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的下一个10年:成为世界级中国品牌

2021年08月28日 11:55:13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有时候一句话能够成为经典,让大家铭记。几天前,在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的一句“未来10年,全球一定会诞生世界级中国品牌,而其中必有长安汽车一席。”成为了行业热点话题。诚然,在世界范围内,自主品牌与国际汽车品牌之间存在不小的差距。但近几年,自主品牌的发展十分迅速,正在逐步缩小差距。

长安汽车作为首个产销突破2000万辆的中国汽车品牌,其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在8月24日,长安汽车发布了“新汽车 新生态”的全新战略理念,其战略目标为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重塑“新汽车+新生态”。

在这次的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与所有人共同分享了未来的新战略、新目标、新生态、新产品等,可以称得上是“干货”满满。不过,在这些“新知识点”中,笔者更加关注长安汽车发布的两款新产品,因为产品是一切的开始,也是向上发展的基石。同时,“窥一斑而知全豹”,从这两款新产品中,我们可以窥探到未来长安汽车的样子。

品牌形象再升级

在电气化时代里,长安汽车的目标是全面加快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成为“数字电动汽车普及时代的引领者”。抛开造车新势力,几乎所有品牌都经历过“油改电”的阶段,然而“油改电”并不是长久之计,这些纯电产品没有特点,无法吸引广大的消费者。长安汽车自然意识到这个问题,因此在积累一定技术后,与国际一线顶尖供应商携手,共同打造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首款战略车型C385。

C385作为长安汽车品牌电车领域首款战略车型,新车将会应用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全球首发的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等黑科技,C385将实现汽车价值的多维度进化。与此同时,C385整体造型采用了当下备受年轻用户喜欢的掀背造型,匠心融入了大量科技化、运动化设计元素。新车是让想象照进现实,迎合未来消费者的喜好。

当然,C385肯定也不是单纯的迎合消费者,毕竟新车将基于全场景数字孪生开发开放平台上打造,搭载的智慧座舱不仅仅是驾驶的交互空间,更延伸成为一个有智慧、有情感的数字化移动空间。长安汽车要打造一个懂人、有智慧的生命体。

与过去产品的形象相比,C385可以算是天翻地覆的变化,从而带着品牌形象一同进化。当然,品牌形象进化的方向不能盲目,必须要符合潮流趋势,并与时下消费者产生共鸣。从此前品牌推出的产品来看,无论是务实的CS系列,还是说走科幻风的UNI系列,长安汽车有着极强的洞察力,而且也有足够的胆识,敢于突破创新。

积极推动品牌向新向上

除了长安C385,长安汽车发布成立阿维塔科技公司,将打造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其中首款车型E11发布会上迎来亮相。其实,自主品牌打造高端电动子品牌的做法,并不少见,岚图、极氪等等品牌都是如此。

长安汽车绝不是简单的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电动车子品牌,更重要意义在于进一步升级品牌架构,推动长安系中国品牌向新向上。因为,阿维塔品牌集“硬件+软件+数字化触点+智慧生态”为一体。同时该新品牌搭载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打造最强“Smart EV”产品矩阵。用阿维塔为其他子品牌赋能,最终达到全品牌“共同向上”目的。

其实,国内市场的高端电动车品牌有不少,但在市场中能够得到消费者认可的寥寥可数。如何让消费者认同新品牌,并产生热爱,是阿维塔品牌需要思考的问题。好在有长安汽车作为背书,阿维塔可以利用长安汽车在市场中的优势地位、广阔的人脉,准确的锁定目标人群,从而让品牌与用户能够更加便利的交流。

丰实羽翼,等待飞翔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级品牌,并且有着明确地目标:在2030年,品牌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达到30%。实话实说,达成这个目标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是没难度、没挑战的事做起来有什么意义呢?

长安汽车自诞生至今,哪一次的成长不是通过挑战困难换来的。当然,长安汽车绝不是孤军奋战,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携手,发挥各自在整车集成、软件科技和电池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CHN平台。

尤其是在三电技术上,长安汽车以电驱超高效率为核心,打造的新一代超集电驱系统。通过技术深度融合,将电机、减速器、电机控制器、DCDC、DCAC、直流升压、高压分线、交流充电等多功能深度集成于一体。未来,长安汽车将进一步升级EPA0、EPA1和EPA2,形成SDA平台架构打造11款全新产品,致力成为“数字电动汽车普及时代的引领者”。

其实在笔者看来,E11也好,C385也罢,这两款产品不仅是长安汽车向成为世界级品牌进发的开端,更是肩负着给未来产品“定基调”的重任。或许,C385和E11的品质是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底线”,未来的产品只会“尽善尽美”。

写在最后,如今,长安汽车已经明确了方向,制定了目标,并且已经开始行动起来。如果说目标是峰顶,那么产品就是登山装备,现在看来长安汽车只展示两根“登山杖”,但更多的装备还在路上。值得注意的是,第三次创业以来,长安汽车在不断尝试、不断改变,始终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面对新起点、新战略、新格局,长安汽车与所有伙伴一起,抓住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带来的机遇,共建新汽车新生态,成为世界级品牌将是情理之中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