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全新轿车曝光,搭载秦PLUS DM-i同款动力,加速7.9S

2021年08月27日 17:48:02
分享到:

比亚迪的F系列曾经推出过3款车型,分别是比亚迪F0比亚迪F3比亚迪F6。其中,比亚迪F3当是家喻户晓,在十多年前,妥妥的是比亚迪汽车里最耀眼的明星车型。价格低、配置高、空间宽敞,这三大优势让这台车火了许久,时至今日,它依然存在于比亚迪的产品序列中。

但是,随着比亚迪有了“龙脸”家族化设计,有了唐、元、秦等新能源车型,有了DM-i超级混动平台,比亚迪F3逐渐淡出了大家的视野。仅凭借依然存留的一点口碑和认知度,月销千余台,享受着不痛不痒的“躺平”生活。

本以为,比亚迪F系列就这么渐渐逝去了,没想到在最新一批公布的工信部新车申报图中,出现了比亚迪的一款全新车型,代号F5。这款全新的比亚迪F5定位为插电混动车型,将搭载1.5升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7.9秒,相比老款的比亚迪F3非常具有竞争力,也更符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比亚迪F5的外观色设计与现役“王朝家族”有显著差异,前脸采用超大尺寸的无框式格栅设计,内部嵌入横向镀铬条加以点缀,凸显层次感。两侧凌厉的LED头灯与比亚迪全新LOGO相连,拉伸了前脸的横向视觉宽度,配合突出的前唇、外扩的导风口,透着一股凶猛的气息,很有辨识度。

上翘的小鸭尾配合Build Your Dreams英文标识,贯穿式熏黑尾灯组配合镀铬饰条,尾部精致感在线。

从曝光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会是一款主打A+级别的紧凑型全新轿车。它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780/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除车身长度略超之外(秦PLUS车长为4765mm),其余均和比亚迪现款秦PLUS DM–i车型相同。

配置方面,新车未来根据配置不同可提供多种样式的前格栅、前雷达、天窗、多样式轮圈造型、侧窗装饰条、ACC+摄像头等。

动力部分必然是上演比亚迪的拿手绝活,新车将搭载比亚迪最新开发的DM-i混动系统,其中,型号为BYD472QA的专用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型号为TZ220XYF的集成式电机,最大功率132kW;另外还有青海弗迪电池有限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组,支持外接电源充电。

这套动力总成在秦PLUS DM-i上的综合油耗为1.2L/100km,亏电油耗为3.8L/100km,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7.9秒,从曝光的F5申报图中也发现了7.9秒的身影。

另外,新车可上绿牌,首任车主还可享受不限里程/不限公里的电池包质保。

以秦PLUS DM-i为代表的比亚迪DM-i系列车型自上市以来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因此,比亚迪在不断壮大DM-i家族。但在尺寸和动力与秦PLUS DM-i基本一样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推出这款F5呢?猜测有多种原因。

首先是盘活比亚迪F系列轿车,这个系列是比亚迪十多年前的光辉见证;其次可能是为了补充F3的新能源细分领域;还有一个原因自然是进一步扩大产品线,而且这台车或将放在e网销售,也就是网约车市场。一款集比亚迪拿手技术于一身的比亚迪产品,既好看又省油,或许能进一步提升比亚迪在网约车市场的市场份额。

当然,价格也很重要。参考秦PLUS DM–i的起售价格,预计新车的起售价格大概率会低于10万起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