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折腾了这么多年的一汽马自达,最后还是输给了长安马自达

2021年08月24日 21:2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相关信息显示,长安马自达提交了《长安马自达收购一汽马自达股权案》的申请,交易完成后,一汽马自达将会成为长安马自达的全资子公司。

折腾了这么多年的一汽马自达,终究还是没了。

​从去年开始,一汽马自达就开始对外辟谣,表示将会持续运转这家企业,纵然产品销量下滑明显,但为了保证舆论的正常,辟谣成了企业面对尴尬处境的唯一方式,这显得非常无奈,也非常无力。

一直以来,马自达并不太想在一汽马自达处投放太多的新车新技术,目前为止一汽马自达销售的两款车型都已经远超寿命周期运营,阿特兹已经超过5年没有改款,另一台CX-4同样有着久远的运营历史。

马自达的很多车型,优先给到了长安方面。

长安马自达过去三年接收了大量的全新车型,全新的马自达CX-8、CX-30,同时将全新的次世代昂克赛拉以及压燃发动机放在了长安马自达

很显然,马自达的战略一定是倾向于长安,而非一汽

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马自达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在一汽方面得到该有的待遇,相比于长安马自达正儿八经的50:50合资公司待遇,在一汽内部,马自达只有40%的股份,一汽轿车以及中国一汽占股60%。

​即便是调整之后,马自达也没有在一汽内部得到该有的合资公司待遇。

也许是长期的不平等,让原本该提供技术支持以及产品支持的马自达,将重心放在了长安马自达上,作为重要战略方,一汽马自达的今天与马自达的战略规划有重要的关系。

很显然,双马合并,长安马自达执掌大头,对于马自达来说是一件好事儿。​

​一家企业运营更有利于规划战略合作共识,NISSAN在中国市场兼并了郑州日产之后同样只有东风日产一家,PSA战略合作伙伴,同样也只有一家。

马自达此次将重心全部放在长安体系上,这更有利于规划未来十年发展战略。

长安作为目前重量级的中国企业之一,拥有绝对意义上的知识产权,从份额、市场调研、供应链以及工艺上来说,市场表现都非常出色,马自达撮合之后的双马,将会在中国市场中有着更好的腾飞空间。

​所有车型投入在一个企业, 昂克赛拉、阿特兹组成的轿车阵营,CX-4、CX-5、CX-8以及CX-30组成的SUV阵营,将会让马自达进入到一个良性的品牌矩阵中,有着出色的发展规划以及战略技术投入,将会让马自达真正的有所动作。

这对于马自达来说,是一件幸运的事情,折腾了这么多年的双马战略,合并为一家企业,对于这家销量本就不大的企业来说,更能让结构紧凑一些,运营调度更加良性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