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H9没有做到的事,坦克500就能做到吗?比如完胜普拉多

2021年08月26日 08:16:07
分享到:

在之前几年,自主品牌发展相对“全盛”的时期,也就是在2014年—2017年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施行期间,自主品牌出现了百花齐放的盛况,很多之前名不见经传的自主品牌车企或者车型一夜之间榜上有名。当然也是在那个阶段,自主品牌的集体“虚胖”,导致一些厂商对市场的变化丧失了基本的判断,开始大规模进发更高级别市场,比如自主品牌出现了很多的中大型SUV车型,例如长安CS95哈弗H6传祺GS8众泰T800等车型,而其中最重磅的车型就是哈弗H9

哈弗H9上市之后,身上背负的使命是非常重的,当然这也是行业和消费者强加给哈弗H9的使命,那就是挑战普拉多,说得再直白一点,就是挑战2.7L普拉多。因此在哈弗H9上市之后,网上出现了很多拿哈弗H9和普拉多对比的视频和文章,当然也有一些无聊车主拿哈弗H9和普拉多“拔河”玩,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哈弗H9在民间的保留项目。

不过很显然,哈弗H9还是败了,而且是产品和市场双败,说到产品,某知名媒体人驾驶哈弗H9越野,出现了下坡跳档的情况,一时间引起了很大波澜,并且直接导致了哈弗H9销量锐减,普拉多则自始至终以可靠性、稳定性著称。而说到市场,普拉多即使到了因为环保、排放等原因停产停售的时候,市场需求依然非常旺盛,甚至一度出现二手车比新车还贵的“怪相”,从这两个角度来讲,哈弗H9几乎是完败。

但是我们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一场被赋予了太多使命的“对决”本身是不公平的,毕竟哈弗H9当时只是20万级的中大型SUV,当时普拉多怎么也算是一台40万级别的中大型SUV车型,所以脱离价格本身,这两款车型本质上没有什么可比性,就算哈弗H9的动力性能比2.7L普拉多强一些,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现在普拉多已经停产停售,短时间内重新进入国内市场销售或者重新国产的可能性都不大,可以说哈弗H9已经失去了被定义的天敌,而长城汽车也有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硬派越野车,也就是坦克300。这款车上市之后,销量表现和市场口碑表现都很不错,甚至出现了长时间供不应求的状况,可以说坦克300在已经落寞的硬派越野车市场重新开辟了一番天地。但是从级别、价格等方面来说,坦克300和之前的普拉多已经不是一个级别上的,哪怕坦克300的整车内饰、科技配置都比普拉多更优秀。

但是未来一段时间,长城可能就有了真正意义上彻底击溃普拉多的产品,哪怕普拉多已经不在国内市场了,这款车型就是之前刚刚曝光的坦克500,顾名思义,坦克600的整体级别、价格肯定和坦克300完全不是一个水平。厂商的消息也显示,这是一款中型硬派越野SUV,而且业界普遍猜测这款车的起步价格将在30万以上,这样一来,其实这款车型就完全和普拉多3.5L、4.0L车型有机会对比一番了。

从坦克500官方图片来看,整车设计似乎有点哈弗H9升级版的意思,当然我们也仅仅是指外观部分,尤其是侧面造型。前脸造型方面,坦克500看上去很凶狠,不规则的进气格栅布满了粗壮的镀铬横条,“坦克”大标,类似于矩形的大灯组,都给人一种很粗狂、大气的既视感,可以说硬派的视觉属性相当强烈。

坦克500同样搭配了背挂式的备胎,增强了这款车的越野属性,而且加上外挂备胎之后,整车的长度也被加强,从图片比例来看,这款车的尺寸应该和普拉多不相上下,属于大而粗犷的那种类型。

动力可能是这款车的一大亮点,据悉,新车有望搭载长城最新的3.0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354Ps,最大扭矩500N·m,匹配长城自主研发的9A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不管是动力数据本身还是输出表现,应该说都算是满配水平了。

而在底盘方面,坦克500将继续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并且使用前双叉臂后整体桥的悬挂结构,我们也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坦克500将不仅仅是一款中型硬派越野SUV,也是一款照顾日常驾驶舒适性的豪华SUV车型,也就是说,这款车型的舒适性和越野性能在同等价位里,都会是拔尖的水平。而且我们也都知道,坦克300的产品素养已经很高了,在坦克500上,相关的配置、体验只可能被进一步加强,在这样的情况下,这款车就很令人期待了。

实际上,尽管未来坦克500上市的时候,普拉多可能还是不会回归国内市场,坦克500依然只能和已经不存在的对手进行对比,或者说,只能“孤芳自赏”。但是经过这么多年,专注于SUV产品的长城汽车也能造出这样坦克300、坦克500这样的硬派越野车,本质上就是一种巨大的进步,表明即使在传统的汽车领域,或者说最考验研发、生产、制造的硬派越野车领域,自主品牌也已经站起来了。而坦克500和普拉多对比,这一次,坦克500不会像哈弗H9一样完败了,而这个过程,不正是自主品牌进步和发展的励志故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