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讯!不撞南墙不回头?日本出兵穿越南沙群岛 中国可考虑登上钓鱼岛

2021年08月26日 19:4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段时间以来,日本在涉台、南海等问题上给中国制造了困难。上个月,日本副总理麻生太郎公开表示,如果中国进行武力统一,将被视为日本存在的威胁,并根据“集体自卫权”的规定,与美国共同保卫台湾。这是日本绝对不想面对的事情,因为日本相信如果中国战胜台湾,下一个目标就是钓鱼岛。为此,日本采取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姿态,不仅多次投机涉台议题,还积极介入南海事务。

据8月9日媒体报道,日本越过南沙群岛,该行动由“Seto Mill”号导弹驱逐舰进行。该舰试图越过美帝草和印当初之间的水域,挑战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政策主张。在南海的武装干涉企图已经昭然若揭。可以说,作为南海事务的域外国家,日本炒南海问题,动摇南海积极性,不仅是南海地区内国,而且比美国更担心南海局势冷。因此,日本同意与菲律宾、越南等东盟国家、印度、澳大利亚、英国等域外国家积极协调,在南海结成派系,遏制中国的包围圈。

据分析,日本跨南沙出兵的主要战略尝试是以“威望”试图解决东海问题南海。日本政府打破中日搁置也争端, 对钓鱼岛实行所谓国有化后,中国增加了在钓鱼岛海域正常化的巡航,使日本变得被动。更重要的是,随着日本的力量对比,日本在东海问题上已经没有任何优势了。因此,日本认为南海分散中国精力,牵制中国崛起的“第二战场”。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压力越大,日本在东海的压力就越小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以菲律宾、越南等南海主权声讨国为筹码,交换日本对东海问题的支持,使日本能够在海洋纠纷问题上南北响应,从而形成东海、南海“谅解联系”,限制中国进入“两线作战”的境地。但是,由于绝大多数南海域内国支持中国的搁置争议,和平处理南海问题的政治主张,日本的救援没有效果。因此,日本又大力解雇热带海洋议程,渲染和制造地区安全局势,打着“集体自卫权”的旗号,为“台独”势力鼓足勇气,向中国进一步施压,迫使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做出妥协和让步。

但是日本很清楚自己的实力是有限的,完全没有与中国单独对抗的能力。因此,日本积极加入美国的《人居战略》,并配合美国在南海、台湾问题上的持续努力,在同盟内获得更多的主导权和发言权。战术上,日本战舰在通过南海时,可以侦察水文特性、电子通信等数据、中国岛礁工程建设情况、中国在南海的军事演习等,必要时与美军一起准备武装干涉。监视和政策。这种部署对台湾冲突有着强烈的意义。

不仅如此,日本还宣布将在距台湾270公里、距中国钓鱼岛170公里的石潭岛部署防空和反舰导弹部队。这是为了在战时与美军一起完成对第一岛链的封锁任务。此外,日本还计划在距台湾100多公里的辽国岛部署电子战和警备部队,加强对中国军事动向的

分析认为,无论日本派兵通过南沙还是加强对台海的军事部署,最直接的目的都是解除南海、台海东海的困境。就中国而言,未来也可以考虑登上钓鱼岛,进一步声明国家主权,加强对钓鱼岛的实际控制权,从而打破日本干涉南海和大海事务的局面,彻底打破制衡和中国的侥幸心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