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焕新、配置大增,加了PLUS后的长安欧尚X7会卖多少钱?

2021年08月28日 14:06:08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长安欧尚X7自上市以来就颇受欢迎,在2020年它年销量达到了86735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选择它呢?高颜值、大空间、丰富的配置、恰当的定价,都是它受欢迎的理由。在长安欧尚X7的基础上,长安欧尚全新打造的 长安欧尚X7 PLUS即将上市。既然名字中有“PLUS”,那么它都在什么方面有增强,它的售价预计会在什么样的水平上呢?接下来我们就深入它的产品力,提前来做一番研究。

颜值的升级

长安欧尚X7 PLUS在颜值上下足了功夫,毕竟很多人买车都讲究眼缘,第一眼被吸引了才会深入去了解这辆车。长安欧尚X7 PLUS绝对具备让人过目不忘的颜值,它的车漆会非常显质感,这也反应了它精良的制造工艺。它采用3C1B喷涂工艺,9道工序,70台机器人自动完成喷涂的漆面光滑、细腻、无暇。官方称之为“极光之影”,行驶在路上,它车身侧面所映射出的光影变化一定会让路人纷纷侧目。

长安欧尚X7 PLUS的进气格栅是复式双层设计,上层是横向的,下层是大面积的菱形网状,线条交织处还有看上去像繁星一般的装饰金属块,确实对应它“星辰瀚海”这个设计风格名。中层的黑色钢琴烤漆装饰条更是把左右的日间行车灯链接在一起,很好的增强了车头视觉上的宽阔感。

长安欧尚X7 PLUS的大灯是LED光源,它的光通量达到1800Lm,近光照射宽度达到15米,夜间出行时能够覆盖更大的面积,提升夜间视野、增强行车安全性。远光灯的照射距离更是达到160米,在没有路灯时它可以照射更远的距离,能够让人更早留意到远处的路况,黑暗环境下的夜间行车更安全。

长安欧尚X7 PLUS拥有棱角分明的腰线,使用隐私玻璃的后车窗,悬浮式设计的D柱,车门下方更是有红色的装饰条,这让它的侧面视觉效果相当立体。16条幅的19英寸轮毂看起来致密、精致,很符合它城市SUV的身份。另外,长安欧尚X7 PLUS的车身尺寸也比长安欧尚X7有所增加,它车长4730mm(相比长安欧尚X7+25mm),车宽1870mm(+10mm),车高1720mm,轴距达到2786mm(+6mm),更大的车身不但让它看上去气场更足,也保证了宽阔的车内空间。

长安欧尚X7 PLUS的车尾线条很流畅,而且很自然的与侧面的腰线融合在了一起。它的尾灯是贯穿式的,点亮后有“落霞长天”般的亮眼效果。车尾下方有黑色的护板,左右双出的方形排气管也相当显眼,仿佛在跟人暗示着自己不俗的动力性能。

颜值的升级并不止于外观,长安欧尚X7 PLUS的内饰氛围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它的中控台会整体朝驾驶员一侧倾斜,这让驾驶员操作时会更加便利。中控台大量使用横向的线条,贯穿式的设计,让车内的视觉宽度得到了明显的增强。中控台两侧与中央的空调出风口分别与上下层的装饰板有不错的融合;中控台下方采用物理按键,日常用车时的高频操作都可以很顺手的盲操完成。

10英寸的液晶仪表与12.3英寸的中控大屏为长安欧尚X7 PLUS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氛围,而且它所配备的车机系统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会让人感到惊喜,这个我们留在后面再详细讲。

车内很多位置都使用了橙红色的皮革做点缀,比如皮革覆盖件的缝线,比如车门上的皮革装饰条,比如座椅内侧的装饰带,热情的橙红色让车内的氛围瞬间被带动起来,显得年轻、富有激情。

长安欧尚X7 PLUS的全景天窗尺寸达到1245mm*808mm,采光面积足有1.08㎡,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为车内带来了良好的采光和视觉的通透感,这也是消费者非常喜闻乐见的一项配置。

空间的升级

前面我们说过,长安欧尚X7 PLUS车身尺寸比长安欧尚X7有了全面的提升,它的车身尺寸可以说超越绝大多数紧凑级SUV。宽大的车身为它带来了宽阔的车内乘坐与载物空间。即使是前排、后排都坐满180cm以上的人,车内也不会显得拥挤。

长安欧尚X7 PLUS的第二排腿部空间达到140mm,而且后排地板完全纯平,全家出行时,后排坐三个人也并不会显得局促。中国消费者买车,尤其是买家庭用车时往往更重视后排空间的表现,长安欧尚X7 PLUS的后排空间在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对比,可以说是稳操胜券的。

