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的小目标:狂砸1500亿,一年卖他个450万辆车!

2021年08月26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到2025年,实现销量300万辆,其中新能源占比35%;到2030年,打造成为世界级品牌,实现销量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看到这个销量目标你可能会想,是哪个车企敢吹这样的牛?长安汽车就敢。

这是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发表的豪言壮语,据朱华荣透露,未来五年,长安汽车预计在全产业链累计投入1500亿元,打造科技公司技术生态,加快构建软件和智能化能力,此外,到2025年,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

在举办的高峰论坛上,长安汽车还对外发布了“新汽车 新生态”发展战略,并首度亮相了阿维塔科技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首款产品(代号E11),以及长安汽车全新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C385。

销量暴增、股价飙升,长安发布新战略底气十足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对未来发出了大胆预测:“未来十年,全球一定会诞生世界级的中国品牌,有一个品牌是确定的,那就是长安汽车。”长安汽车在销量上的出色表现以及股价持续上涨的大背景下,确实有着成为世界级的中国品牌的底气。

2020年,长安品牌销量突破了150万辆,今年5月10日,长安品牌迎来了第2000万辆新车的下线,成为了首家突破2000万辆的中国品牌汽车企业。今年前7个月,长安品牌销量再次超过百万辆,实现同比增长46.1%,高于行业26.8个百分点。

在资本市场上,长安汽车(SZ000625)逆势飘红,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时间里,股价涨幅高居车企板块第一,长安汽车股价逆市上涨的原因除了业绩持续向好之外,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推出的高端新能源品牌阿维塔的面世,给了投资者足够的想象空间,即便是在华为再次重申不会投资、控股、参股任何车企,长安汽车的股价也并未因此遭受太大影响。

面对新战略,“新长安”践行六大战略行

长安汽车目前已确立了六大战略行动,从新品牌、新平台、新汽车、新营销、新服务、新生态六大维度,全力推进“新汽车 新生态”战略建设。

第一,以新品牌打造新形象,今年5月,长安汽车成立了阿维塔科技公司,将打造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新品牌集“硬件+软件+数字化触点+智慧生态”为一体,搭载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打造最强“Smart EV”产品矩阵。

第二,以新平台打造新产品,长安汽车将联合华为和宁德时代,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了CHN平台。从未来场景的用户价值和服务出发,探索和拓展新的产品形态,未来三年,将开发轿跑、SUV、MPV以及其他形态的新物种。

第三,以新汽车开创新生活,长安已启动代号“E0”的企业首个新汽车项目,采用全新平台、全新模式、全新流程,具备大型移动智能与计算终端、新型的储能单元、第三智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四大特征。

第四,以新营销创造新价值,面向未来,长安汽车将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直通直联的“车和美”新营销平台。通过数字科技赋能营销渠道,携手推进渠道共享化和轻资产化。

第五,以新服务增添新体验,长安将推出UNI Service主动智能服务平台,利用数字科技打造管家服务、智能服务,实现用户体验全场景覆盖。开展线上云车展VR购车、智能车辆在线全时诊断、透明车间实景维修、故障发生一键响应5分钟触达、24小时多对一管家服务等。

第六,以新生态构建新格局,长安汽车未来将重点共建科技生态、构建数字生态、打造用户生态、共创绿色生态等四大生态体系,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软件服务和数字化生活体验。

除了六大战略外,长安汽车在新产品方面也加快了推出节奏,基于方舟架构升级的首款UNI轿车UNI-V,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基于SDA架构打造的新汽车物种正在加速推进。基于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打造的A158、B369、C385,将于明年二季度开始陆续上市。

E11和C385两款重量级产品亮相

在论坛当天,长安汽车除了发布全新战略,同时还发布了两款重量级产品,分别是阿维塔科技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的代号为E11的首款产品和长安汽车全新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C385。

据了解,长安汽车成立的阿维塔科技公司将打造为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新品牌搭载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致力于打造最强“Smart EV”产品矩阵。

阿维塔科技旗下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将于年底发布。定位为中型SUV的E11虽仅以侧颜亮相,新品牌将搭载长安、华为与宁德时代共创的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以及华为HI(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宁德时代最新的电动化技术,据悉,E11也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亮相。

而内部代号为C385的新车则是长安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从发布的图片来看,C385采用时下流行的轿跑式车身设计,并融入大量展现科技和运动的元素,当然除了外形拉风之外,C385配置层面同样强大。

据了解,C385将搭载多项“黑科技”,比如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比如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充电10分钟即可续航200公里,在零下30℃的环境下,实现5分钟加热20摄氏度,通过余热回收,续航里程也将随之提升40-70km。

写在最后

从今年前7个月的销量表现来看,长安汽车可以说是收获喜人,不过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目前长安汽车取得的成绩几乎都是燃油车的贡献,新能源车的占比还是太少,而根据“新汽车、新生态”的战略目标来看,长安汽车未来新能源车型将占据主流,随着E11和C385等新能源产品的推出,相信朱华荣的豪言壮语不会成为空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