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叔变欧巴,新途观家族上市,售21.58万元起

2021年08月25日 12:12: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从途观到途观L,这款车一直是合资SUV中标杆级的存在,同时也是上汽大众的销量担当,其在华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240万辆。为应对当下更加年轻化的市场,大众在积极转型,而途观也有了新的变化。

目前,上汽大众的新途观家族已上市,厂商指导价21.58-29.39万元。此次共推出了3个系列车型:其中新途观L PHEV共2款,售价25.78-26.88万元;新途观L共6款车型,售价21.58-28.18万元;2022款途观X共5款车型,售价24.19-29.39万元。

大家以往对途观,甚至对大众的印象,都是比较中庸的,有点沉稳大叔的味道。不过这次新上市的新途观家族,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新途观家族采用了途观X的这种前脸设计风格,减少了平直的线条,加入了更多的圆润曲线,整体给人感觉更加运动、更有个性。IQ.Light智能灯组也不再是一味的方正造型,其与格栅交接的地方有了更多的曲线变化,同时“眼角”微微上扬,看起来更加有神。可以说,外观大变的新途观家族,就像从一位沉稳大叔,变身成了潮流欧巴。

新途观家族的内饰造型也经过了全新设计,包括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UI也更加年轻有个性。该中控屏支持语音控制、手势控制,以及触摸控制,集成了实时导航、车辆设置、影音娱乐等功能,实用性非常高。除了智能化有新的表现,新途观家族还配备了30色LED环境氛围灯、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等豪华配置,加上更加年轻的配色,整个内饰显得非常有质感。

动力方面,新途观L取消了原有的1.4T发动机,全系采用了2.0T排量的动力。其中两驱版本车型搭载的是低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四驱版本车型则搭载的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途观X 2022款同样是两驱配低功2.0T,四驱配高功2.0T。新途观L PHEV则采用1.4T发动机+前置电机的动力组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400N·m。毕竟是中期改款车型,新途观家族在动力总成方面并没有太大变化,但胜在成熟可靠。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新途观家族将更多的主动安全配置下放到了一些中低配车型上。比如此前仅在顶配上见到的主动刹车功能,新途观L就进行了全系标配。部分车型还配备了PLA3.0智能泊车系统、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行车辅助系统、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大大提高了用户的行车安全和便利性。

写在最后:可以看到这几年自主品牌也不断在中型SUV这个细分支持不断突破,这对途观这位“老将”来说带来了不小压力。新途观家族的上市,这种由大叔向欧巴的转变,就像是上汽大众的一份声明:240万,远不是途观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