌能如此粗制滥造,日本的“工匠精神”再次被质疑。

回头看,今年是日本“技术神话”垮掉的一年。

核污水计划倾倒太平洋、东京奥运开闭幕式阴间又赔钱还提供纸板床、日系部分企业/供应商再度被曝光造假……

《华尔街日报》在7月22日发文评论:“对日本来说,东京奥运会正变成一场代价200亿美元的血亏盛宴。”大概因为今年小日子过得不太好,日本人连奥运金牌都造不好了。

日本制造信誉不再,中国制造却成为了世界领先。

就在2021年8月13日,经过中国汽研权威认证,智己L7获得了超低风阻0.21Cd的成绩。这样的0.21Cd风阻系数的成绩,一步来到量产车风阻系数世界第三的成就,仅次于奔驰的EQS(0.20Cd)和特斯拉的Model S(0.208Cd)。

而在上海车展惊艳亮相的智己L7,以天使轮预售40.88万元的身份,直接比肩售价百万级的奔驰EQS和特斯拉Model S,并且一举超过保时捷的Taycan(0.22Cd)。

事实上,智己L7在设计伊始,就以超低风阻作为核心设计目标,在风阻研发投入数千万,由30余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和设计师组成联合团队,经十轮设计迭代,最终以0.21Cd的成绩成功实现世界第三的壮举。

再加上3.9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我们知道智己L7确实拥有了直接比肩百万级超跑的实力。

而实现这一超低风阻成就,智己L7在方方面面才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精工”+“黑科技”的加持。

具体来看,集中在三个方面。

【其一,精妙绝伦的水滴边沿曲线设计】

公认已知风阻系数最低的物体是水滴。水滴边沿弧线极致平滑,是造就其超低风阻系数的关键因素。被风修饰过的水滴,呈现出极致流畅的曲线之美。

先进的仿真计算机精确计算出最佳的空气动力学夹角:25.9度前风窗倾角+16度尾窗顶夹角。在此基础上,经验丰富的智己设计师从极致平滑的水滴边沿曲线获得灵感,一笔绘制出曲率完美、极具美感的超流畅车顶弧线,这也是智己L7百万曲线最精彩的部分。

智己L7秉承低趴、顺畅的低风阻设计思路,运用极具未来感的一体化设计理念,用简明的线条一笔勾勒出最纯净的曲线之美。俯冲车头、超低机盖、超低车身、超大风窗倾角和超流线溜背式设计连成一体,一气呵成。 极致流畅的曲线为智己L7塑造了超跑般贴地飞行姿态。

【其二,精挑细选的空气动力学部件】

智己L7严选空气动力学部件,兼具设计美感与空气动力学性能:

①主动式进气格栅。根据行驶工况主动调整,以便在合适时机能达到最优风阻状态。

②空气动力学轮毂。通过为轮毂加装空动套件进行优化,改善车轮附近的乱流。

③空气动力学尾灯。与尾翼巧妙地融为一体,轻微上扬,引导气流上扬,有效改善车辆尾部的紊流。

④空气动力学底护板。全覆盖式的空气动力学底护板细节设计源于高尔夫球表面气动原理,拥有排布规则的气动导流槽,行驶中有利于疏导气流,起到引流增速的作用,可有有效提高整车底盘的空气流速进而改善尾部涡流,提高整车背部压力,减小阻力。

【其三,精益求精的十轮细节优化迭代】

团队重点针对智己L7的15个关键部位做了全方位优化,先后经过十轮设计迭代,研发投入数千万。在历经多次试验、循环论证、不断打磨之后,风阻系数累计下降了30%,相当于从普通火车风阻(0.7Cd)下降到高铁(0.48Cd),最终实现0.21Cd超低风阻。

据悉,智己L7累计研发投入数千万元,前后完成了5轮风洞试验验证,累计试验时间超过150小时,近900次仿真计算,超过90万核时。而15处细节优化就不一一举例了,在上图全有标注。

这也难怪,主持人在现场自豪地说智己L7犹如一件艺术品。

是时候让我们睁眼看清这个时代了,我们中国人造车真的很棒。

在如今这个汽车工业时代,我们中国人什么都能造,什么都能造的很好,什么都能造的更有性价比。

40万就拥有百万级的实力,智己L7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

写在最后:

尽管目前智己L7还是处于天使轮状态,而且预估到2022年才会上市交付,但是我们现在就能感受到智己L7独具一格的设计和美感,确实会觉得这台车真的是空气动力学和美学设计的完美结合。

拥有全球前三、中国第一风阻系数的智己L7,真的值得我们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