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致敬经典,纯电动汽车套上复古的外衣,你喜欢哪一款?

2021年08月26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个过程当中,不仅诞生了非常多具有科技感,代表未来指向的纯电动汽车。并且还有相当多的过去的经典车型以纯电动汽车而复生。当这些经典的老车套上了一个纯电动的外衣之后,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有着复古情怀的纯电动汽车。

【1】ID.Buzz,致敬大众T1

我个人最喜欢的小型货车之一是大众微型客车 T1,它在当时被称为Bully,也被称为嬉皮士的车。从1950年开始生产,所以这辆车历史悠久,现在已经传到了第7代。然而,在2017年的车展上,大众推出了以Bully为主题的概念车ID.Buzz。

明年,大众汽车决定在 2022 年发布量产车型,当然是电动车。我不知道这款概念车与设计的接近程度如何,但我认为这还不足以再次温暖喜欢微型车 T1 的车迷们的心。因为它的设计还是有些太科幻了一些,缺少了一些复古的东西,我想这也是车迷不愿意接受它的原因吧。

【2】纯电动悍马悍马品牌复活

悍马曾经是美国的一款军用越野车,由于他在战场上的出色表现,所以当悍马军用转民用的时候,也获得了相当多消费者的青睐,当然也是由于它巨大的二氧化碳排放而备受批评。现在纯电动悍马复活,它的定位是高端纯电动汽车,并且计划售价超过10万美元。

【3】欧宝Manta GSe 概念车

虽然欧宝在中国并不出名,但在欧洲用户心目中还是耳熟能详的一个品牌。这辆欧宝最近推出了一款电动概念车,让欧洲车迷们为之惊喜。这是因为 Manta 于 1970 年首次生产并发布到 1988 年,欧宝将它几乎完全复制。当然,这也是一款电动车。虽然没有量产的可能性,但欧宝表示会继续以这种方式将老爷车作为电动车来呈现。今后,欧宝将根据市场反应做出批量生产的决定。

【4】现代Pony EV概念车,致敬现代小马

Pony 小马,对于现代汽车来说,有很重要的意义。它是现代汽车在1975年推出的三厢掀背轿车。它是现代历史上的第一款车型,是与日本三菱进行的合作,三菱提供了平台和发动机。而现代汽车负责外观内饰设计。从此,现代汽车就开启了造车之路。

而这款概念车可以说很好的复制了当年小马汽车的外观,典型的70~80年代的设计风格,车头挺方,但是大灯却是圆的,这种风格呢,有点类似于国产的桑塔纳。随着时代的推移,如今的造车工艺先进了很多。我们在这款概念车上,已经看到了当下汽车工业时代下更先进的元素,比如我刚才说的LED灯组,比如外观上看起来拥有更加精致的细节设计,以及更出色的钣金工艺。

【5】雷诺5概念车

雷诺5的诞生就是致敬14年共售出近530万辆的雷诺初代车型。不同于当年初代雷诺5的纤细与窈窕,全新雷诺5概念车拥有一副更饱满、强健的设计。由于是电动车的定位,因此新车发动机舱占车身总长的比例并没有老款那么高,而短小的机舱也意味着更优秀的车内空间。同时,概念车上使用了尺寸较大的轮圈,配合上前、后翼子板上明显的肩部线条,整体视觉效果更具力量感,这也是雷诺5 Turbo车型上所具有的明显特征。

【6】福特野马Mach E,美国肌肉车的未来

过去福特野马一直是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肌肉跑车。但是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美国传统的介入跑车也受到了越来越大的影响。而且美国用户现在也更加的喜欢SUV,所以福特汽车也在考虑美国肌肉车的未来。我们看到福特汽车拿出来的解决方案是推出了福特野马 Mach E。他依然有着肌肉感十足的外观,但是从外表上看,它已经不再是双门轿跑,而是一个更接近SUV的车型,但是却依然保留了相当运动的外观。

总结:

在汽车历史的发展长河中,总是有无数的经典车型消失。这些销售的车型或许不是由于自己的原因,而是被时代淘汰,令广大的车迷们唏嘘不已。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每当一种新技术崛起之后,那些经典的老车型也拥有了重新来过的机会。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开拓创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