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6之后,起亚计划再推两款纯电SUV,与现代Ioniq 5同平台

2021年08月27日 12:14: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电动化趋势愈演愈烈,近两年来很多车企都纷纷推出了电动车型,以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起亚也推出了一款基于现代集团E-GMP平台 ( 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的新电动车EV6,据悉,起亚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始交付EV6,并计划推出其他系列的EV。

近日,有外媒报道,在EV6之后,起亚还将推出两款纯电动SUV,其中一款将专注欧洲市场,或命名为EV4,主要竞争对手将是沃尔沃C40和梅赛德斯-奔驰EQA;另外一款,将主要针对美国市场,定位高于EV6,或命名为EV7或EV8。

据外媒报道,起亚EV4将使用与EV6、现代Ioniq 5和Genesis GV60相同的E-GMP平台,尺寸方面,可能与欧版的起亚Sportage相似。

动力方面,各方面线索表明EV4将会使用EV6相同的动力总成,预计会采用800V快充技术,同时提供单/双电机动力可选,单电机后驱版最大功率226hp,四驱版本则为321hp。据悉,EV4可实现350kW的快速充电,在使用快充功能的情况下,搭载77.4kW·h的新车在短短18分钟内就能将电池电量由10%提升至80%。

另一款或命名为起亚EV7或EV8的车型预计将在2024年上市,新车预计会推出5座或7座两种布局,动力上或将搭载前后双电四驱系统,搭配高密度的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500KM。

起亚此前的规划,到2025年起亚的纯电动车型将达到11款,包括6款全新研发的纯电动车和5款油改电车型,这个速度可并不算快。

不过奇怪的是,这两款车目前还没有引进国内的消息,起亚目前国内的两款纯电动车型K3新能源、KX3新能源均为“油改电”车型,而非纯电平台产品。这是不是意味着起亚要放弃国内市场了呢?又或者未来它将给国内消费者一个惊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