长安欧尚X7 PLUS的后备箱表现同样优秀,它后备箱有830mm的高度,1290mm的宽度,放平第二排座椅后最大有1880mm深度。日常装载一些物品对它来说完全没有压力,即便是搬家、运载大件家电它也能轻松应对。出门旅行时放平座椅,加上充气垫,成年人睡在车里都不在话下。宽大的车内空间让长安欧尚X7 PLUS能够应付各种各样的用车场景,也能给车主带来丰富多彩的用车体验。

动力的升级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使用了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它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成绩最快8.23秒,高速环状赛道测试极速达到214km/h。相比最大131kW,265 N·m扭矩的X7,它在动力性能方面有了显著的提升。

这台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还拥有多种黑科技,它使用电磁控制式涡轮增压,可在0.05s内响应油门,双涡管和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可以让各缸的气流不相互干扰,充分发挥增压器性能。高级智能可变气门(VVT)控制系统是舍弗勒的第三代技术,相比普通VVT它的调节速度提升近两倍,动力响应速度提升175%。而独创的“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更是能让它进一步节省燃油,降低日常用车成本。

智能的升级

长安欧尚X7 PLUS所搭载的全场景OnStyle3.0 PLUS智控车机系统是这次升级的一个重点,它使用了联发科8核处理器,运行频率达到1.8Ghz。全新的处理器让它的车机系统运行更加快速、流畅,它识别语音做出反应只需要0.5秒,完成识别人脸只需要1秒,完成导航设置只需要1秒,车机的操作犹如行云流水一般。

它的语音交互控制系统也有大幅度提升,能够实现39个高频使用功能免唤醒,能够实现120个用车场景、380项语音意图的全场景语音控制。无需每次都机械的喊一声“你好,XX”,而且识别更快速,更精确,语音能控制更多功能,这在同级别车型甚至更大范围的车型中都属于领先水准。

另外,长安欧尚X7 PLUS还支持人脸识别、驾驶员状态监测、手机APP远程操控、一键自动泊车、华为HiCar手机互联、车载KTV、哨兵模式、远程视频监控等多种科技配置,说它是同级车型中科技配置最为顶级的也并不为过。

辅助驾驶的升级

长安欧尚X7 PLUS全车配备了6个毫米波雷达,以及德国大陆77GHz毫米波雷达自适应巡航系统,它能够实现0-150km/h速度范围内的舒适启停跟车巡航,它还能通过保险杠两侧的毫米波雷达对后方车辆进行实时探测,实现盲区监测、倒车横向预警、后追尾预警、开门预警。配合360全景影像系统,流媒体后视镜等功能,在辅助驾驶和主动安全方面,它也完全达到了当下的主流水准。

相比于之前的长安欧尚X7,PLUS了之后拥有五大升级的车型售价会是多少呢?我们其实可以结合这个级别的竞争对手车型的定价来做一番预测。在10-15万元的紧凑级SUV中,热销的哈弗H6指导价9.8万-15.49万,不过它轴距只有2680mm;奇瑞瑞虎8 PLUS的指导价为12.49万-15.99万,轴距也只有2710mm。它们都比长安欧尚X7 PLUS空间更小,即使售价处在同一水平,长安欧尚X7 PLUS也显得更有竞争力。

在空间之外,长安欧尚X7 PLUS也有诸多优势,比如它车机处理器的速度,各种智能化的功能,人脸识别、一键自动泊车这些科技配置,辅助驾驶的能力,也都是像哈弗H6奇瑞瑞虎8 PLUS这些同级别、同价位竞争对手所不完全具备的。由此来看,长安欧尚X7 PLUS定出一个与这些车型类似的10-15万的指导价是在合理的可预期范围的。

从车辆本身的产品力来看,长安欧尚X7 PLUS可谓是全方位的PLUS化了。它拥有五大升级,它内外的颜值都有明显提升;车内空间也是同级领先;动力进化;车载系统更智能;辅助驾驶更强。相比于长安欧尚X7的厂商指导价7.77-12.99万元的价格区间来看,五大升级后全面PLUS化在指导价上增加2万元左右是合情合理且有不错市场竞争力的。长安欧尚X7 PLUS的指导价定在9-15万元,在这个价格区间内通过变速箱;舒适、科技配置;再给出丰俭由人的车型,应该能得到相当数量消费者的青睐。

9-15万元的价格区间内的SUV车型中,长安欧尚X7 PLUS应该是空间最大的,动力很亮眼的,颜值让人过目不忘的,智能功能、辅助驾驶也都是主流水平并且很有亮点的。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它基本都可以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了。我们静待它上市那一天,希望它的最终价格能给我们带来惊喜,能让长安欧尚X7 PLUS延续长安欧尚X7的热度,能给更多消费者一辆好车人生相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