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世界一流车企 为什么一定有长安?

2021年08月26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

“新四化”如滚滚大潮般席卷而来;

传统汽车生产厂商,正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和越来越快速的变化。

在这样的进程中,一部分车企会逐渐淡出公众视野乃至被淘汰,另一部分车企则会遇强则强,跻身世界一流。那么,谁将出局,谁又会留下,成为大家都想知道的问题。

凭借强劲的经济发展速度与实力,中国早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国。在这个伟大的东方国度,也正在诞生几家顶尖的汽车品牌,并且代表中国,组成“华系车”团队,和丰田大众、通用等世界造车巨头一较高下。而这几家顶尖中国汽车品牌中,也一定会有长安汽车的身影。

为何我对此如此坚定?

因为就在2021年8月24日,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在重庆隆重召开。首日高峰论坛上,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企业“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并亮相了多个具备跨时代意义的创新产品和成果,展示了长安汽车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加快形成“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加快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的战略决心。

“新汽车 新生态” 意义重大

2021年,恰逢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内汽车产业也以市场消费升级、中国汽车品牌向上为行业背景,展现出勃勃生机。如何紧握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成为摆在长安汽车面前值得深入思考的问题。

聪明而勤劳的长安人并未安于现状,而是积极给出了答案。首先,要明确新定位,从原来的传统制造业公司全面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重塑“新汽车+新生态”的全新格局。众所周知,汽车已经从最初的代步工具,变为现代人出行不可或缺的“双腿”,靠着它,我们不仅能实现从A点至B点的快速移动,也能借助“新四化”实现更多创新。就好比当年的“大哥大”和后来的“智能手机”都叫手机,但后者相比前者的功能已是天翻地覆。而当下,汽车产业正处于风暴来临的前夜,一场关乎所有人出行的伟大变革即将到来。

其次,品牌向上和产品升级最终成功与否都将归于销量,而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冲击,衡量其成功与否的核心标准之一也是销量。因此对长安来说,每年能卖出多少辆车,成为最重要的“成绩单”。在已经取得优异销量的情况下,长安汽车继续冲击新目标:2025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其中新能源占比达35%;2030年,长安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其中新能源占比达60%,海外销量占比达30%,长安也将成为真正的世界级汽车品牌。

最后,构建新的产业模式也成为长安汽车能否制胜未来的关键。携手战略伙伴,实施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的新产业模式,实现与用户及合作伙伴的直通直联,开启共赢发展的产业新模式。

科技大会 成果显著

此次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并非以空洞的概念展示为主,相反,其中还充满了各种实实在在的干货。大会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通过线上连接的方式,与华为常务董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先生和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博士,一同以“神秘开箱”的独特方式,首次揭晓了三方联合倾力打造的阿维塔科技旗下首款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内部代号E11的局部造型。

虽然E11仅仅亮相了车身侧面,但其敏捷而充满肌肉线条的车身腰线,极具雕塑感的车顶轮廓,都展现出这款新车极具魅力的前瞻设计美学,并将科幻、运动与时尚融于一身。

当然,光有漂亮的外观设计还远远不够,E11还搭载了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拥有绝佳的智能体验和近乎完美的续航、性能表现。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华为与宁德时代并非以简单的零部件供应商身份亮相,而是以车型共同开发者的身份参与其中,为这款产品提供更优秀的综合体验。这也诠释了“阿维塔”这个名字所代表的含义,即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在智慧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自己,成为懂你的智慧化身。

除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E11,来自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C385也出现在观众面前。这款新车集长安汽车多年造车经验和技术沉淀于一体,并且融合众多国际一线供应商和尖端数字科技,打造世界一流品质。其中,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和全球首发的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是这款C385的独门绝技。

前者可以通过遍布周身的雷达和传感器,为车辆提供无人自主排队泊车功能,用户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动通过道闸,自动寻找车位,自动泊车,全程无需用户监控。后者则可以在-30℃的极寒环境中实现5分钟加热20℃,提升电动车的低温行驶性能,进一步增加40km-70km的续航里程。这两项科技,都是目前汽车领域的大热门。

新品牌 新形象 长安向上

曾几何时,中国汽车品牌一直以“山寨”“廉价”等身份出现,和国际品牌差距明显,其中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穷”。销量上不去,单车利润又很低,只能走低端路线,进行原始经验和财务实力的缓慢积累。好在经过多年奋斗,我们已经具备不输国际一线汽车品牌的软硬件实力。

长安为例,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将在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实力。除此以外,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将达到50%。巨大的财力、人力投入,使得长安在科研、智能领域的发展即将迎来全面爆发。不仅如此,长安还将进一步升级EPA0、EPA1和EPA2既有平台,形成SDA全新平台。基于这一架构,未来长安汽车将开发出11款全新产品,覆盖轿车、SUV、MPV以及提前形态新物种。

为了让长安用户进一步体验品牌向上带来的全新感受,长安还将以新营销理念创造新价值。结合目前已经打造的300余家“车和美”直营门店,未来长安汽车将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直通直连的“车和美”新营销平台,带来更便捷、高效的用户服务体验。

大师观察

此次科技生态大会,长安汽车展现出了全新面貌,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十四五”的到来。在新形势下,这家具备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正展现出蓬勃生机,并用实际行动向世界一流车企勇敢迈进,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怀疑长安汽车的未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