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万级SUV 昂科威Plus和新途观L谁更懂消费者

2021年08月26日 14:4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紧凑型SUV是最近大家讨论比较热烈的车型,SUV市场的火爆是不争的事实。昂科威Plus的上市带来了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的车型;2022款新途观L也在前不久上市,一改此前的饱满风格,新车更加运动、造型更立体。二者定价相近,且性价比也越来越高。

昂科威系列和途观系列都是合资SUV市场的标杆车型。昂科威Plus官方指导价为22.99-27.39万元,新途观L官方指导价为21.58-28.18万元。此次分析一下这两个明星车系都做了哪些升级。

设计方面,二者的外观设计都是偏成熟沉稳的风格。整体对比来看,昂科威Plus更高贵优雅,商务气息更浓厚;新途观L则偏运动,想圈粉更多年轻消费者。别克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横向镀铬条将两侧日间行车灯连成整体,搭配细条镀铬格栅,层次分明,霸气沉稳中不失精致,前杠的独特造型再加上两侧L型饰条的点缀增添了整车的运动感。新途观L外观设计相较上一代车型更运动,整体造型更向里收,前脸设计还是能感觉到浓浓的大众味,横向镀铬饰条和IQ.Light矩阵式前大灯的搭配体现出力量感和时尚感。

昂科威Plus的车身侧面给人感觉比较厚重、优雅,整体线条较为舒展;新途观L的侧面动感、轻盈,继承了德系车运动设计的风格。昂科威Plus长宽高分别为4845/1883/1695mm,轴距为2833mm;新途观L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859/1677mm,轴距为2791mm。由于昂科威Plus有7座版本,所以车身尺寸的表现要优于新途观L,轴距也更长,如果家庭成员较多,昂科威Plus的7座版本是很值得选的,日常出行第三排作为应急很实用。

一款是美系车,一款是德系车,内饰设计还是有较大区别的。昂科威Plus内饰大量使用钢琴烤漆面板,展现美式豪华;中控屏和一些物理按键都是偏向驾驶位的,打破了常有的对称设计风格但比较实用,便于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的一些操作,提升了出行的安全性。新途观L的内饰相较老款有较大改变,中控屏由此前的嵌入式改为悬浮式设计,整体线条笔直、造型方正、风格独特。

动力方面,这两款车型比较推荐裸车价在25万元左右的版本,即昂科威Plus 625T五座豪华版和新途观L 330TSI两驱R-Line旗舰版,动力完全够用。如果买更高配的话并不是很划算,因为价格再往上完全能够得到像途昂、昂科旗、探险者这类更大的车型。

昂科威Plus 625T五座豪华版搭载2.0T发动机+48V轻混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9AT变速箱,换挡平顺,行驶稳定性高。新途观L 330TSI自动两驱R-Line旗舰版搭载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配置方面,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系统、360°全景影像等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两款车型均有配备。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方向盘加热、真皮座椅、座椅加热、CarPlay和CarLife的实用配置也都没落下。

写在最后

昂科威Plus和新上市的新途观L都是不错的合资SUV车型,昂科威Plus车身尺寸更大并且有7座版本可以选择,马力也更充沛,9AT变速箱所带来的行驶平顺性毋庸置疑。新途观L的外观和内饰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外观更运动,内饰更精致。作为家用SUV,二者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想要空间大的车型就选昂科威Plus;如果想要一辆更年轻运动的车型,那么新途观L会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