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牧马人插混版上市,实力不输大G,价格却只要大G的一半

2021年08月27日 12:34:1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众所周知,超跑界三巨头迈凯伦P1、保时捷918 Spyder法拉利LaFerrari除了速度极快之外还有个显著的共同点:都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顶尖的内燃机技术加上电机的先天优势,共同造就了三大神车的传奇。电机的应用远不止于超跑,在不同车型中可以发挥不一样的优势,比如在越野领域,可以在短时间内输出极大的扭矩,增强越野能力,作为最强越野车之一的牧马人就采用了这一做法。

牧马人插混版本被命名为4×e,放置在尾标位置,突出电机的地位,这也是插混版本和普通燃油版车型的显著区别之一,另一个区别是左边A柱下方设置的充电口,较高的位置有利于车辆改装后提高涉水深度,车身尺寸方面,两种版本几乎没有区别,只有车轮距稍有变动。前后双电机和电池组的加入,重量增加足足300公斤以上。

最新款的牧马人跟大多数越野车一样,在保留越野基因的同时,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都有更加精致化的趋势,以后或许能够在城市道路看到牧马人的身影,没有硬核越野装备的它,就像卸下盔甲穿上正装的战士,别有一番气势。

内饰还是熟悉的机械风格,琳琅满目的机械按键在越野时,操作效率远胜过触控,8.4英寸的中控屏相比燃油版的7英寸略有增大,但并不是为了增强娱乐性,更大的屏幕尺寸可以显示更多信息,避免频繁操作切换画面。

牧马人4×e版本燃油动力系统和纯燃油版保持一致,电机动力系统部分采用前后双电机布局,总功率133kw,最大扭矩303N·m,综合系统功率达到了276kw,扭矩达到了637N·m,妥妥的性能怪兽。此外,有了电机辅助,牧马人从油老虎瞬间变成了省油达人,官方称百公里NEDC综合油耗仅为2.4L,即使是亏电情况下也有7.8L左右的优秀表现,可以为越野爱好者省下一大笔油费支出。

此前,已有纯电版的奔驰大G图片被曝光,但是具体面世时间还很难确定。在电动汽车尚未普及的情况下,混动版的车型或许更能满足驾驶爱好者们的需求,最直观的优势就是没有续航焦虑,其次,极大程度保留了燃油车的驾驶质感,如果奔驰大G纯电版上市,未来的三大硬派越野车会只剩下陆巡一棵独苗吗?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牧马人插混版在越野能力比拼中暂时占据了优势。牧马人插混版指导价为53.49万-61.49万,虽然比燃油版贵出好几万,但对比奔驰大G和丰田陆巡,还是便宜很多,价格优势也十分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