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软件先行?小米收购自动驾驶公司Deepmotion

2021年08月26日 13:5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通过投资与收购,小米在智能造车产业链上的布局日益完整。

8月25日,小米集团官方披露了对自动驾驶技术公司Deepmotion Tech Limited的收购协议公告。公告显示,小米有条件同意收购,而各普通股股东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1.25亿股普通股、优先股股东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5085.47万股优先股,分别为Deepmotion已发行股本的71.16%及28.84%。

此次收购总金额约为7737万美元,其中2440万美元将以现金偿付,其余则发行代价股份支付。完成交易后,Deepmotion将成为小米集团全资附属公司。

资料显示,Deepmotion所属公司深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公司主要围绕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应用提供感知、定位、规划和控制等全套解决方案。

从天眼查信息披露的信息可见,小米集团在7月9日就对Deepmotion发起并购投资。在此之前,Deepmotion在2018年1月和3月,分别完成了天使轮和A轮融资,但均未披露融资金额。

在官宣收购Deepmotion的同日,小米集团还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财报。在财报电话会议中,小米集团总裁王翔提到了收购Deepmotion一事。王翔表示,自动驾驶技术是智能电动车最重要的技术,而深动科技在自动驾驶领域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技术积累和落地经验。小米看好深动科技团队的技术研发能力,希望通过收购加速小米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研发。

“造车目前进展很快,超过内部预期。”王翔还对外界较为关注的小米造车最新进展,进行了回应,并透露了小米汽车近期布局的一些焦点,包括进展较快的团队建设、顶级人才招募,正在进行多方评估的相关设施部署,或为总部、产线等,以及针对首款车型产品进行概念上的定义。

除收购Deepmotion之外,小米实际已经在今年先后对ADAS技术供应商纵目科技、激光雷达公司禾赛科技、智能车公司上海几何伙伴、动力电池企业赣锋锂业、蜂巢能源,以及智慧停车企业爱泊车进行了投资。

虽然产品技术还未有动静,但从小米已经投资的对象的属性看,其他方面的准备工作已经先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