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失宠巴菲特,投资巨头弃特斯拉,狂宠中国新势力造车

2021年08月27日 17:06:10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资本市场风向又变了。短短三个月里,海外资本巨头们纷纷走上亲中国新能源车企、弃传统车企之路。

日前,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通用汽车丢出了十大重仓股。公告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仓总市值约2930.23亿美元(约合1.9万亿元人民币),与第一季度末相比,环比增长8.35%。但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调仓动作并不多,仅新进1只股票,增仓3只股票,清仓3只股票,减持8只股票。其中,通用汽车成为第二大抛售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减持了通用汽车700万股,减持幅度达0.21%。今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减持了550万股通用汽车,持股6700万股。

过去九年里,巴菲特几乎是通用汽车的死多头。自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通用汽车股价处于25.66美元的低位时,购入1000万股通用汽车股票,随后又持续买入通用汽车股票。但今年却一改常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连续两个季度抛售通用汽车股票。这或许与通用汽车股票持续大涨、估值超过预期有关。今年以来,美股屡创新高,巴菲特曾经表示,如今的市场已经很难找到一头完美的“大象”。作为全球汽车行业的“大象”,通用汽车股价在今年上半年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最高触及64.3美元,最高涨幅达54.41%。通用汽车公司对资本市场抛售的回应是高增长的业绩。8月4日,通用汽车发布财报:今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净利润为28亿美元,同比增长近四倍,而去年同期为7.58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美国全尺寸皮卡市场份额提升,以及公司金融业务的持续走强。基于此,通用汽车调高了全年盈利预期,预计全年净利润在84亿~99亿美元。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在股东信中指出,预计2021年通用汽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115亿~135亿美元,高于此前100亿~110亿美元的预期。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集团一边抛售美国新能源汽车巨头,一边加仓中国新势力造车企业。桥水集团向美国SEC提交的公告表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桥水集团整体持仓规模达到155.8亿美元,较第一季度的113.4亿美元激增37.3%。桥水集团总共增持255个标的,减持116个标的,新进329个标的,清仓80个标的。据悉,桥水集团在第一季度才重新买入3.7万股特斯拉,第二季度就迅速减持了1.18万股,减持幅度高达31%,总持股数降至逾2.5万股,持有价值近1715万美元。今年第一季度,桥水集团刚建仓特斯拉3.706万股,市值为2475万美元。与此同时,桥水集团大幅加仓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其中,增持理想汽车241%,持有约73万股。

高瓴和桥水集团一样更看好中国新势力造车。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显示,高瓴旗下专注于海外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管理人主体HHLR Advisors公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美股公告持仓数据。今年第二季度,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89家公司,总市值为97亿美元(约合630亿元人民币),高瓴二级市场团队继续加大了对中概股的投资力度。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高瓴在美国公开市场持有89家公司股票。其中,新进和增持了7家中概股。从持有市值来看,包括新势力造车在内的中概股仍占主力位置。继今年第一季度对小鹏汽车、蔚来汽车开始新一轮建仓后,高瓴二级市场团队于第二季度继续加仓,增持了蔚来73万股至85.9万股,增持了小鹏汽车24万股至89.7万股。

桥水集团等机构加仓理想汽车,或许是已经提前看到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投资者不要把短期波动误解为趋势的变化。他还表示,投资者应理解在快速发展的资本市场环境下,中国监管机构正在“制订适当的监管规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