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盖棺定论!一汽马自达被长安马自达正式收购

2021年08月28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悬久未决的一汽马自达被收购事件,终于在不久前盖棺定论,8月17日,长安马自达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提交了一份名为《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收购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股权案》的申请。根据公示表中的信息显示,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会以股权+现金的方式,对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进行100%的股权收购,也就是说,收购结束后,一汽马自达将成为长安马自达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另外,收购完成后,一汽集团将会收购5%的长安马自达股份,这与前不久长安马自达通过增资的方式出让5%股权的行为相吻合,未来长安马自达也因此将成为长安汽车、马自达以及一汽集团三者的"合资"公司。

看到这肯定有车友奇怪了,为什么一汽马自达被称为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而一汽马自达车型的尾部车标,也写成一汽轿车马自达,而不是一般合资品牌xxxx汽车有限公司,车尾部是直接写为合资双方品牌,比如长安马自达

实际上,一汽马自达正如名称销售有限公司所示,并不同于寻常的合资公司,而是合资销售公司,也就是说,一汽马自达严格来说,不具备生产资格,因此,一汽马自达的车型,其实是由一汽工厂代工生产,并交由一汽马自达进行销售,因此,旗下车型尾部只能写一汽轿车马自达,而非一汽马自达,而长安马自达,则是正经八百的共同出资合资品牌,具备生产资质。

既然是将车型交由一汽生产,那么,马自达自然吝啬于输出新技术,而仅仅只是扮演代工厂的一汽,自然也不会对一汽马自达太过于用心,所谓爹不亲娘不爱,说的就是一汽马自达

因为长期得不到关照,一汽马自达的销量目前已经在节节败退的路上停不下来,因此,此举显然弊大于利,一汽甩了包袱,而马自达可以更聚焦于与长安的合作,将渠道资源等进行整合,而深受质量影响但有不错口碑的阿特兹等车型,也有望获得新生。

对于厂商来说是利好,对一汽马自达车主来说,恐怕最头疼的还是担心售后会有影响,基于目前马自达在华体量依旧很大,因此,一汽马自达即便被收购,在没有全面整合完成之前,必将继续为车主提供售后服务,哪怕整车生产线全面停产,零部件生产应该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因此,一汽马自达车主不比过分担心,过渡期内一汽马自达的售后服务依旧,过渡期后也将会有长安马自达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