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原先的“C”跃迁到了“D”新款奇骏变身楼兰

2021年08月27日 18:24:09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我们拆过老款奇骏,它的底盘和逍客比较接近,远不如更高级别的楼兰,那么这辆新奇骏的底盘如何?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底盘

平整

这辆新款奇骏的底盘非常平整,带有发动机护板及底盘两侧护板,相比没有任何护板的老款奇骏来说,强了不少。

拆下发动机护板,能看到三缸发动机VC-Turbo可变压缩比的控制电机。

发动机、变速箱与车体连接的悬置比一般车多一个,多了一道负责减振的橡胶连接架,主要为了降低三缸发动机的抖动。

新款奇骏的底盘不仅平整,而且布局更加合理,更接近欧洲车的设计思路。两侧护板将管线隐藏得很好,没有外露的情况。而老款奇骏并没有护板,管线都是外露状态。不过新款奇骏与老款一样,底盘没有完整的树脂喷涂处理,在底盘降噪和防锈方面会差一些。

底盘两侧护板并没有延伸到油箱,没有对油箱进行主动防护。

四驱系统与老款基本相同,都是多片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不过,新车的后桥差速器加快了电子限滑介入的速度。理论上来说,越野性能要比老款强一点,但想开这辆车去越野,“开着三缸玩沙子很有趣”,还是悠着点吧,很可能造成后桥多片离合器过热,出现失效,后果会很尴尬。

前悬架

铝合金

和老款奇骏一样,前副车架都是双层冲压钢板的全框式结构,但从结构以及螺栓固定点来看,两者有着明显的不同。

前悬架依旧是传统的麦弗逊结构,但相比老款单层冲压钢板下摆臂,新奇骏的下摆臂升级为铝合金材质,前悬转向节也是铝合金材质。这一点令人完全没有想到,奇骏居然这么“舍得”用料了,居然和楼兰同级了。

后悬架

四连杆

后副车架表面看上去与老款奇骏相同,都是全框式后副车架,但其实整体结构和固定点完全不一样,反而和日产楼兰很相似。

新款奇骏的后悬架为四连杆结构,由一根上A形支臂、一根上控制臂、一根下控制臂,及一根双层冲压的下摆臂组成。与老款奇骏的三连杆结构完全不同,与楼兰倒是完全相同。

这三辆车的后悬上支臂都是铝合金材质,但新款奇骏和楼兰的上支臂为A形支臂,而老奇骏只是一根铝合金连杆,因此新奇骏与楼兰比较接近,和老奇骏有一定差别。

总结

大号逍客变身小号楼兰

这辆新款奇骏的底盘和老款奇骏并不相同,全面升级成了楼兰的底盘悬架,使用了铝合金材质,安装了护板,整体用料和设计结构,都要强于老款奇骏。在流行“换壳”的今天,没想到日产竟然升级看不见的底盘部分,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原先老款奇骏是CMF-C/D之中的“C”平台,也就是与逍客同底盘,而楼兰则是其中更高级的“D”平台。也就是说,新款奇骏从原先的“C”跃迁到了“D”,从“大号逍客”变成了“小号楼兰”。

那么这辆车的内饰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日产奇骏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