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新SUV命名为大V,就真的能“V风”起来吗?

2021年08月27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经历了单飞的几年后,市场表现疲软的启辰又回到了东风日产的怀抱中,曾经凭借T70一炮走红车市的启辰,伴随着多款车型的相继凋零,逐渐滑向了边缘化的处境,目前在售的车型里面也只有启辰D60系列,扛起了启辰汽车销量的大旗,但也只是杯水车薪。

今年1-7月份启辰D60系列累计销量只有15358台,被称之为“小轩逸”的启辰D60系列,可以说与轩逸的市场表现有着天壤之别,即使是与捷达VA3的累计销量31326台相比,也有着较大的销量差距存在,更没有长安逸动 PLUS和吉利帝豪的市场表现抢眼,基本上是被摁在地上反复摩擦和嘲笑的对象。

原本指望启辰星向上冲一冲,希望有个好收成或许能够让其扬眉吐气的启辰,看到启辰星今年前七个月9248台的累计销量,估计也是恨铁不成钢。要知道,启辰星上市时的众人吹捧和欢呼的场景至今仍然历历在目,但销量疲软的启辰星,却用事实打了吹捧之人的脸,以至于不少网友都说:启辰星真的让人很失望。

启辰星的不温不火,启辰T60的市场斗志发力,并没有引起东风日产启辰相关人士的反思。众所周知,作为汽车市场里面最为走量的紧凑型SUV,各大车企都有主力车型参与市场竞争,比如东风本田CR-V长安汽车CS75 PLUS、长城汽车哈弗H6、广汽传祺GS4等,启辰品牌布局的启辰星在这些竞品面前,可以说就是一个陪衬。

启辰T70已经被抛弃了,启辰星也没有崛起的苗头,但东风日产启辰在紧凑型SUV的推陈出新方面并没有停止,前不久,东风日产启辰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SUV并命名为“启辰大V”的新车,该车“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562*1917*1617mm,轴距为2700mm。相比车市中花样百出的车型命名,启辰“大V”总给人一种不伦不类之感。

启辰大V的外观设计来看,有着启辰星一样家族式浓郁的设计语言,点阵式大嘴巴前进气格栅也比较夸张,前灯组的设计也比较有个性,在时下“看脸”消费的汽车市场里面,启辰大V也算是一款属于时尚型的产品了。整个车身线条和内饰设计也较为简约和干练,看着也比较清爽。

动力方面,启辰大V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净功率132kW,匹配的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从启辰大V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其竞争对手应该是集中在长安CS55哈弗初恋、逍客和传祺GS4等竞品车型。虽然说启辰大V没有CR-V的车长有优势,但其轴距要比CR-V长一些。所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启辰大V还是具有一些优势存在。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从启辰在市场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等方面来看,启辰并没有多大的优势存在,相比长城汽车、吉利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奇瑞汽车和广汽丰田等,启辰在车市中的知名度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且旗下的启辰D60系列、启辰星和启辰T60等车型的市场表现,在轩逸、雷凌、逸动PLUS、吉利博越哈弗H6和CR-V等竞品面前也没有话语权。

市场压力较大的东风日产启辰,推出全新的产品车型“启辰大V”,将会在今年成都车展上亮相并公布预售价,但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启辰大V能不能真正的“V风”起来,我们静等市场给出的答案。对于启辰大V这款车,你有何看法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