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秘岚图世界级4.0数字工厂,田亮、李锐首开汽车品牌最大盲盒

2021年08月28日 07:17:28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8月27日,汽车行业首个挑战综艺类工厂开箱在岚图汽车智造基地进行。奥运冠军田亮、知名主持人李锐、KOL博文和小歪、岚图MATE赵旭辉化身“导游”,与岚图FREE大定车主李晓安,在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树脂车间和数字化总装车间完成多项高难度挑战互动,这也是岚图FREE诞生地——岚图世界级4.0数字工厂首次公开亮相。网友不仅见证性能级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的诞生,对岚图汽车领先的生产工艺与安全品质也有了全方位了解。

岚图世界级4.0数字工厂首开箱 解密五大车间

岚图世界级4.0数字工厂集合大数据、边缘云、AI及物联网等全球领先技术,拥有高效智能的冲压车间、全自动焊装车间、无尘化智能环保涂装车间、全自动树脂车间以及数字化总装车间。

亲身体验岚图世界级4.0数字工厂后,田亮发出“英雄相惜”的感慨:“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汽车工厂,见到很多汽车制造的流程,能感受到岚图汽车的工艺细节做得非常好,也看到了中国汽车的希望。岚图就像汽车领域里面的运动员,相信在新能源赛道的‘奥运会’上也会是冠军选手,以后在选车时一定要多支持我们的国产车。”

曾经作为汽车人的李锐对岚图的品质赞赏不已,“我自己是从汽车大院儿里走出来的,能看得到所有汽车工人心里都憋着一股劲儿,希望我们造的汽车是全世界最好的。今天在岚图世界级的工厂看到这么多工艺细节,发现岚图不仅在外观造型、整体做工还是动力上,即使对标全世界最知名的新能源车,很多地方都有过之无不及。我觉得岚图不仅仅是东风的骄傲,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未来也将成为世界汽车的骄傲。”

岚图冲压车间拥有钢铝混合生产功能的高速同步冲压线,柔性化、精细化与高效率位居全球前列,生产速度为7秒钟1件,最高可达4秒/件。相较传统高速冲压线,岚图冲压车间拥有系列先进技术,拉伸系统采用全球顶尖数控液压垫技术,更利于零件成型,可将不同工序的误差控制在最低水平(0.1mm),确保生产精准稳定高效。得益于先进的冲压技术,岚图FREE车身采用全球首创的TRB+Patch复合结构热成型A柱,并在B柱采用TRB铝硅涂层热成型材料,同时在全球中大型电动SUV中首次采用2000MPa铝硅涂层材料的车门防撞梁,安全性和强度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所有冲压零部件检测合格后,将去往焊装车间。岚图的焊装车间拥有400余台发那科机器人和全球领先的激光焊等车身轻量化工艺,整车焊接全部由机器人自动完成,焊接自动化率99%。岚图FREE的车门窗框处和顶盖采用了激光焊技术,与传统点焊工艺相比,激光焊可以减少焊接板料的使用,车身轻量化效果明显。不同于其他主机厂多采用一条专线,最多仅能满足两款车型焊接需求,岚图所有车型全部在一套设备上柔性化作业,支持兼容6款不同车型的焊接需要,行业领先。

岚图涂装车间采用顶级品牌水性漆材料进行全自动化涂装,并实现全自动激光打孔,支持6种颜色定制化生产,以独有的VES和严苛的精致质量评价体系,保障高端品质。先进且全自动化的涂装工艺将灰尘颗粒严格控制在5微米以内,不仅让车辆外观饱满、通透、光亮、鲜艳,同时具有优异的耐刮擦和抗老化性。全自动树脂车间配备全球最大吨位3300T的双螺杆注塑成型机,能够高效、快速地实现保险杠和翼子板成型切换。

作为汽车制造最后一道流程,岚图的总装车间可打通前端销售和生产后台数据,实现全数字化运营,包括整车软件版本,配置、功能以及整车异常或正常的状况都能做到100%可追溯。总装车间不仅配备全球顶级品牌阿特拉斯力矩工具,岚图自主开发的力矩管理系统可向阿特拉斯力矩工具传输不同信号,保证装配过程准确无误,并做到10年力矩数据可追溯,提升装配操作的准确性与稳定性。除此之外,数字化总装车间配备业界少有的空气悬架检测装置,同时拥有同行业最多的三电检测(高压绝缘检测、电位均衡测试、充电插座绝缘/接地测试、淋雨测试、涉水测试),其中高压绝缘检测从“三电”的部检开始,对驱动电机总成、电池包总成、电机控制器、高压线束等“三电”系统的零部件进行全覆盖检测,标准位居行业先进水平。

岚图以世界级工厂,锻造岚图FREE的世界级品质,并在出厂前为其设定了严格的品质验证程序。从研发、制造到用户评价,每一台交付到用户的岚图FREE都会通过50个节点、12338项“魔鬼训练”般的验证项目,保证车辆的优良品质。岚图汽车还拥有主流造车新势力中里程最长、种类最多、技术条件最严苛的厂内跑道检测,有效检测产品性能,保证用户极致驾乘体验。

行业首个挑战综艺类工厂开箱节目 奥运冠军田亮深入工厂体验冠军车

为了让嘉宾和观众更直观地了解体验岚图工厂的精益品质及五星安全,岚图汽车在每个车间设置互动挑战任务,开创行业首个挑战综艺类工厂开箱。

冲压车间的眼力挑战环节,车间作业员组成的专业队和嘉宾同场比拼,用最短时间在4块板中找出有缺陷的3块。“岚图的冲压车间果然是世界一流水准,不仅机器一流,连工人自身的技能专业力也很强。”操作工人的专业和效率让嘉宾心服口服;在焊装车间,嘉宾与AGV自动运转小车比速度,指定工作点位,同步启动,看谁能够又快又准的将焊接零件推到指定工位上。AGV小车有条不紊的快速推进,让嘉宾直呼厉害。

在涂装车间,村长李锐作为出战选手,模仿岚图金牌工人,用涂装枪在门板上画圆;总装车间,嘉宾更是真正参与到“整车制造”的环节,与金牌工人一起拧螺丝。尽管嘉宾在这一环节显得游刃有余,但经阿特拉斯力矩工具测量,作业质量离标准要求相差甚远。“对每一个螺丝都认真负责,并能做到10年内每颗螺丝,每道工艺的数据可查,令人惊叹。”嘉宾纷纷表示。

在车间参观之后,嘉宾还来到高环跑道,亲身参与高环测试。岚图FREE在跑道上展现出的加速性能让经历过无数心跳时刻的田亮大呼过瘾,整车的NVH静谧性和空气悬架的舒适性,也让用户李晓安赞不绝口。开启岚图工厂这个“大盲盒”之后,嘉宾们意犹未尽。接近尾声,岚图汽车又重磅推出“彩蛋小箱”,将活动推上高潮——伴随着卷帘门的缓缓开启,大定用户李晓安预订的岚图FREE正式现身,田亮、李锐等嘉宾悉数上前,在玻璃上留下签名,并将车辆钥匙交付到大定车主李晓安手中。“没想到会以这种形式得到期待已久的岚图FREE!”岚图汽车精心为用户打造的交付仪式,让用户惊喜不已。

用户至上,安全先行。岚图汽车智造基地构筑行业领先的管理体系,整合全球先进的制造技术和理念,打造世界级4.0数字工厂。岚图汽车秉持工匠精神,对岚图工厂生产制造的每台岚图FREE精雕细琢,带给用户终身可信赖的产品与可依靠的服务,与更多用户创享安全、美好的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