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Countach经典重现,并可能会是一款混动车

2021年08月27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在美国圆石滩车展上,兰博基尼为了纪念Countach车型发布50周年发布了全新Countach LPI-800-4,作为一代经典车型,Countach开创了兰博基尼中置V12引擎超级跑车的新篇章;时隔50年,Countach这个名称再度被启用, 算是致敬经典。

在1971年日内瓦车展上,兰博基尼展出了Countach的原型车LP 500,一经发布便引起了轰动,原型车搭载的是兰博基尼Miura所使用的5.0L V12发动机,有着440匹的马力输出,在当年可以说是非常惊人了。

由于当时的人们刚刚经历过石油危机,兰博基尼认为人们内心的恐慌还未消除,5.0L的发动机消耗太大,随后在第一个量产版本LP 400上使用使用了排量为4L的引擎。采用相对保守的调校,最大马力仅为375,售出了157台就草草收场。

从1971年至1990年停产,Countach在超级跑车领域留下了独特的印记,作为在当时前卫超跑的代表车型,其设计语言至今来看也不觉得老套,同时V12引擎的加持,带给了当时的人们无与伦比的驾乘体验。如今经典再起,Countach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

兰博基尼赋予全新Countach一个独特的代号:LPI-800-4,相比以往的LP-610-4、LP-700-4,多出来了一个“I”,代表其应用了混动技术,搭载了与Sián相同的动力总成:代号L539的6.5L 60度夹角V型12缸发动机和48V混动系统;发动机可以爆发出780匹马力,48V电机输出额外的34匹马力,综合马力输出达到了814匹,超过了使用同款发动机的LP-770-4 SVJ车型,2.8秒即可破百,最高时速可达355km/h。能够达到如此成绩得益于车身的极致轻量化,全新Countach的干重只有1595千克,重量功率比达到了1.95kg/马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套48V电机是集成在ISR变速箱上的,这在业界算是首次应用,实际使用效果还得等交车之后才能知道。

既然也叫Countach,那么Countach的经典元素肯定是必不可少,宽大扁平的矩形前进气格栅,Countach标识凸显其不凡身份,矩形大灯配合前备箱盖的独特线条,完美复刻经典,虽说法规取消了翻灯,不过设计师在大灯上方依旧是设计了曾经的翻灯区域,不过是起到导流的作用;足以见得当年的Countach设计之前卫。

尾部设计同样激进,尾灯组采用与Sián类似的三单元六边形设计,外部轮廓则是致敬经典,同样的造型,极致上翘的车尾,搭配下方四出排气,一眼就能认出它是一台Countach。

车身侧面则是经典超跑造型,同样也致敬了经典,Countach上的六边形轮拱极具辨识度,大尺寸六边形元素的轮毂起到了点缀的作用;车窗后方的百叶窗式进气口也得到了保留。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怎么可能,视线来到车顶,前挡风玻璃形状可以说是极致还原;顶部顶部线条也是如出一辙,相比经典Countach顶部的进气口,全新Countach进气口设计在了车身两侧,车顶全新设计了一块玻璃,采用光致变色技术,车主可以在车内一键变换玻璃透明度,可在纯色与透明之间变换。

外观方面体现了设计师对于经典Countach元素的极致还原,同时也融合了现代设计理念和科技元素,在全新Countach上完美的诠释了复古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带给我们强烈的视觉冲击。在颜色上将会提供白色、黄色、绿色以及灰色等多种车漆供车主们选择。

相比外观致敬经典,内饰设计上截然相反,整体风格采用了兰博基尼现代设计风格,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和全液晶仪表盘搭配飞机座舱一样的按键设计,使得整体座舱运动又不失科技感。

而内部颜色提供4种单色和2种双拼色方案,同时也提供了定制服务,对于内部缝线、材质等可以根据车主喜好定制,虽说在整体风格上采用最新的设计语言,但座椅采用了方形纹路装饰,运动又复古。

此次Countach LPI-800-4 限量发售112台,这也是致敬Countach原型车LP 500,在当时的内部代号为(LP 112),预计2022年交付。吸睛的外观和高科技的加持,凝聚了兰博基尼的最新的尖端技术,相信全新Countach LPI-800-4能够再度成为经典。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