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科技为城市出行“降压”,第七代天籁揭秘

2021年08月28日 12:33: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正在加载中...

驾车出行,你真的愉悦了么?特别是身处在一线城市。

国民经济高速发展,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的常住人口、汽车保有量均在逐步提升。但随着越来越多人加入到有车一族阵列,驾车出行压力也在不断加剧。

数据是最具说服力的。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81亿辆,保持上升趋势。其中北京、成都等城市更是超过500万辆。此外,北京、上海、广州三个一线城市分别位于居民平均通勤时间的前三位,单程平均通勤时间都超过了40分钟。

这些数据结合来看,恰好就反映出当下一线城市的出行压力。或是早晚高峰严重拥堵下的急躁,或是老城区人车冲突的危机,又或是狭小停车位的烦恼。

但在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其实不应再困于这些用车压力下,东风日产第七代天籁,就通过《纵享驾趣指南·广州篇》短视频,为大家带来了一份截然不同的答卷。

智能化趋势下,应该要有些不一样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我对《纵享驾趣指南·广州篇》短视频中的处境十分有感触。

广州,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广府文化的发祥地,在这里你能找寻到独特的岭南风貌、繁华的CBD地带、还有各式各样的广府美食,是一个适合游玩的一线城市。

但同时,又不得不面临各种的出行压力。寻车难、常拥堵、车多路窄、停车难等,都是在拿起车钥匙一刻就能想到的场景。

那如何“降压”?第七代天籁给出的第一个答案,就是智能化。

智能化是整个汽车行业的大趋势,但我认为,智能不仅只是面向年轻人,其更是用车体验的一种升维。第七代天籁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与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便是如此。

ProPILOT超智驾是东风日产全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通过毫米波雷达、前摄像头等7大控制系统,实现全速段(0-144km/h)的智能巡航与转向控制。

区别于普通的巡航系统,其不仅能在快速路段解放驾驶员的腿部操作,减轻驾驶疲劳,还能应对城市内的拥堵路面,识别周边车辆情况,车辆超稳居于车道中央、跟车刹停等操作,大幅缓解拥堵时的焦躁心情。

而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则是与ProPILOT相辅相成的一道安全屏障。其中包含了多种配置功能,实现高速、低速与短途、长途各种路况的预警与辅助。

最直接一点,那就是在行人、电动车多的地方,当有危险时,第七代天籁能够及时预警并且通过3D抬头显示、蜂鸣声、A柱信号灯闪烁来提醒驾驶员,甚至辅助制动。主动应对各种让人措手不及的危急情况。

但若是在以往,车辆只是一个通过油门、刹车、方向盘来控制的机器,那驾驶员就不得不时刻打醒十二分精神——拥堵时要留意并线车辆,高速时要留意突发情况,路窄时要留意行人、电动车,如此一来,出行压力便随之而生。

而第七代天籁,就是通过智能科技的加持让车辆从“被动”变成“主动”。从而为一线城市的出行压力舒压。

此外,第七代天籁还搭载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进一步提升出行乐趣。谁也不想在高速时还要操作手机导航,谁也不想拥堵时只能听到车外喇叭声。彼时,在天籁上仅需一句语音信号,就能控制车机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空调。而且第七代天籁的Nissan Connect还支持网联功能、OTA等,连同车载BOSE音响一起,带来更高级的体验。

既然我们无法改变拥堵,那何不改变我们拥堵时的心境?当Nissan Connect超智联与上述驾驶辅助功能结合起来,在天籁上,出行压力真的可以转为乐趣。

高阶需求,离不开高阶实力

事实上,出行压力一方面源自环境、配套,但另一方面更源自快节奏的生活压力。

所以一辆车除了需要从使用层面去缓解“出行压力”,我认为还有更深层的需求,那就是满足到一位车主更高阶的体验与满足感。毕竟在现阶段,用户对一辆车的定义,早已不仅是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

正如《纵享驾趣指南·广州篇》短视频中,主人公驾驶着第七代天籁游走在广州的各种特色街巷中,其中有美食、景色的乐趣,同时也有第七代天籁提供的乐趣。

发动机是一台车的灵魂,也是驾驶乐趣的源泉。

第七代天籁搭载了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亦是2019-2020沃德十佳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从使用层面,可变压缩比带来动力与油耗的更加平衡。数据来看,第七代天籁百公里加速达到了6.42秒,综合油耗达到了6.6l/100km。

6.42秒是一个怎样的成绩,纵向对比,直接看齐之前的V6大排量发动机;横向对比,也足以媲美市面上各款性能车、小钢炮车型。驾驶的乐趣,有时候只需要一条大直道上的加速、狭窄路面中的一次转向。

除了驾驶位的乐趣,在乘坐层面,第七代天籁也打造出了越级的乘坐品质感。

东风日产的“大沙发”,早已口碑显著。

第七代天籁搭载了全新一代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三层缓冲材质更好地兼顾了支撑性与舒适性,而防污涂层与菱形缝线的加入,不仅视觉效果豪华,乘坐品质同样豪华。再配合上更细腻的面料、双层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技术等等,让A点到B点的过程,也能成为一种享受。

一辆汽车带来的“舒压”,不仅在于拥堵路段、高速路以及窄路路段,更在于我们坐到车内开始的每一个路程。而第七代天籁就做到了。

为出行“舒压”,口碑早有说明

在《纵享驾趣指南·广州篇》短视频中,呈现出来的就是一幅非常美好的用车生活,足以让人忘记一线城市中各种的出行压力与难题。而细想一层,有车一族的生活,本就应该是如此美好的。

事实上,我印象中东风日产天籁一直都是为降低城市出行压力、提升用户用车感受而生的,正如“天籁”这一词汇的美好寓意。

在城市的两点一线节奏中,我们可能难以找到风声、鸟声、流水声,但东风日产天籁,从第一代引进国内市场,就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找到两点一线外的乐趣。

2004年,第一代天籁正式引进国内市场,彼时,基于日产FF-L高端平台打造的第一代天籁,就是凭借着同级罕见的V6发动机、极致的行驶品质以及越级豪华,提供了当时市场上其他选手都难以给到的享受。并迅速打开了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

直到现时,天籁在国内市场乃至全球市场,都依然是中高级轿车的舒适性代表以及销量榜单上的常客。从数据来看,天籁在刚过去的7月斩获了1.1万辆销量,1-7月累计销量同比更是大增44.3%。大量的口碑,足以表明天籁的地位与性格。

在第七代天籁上,其依然传承了“舒压”、“提升乐趣”的性格,并且融合上更多维度的提升。包括智能化装备、包括全新动力系统、包括继续进化的舒适性等等,打造出更高维度、更进阶的体验。《纵享驾趣指南·广州篇》视频,其实就是第七代天籁的最佳诠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