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国产最强2.0T/AVDC影子车手 广汽传祺第二代GS8“硬实力”解析

2021年08月25日 19:11:07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此前,广汽传祺第二代GS8正式发布,新车在外观、内饰、动力、配置等几大方面全部升级,基于广汽 GPMA 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动力系统上燃油版搭载具有“国产最强2.0T”之称的钜浪动力2.0TGDI发动机+爱信最新一代8AT动力总成,混动版搭载2.0TM发动机+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是中国品牌首款搭载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的车型。并且第二代GS8还融入了AVDC影子车手配置,也是第二代GS8跻身自主品牌高端SUV的制胜法宝之一。

  GPMA架构下首款高端SUV

广汽传祺第二代GS8基于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是广汽面向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开发的平台模块化架构,该架构涵盖了轿车、SUV、MPV并兼容燃油、HEV、PHEV、48V轻混系统。GPMA架构包含R和L两个子平台,全新第二代GS8诞生于L平台。基于GPMA架构的赋能,广汽打造了钜浪动力平台、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钜星底盘等多个技术品牌,从而为产品赋予了良好的环保性能。

全新第二代GS8诞生于GPMA架构下的L 平台,GPMA-L平台是面向中型/中大型产品的旗舰平台,L 的含义是 Large(大空间)和Luxury(豪华),未来广汽传祺其它旗舰车型也将诞生于该平台。GPMA-L平台采用前置横向发动机布局,驱动形式分为前轮驱动和四轮驱动,兼容燃油、HEV、PHEV、48V轻混系统。基于L平台打造的车型,前轴一般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或高性能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轴一般采用四连杆独立悬架或五连杆独立悬架,轴距范围一般在2850mm-3050mm。

基于GPMA-L平台打造的车型具有四大特征,分别为极致细腻的舒适性、远超同级的豪华性、超享受的大空间、高性能的底盘调校。基于GPMA-L平台打造的全新第二代GS8,从平台骡车至量产,一共进行了4轮调校优化,设计了超过500个优化方案,其中减振器调校就有310多个方案。全新第二代GS8驾乘舒适性整体提升24%、转向响应提升28.3%、制动系统刚度提升30%、制动效能提升5%、四驱系统响应时间提升25%,操控性能也实现代际提升。

钜浪动力,国产最强2.0T

全新第二代GS8具有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不同动力组合,动力配置更丰富,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其中,全新第二代GS8燃油版具有“国产最强2.0T”之称的钜浪动力2.0TGDI发动机+爱信最新一代8AT动力总成。全新第二代GS8混动版搭载2.0TM发动机+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是中国品牌首款搭载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的车型,也是首个2.0T与THS混动系统的动力组合。此外,广汽还在自主正向研发GMC混动系统,未来将搭载至更多车型上,助力实现2025年全面电气化目标。

作为首款搭载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的中国品牌车型,全新第二代GS8在燃油经济上有着巨大优势,分别为高效节能、动力强劲、工作模式多样、安全可靠四大优势,全新第二代GS8混动版0-100km/h加速时间为6.9s,带来极致加速推背感的驾驶体验;NEDC工况油耗5.3L/100km,综合工况节油率达到30%以上,一箱油可跑超过1000km。

丰田第四代THS系统主要包含混合动力变速器、动力控制单元、动力电池、HV-ECU整车控制器、P4后电驱总成(四驱车型)等部件。在多重技术的加持下,这套系统可以更合理地控制燃油动力和电能动力的分配,使动力系统始终在最高效区间运行,实现低油耗与强动力兼得。混合动力变速器采用丰田最新开发的第4代大容量THS系统技术方案,集成平行轴式布置的高转速、高功率密度双电机,能量损耗低、体积小、重量轻;其中前驱动电机峰值功率134kW,峰值扭矩270N·m。后驱动电机峰值功率40kW,峰值扭矩121N·m。

高效率2.0TM发动机是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米勒循环发动机,采用了广汽GCCS燃烧控制技术、米勒循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双流道增压器、电控废气阀、进排气中置VVT、水冷中冷、低压EGR、可变机油泵、平衡轴等先进技术,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320N·m,最高热效率达40.23%。

全新第二代GS8燃油版搭载2.0TGDI发动机+爱信最新一代8AT动力总成,2.0T GDI发动机性能出众,匹配爱信最新一代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提升至400N·m,换挡响应速度提升40%。匹配AVDC影子车手功能,全新第二代GS8燃油版能够为用户带来充沛平顺的驾驶体验和驾驶乐趣。

得益于钜星底盘,全新第二代GS8具有柔韧平顺的舒适性、敏捷安定的操稳性能、便捷顺手的转向性能、踏实安稳的制动性能、坚韧可靠的越野性能。四驱系统采用瀚德(Haldex)电液式扭矩管理器,响应速度不超过0.2s,四驱扭矩精度提升超过5%,四驱峰值扭矩提高11%,同时开发ECO/Comfort/Sport/Off-Road四种四驱模式,满足用户各种路况使用要求。整车四驱性能更突出,日常行驶介入速度更快,四驱系统工作更平顺,脱困能力更强,耐久寿命更长。

  AVDC影子车手:人车合一

AVDC影子车手(Adaptive Vehicle Dynamic Control),即广汽自适应车辆动态控制系统,是中国品牌首次搭载。全新第二代GS8是首款搭载AVDC影子车手的传祺车型。AVDC影子车手通过“域控制”技术,集成EMS、TCU、ESP、四驱等系统,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电器等系统实行全领域动态集成控制,能实现各子系统间信息互通,保证整车以最佳方案动态运行(如拥堵工况油门灵敏度降低、入弯减速、出弯加速等),从而达到车辆自适应动态控制,为用户提供更强的驾驶乐趣。

AVDC影子车手包括驾驶性实时调节、弯道动态控制、驾驶者驾驶意图识别等三大模块,并通过纵向控制、侧向控制、驾驶员类型识别及驾驶修正来实现车辆的自适应动态控制。

全新第二代GS8搭载22个智驾传感器,配置4大类别共计27项丰富的主动安全智能技术,在泊车辅助、行车辅助、低速碰撞防护、预碰撞主动安全等方面全方位保障出行安全。此外,全面升级AEB,工况覆盖面提升50%。此外,超高强钢和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在全新第二代GS8上得到大量运用,其中超高强度热成型钢的强度达到1500Mpa,相对于上一代产品,其应用比例提升至17%,车身刚度提升了25%。全面升级行人保护,新增吸能式发动机罩、可压溃雨刮盖板、隐藏式风窗横梁、可压溃式小腿保护支架和柔性保险杠,从而减少碰撞发生时对行人的伤害,体现“以人为本”的社会责任,并满足更严苛的2021版CNCAP五星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