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品牌、新平台、新产品,长安汽车大招有点多

2021年08月24日 22:54: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近几年,“变革”、“转型”这类字眼我们见过了太多,但真正拿出具体战略措施的很少,有成效者更是寥寥无几,“在新时代的浪潮下应该如何转型升级”已成为横亘在所有车企前面的头等问题。

对此,长安汽车给出了答案。8月24日,在“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并展示了多项创新落地成果,其未来发展蓝图正式浮出水面。

“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正式发布

在全新的战略指引下,长安汽车重新明确了企业定位,即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重塑“新汽车+新生态”。与此同时,面向客户、员工、合作方、股东、社会,长安汽车将全力打造伙伴长安、奋斗长安、共赢长安、价值长安和责任长安

当然,长安汽车也定下了全新的目标——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2030年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

而在产业模式方面,长安汽车将携手战略伙伴,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新产业模式,实现与用户及合作伙伴的直通直联,开启共赢发展产业新模式。

看到这里,相信你一定有疑问,如此高的销量目标和如此彻底的产业模式的变革,长安汽车能够实现吗?最终结果如何笔者不敢妄言,但从长安汽车的规划来看,它的确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据悉,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同时大力引进领军人才,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换言之,为了实现目标,长安汽车准备了充足的“弹药”,全面加速转型进程。

如何推进战略落地?

推进战略落地,仅仅依靠资金和人才还不够,为此,长安汽车拿出了六大具体的战略行动。首先,成立全新的品牌。一是此前曝光的“阿维塔科技公司”,该公司将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由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二是全新的纯电产品系列,长安汽车表示该系列致力于成为“数字电动汽车普及时代的引领者”,品牌定位应该略低于前者。

其次,基于新平台打造全新的产品。这同样分为两方面,一方面,长安、华为和宁德时代将集合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打造CHN平台;另一方面,长安汽车将进一步升级EPA0、EPA1和EPA2三大平台,形成SDA平台架构,未来将开发11款全新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首发亮相了两款新车。其中,代号E11的中型SUV是阿维塔科技的首款产品,未来将搭载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据悉,新车将于今年年底亮相。

代号C385的全新电动车则是长安汽车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下的首款产品,采用掀背造型,并搭载了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等黑科技。

第三,启动代号“E0”的企业首个新汽车项目。该项目采用全新平台、全新模式、全新流程,与用户和生态伙伴共创打造未来科技引领者。

第四,营销方式创新。长安汽车将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直通直联的“车和美”新营销平台,通过数字科技赋能营销渠道:实现客户端、厂端、车机端和顾问端的四端直联,携手推进渠道共享化和轻资产化。

第五,提升服务体验。除了继续深化已经发布的“一号工程”和“诚信服务五大承诺”之外,长安汽车还将推出UNI Service主动智能服务平台,并利用数字科技打造管家服务、智能服务。

第六,构建科技、数字、用户、绿色四大生态。

写在最后

长安汽车此次发布会的干货很足,不仅明晰了企业定位、未来发展方向、具体的行动措施,更关键的是展示了诸多成果,全新平台、全新技术、全新产品等,都值得我们期待。接下来,长安汽车将开启产品攻势,装备新技术的新产品很快就会和消费者见面,也期待这些产品带来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