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最火家轿”换代,设计成杀手锏,吉利能保住销冠吗?

2021年08月28日 17:23:10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中国卖得最火的轿车是? 大家可能会先想到卡罗拉、轩逸、朗逸等合资产品。 而如果把范围限定到国产领域,相信很多人都会有同一个答案——吉利帝豪。 从2009年诞生至今,其累计销量已达320万辆,至今还能经常杀进轿车销量榜前十。

只是上市12年来,历经三代车型的帝豪,基本上都是在旧款的基础上增减配置,可以说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虽然从目前的销量来看,它依旧是国产轿车之王,但其实已经有明显下滑的迹象,而且长安逸动在后面也追得很紧。

所以能否稳住今年自主轿车销冠的位置,还是比较悬的。而在这样的压力下,吉利即将推出第四代帝豪,并且还有一款同家族产品——帝豪L曝光,下面咱们不妨来看看。

1

第四代帝豪

状态:8月28日上市

预售价:8.70-9.20万

看点:换新平台,化身“小号星瑞”

在售的旧款帝豪采用的是逆向研发”丰田的FE平台,这套底盘技术从2015年开始用在远景和帝豪系列,放在今天显然过时老旧了。而全新帝豪这回直接来了个“大翻新”,换上了吉利自研的BMA平台,目前缤越,缤瑞、ICON和帝豪S均出自该平台。

除了平台层面走上了主流,设计上第四代帝豪也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整体前脸颇有一种“小号星瑞”的感觉。鉴于星瑞的定位更高,目前也保持着月销上万的爆款实力,这样的借鉴,对于全新帝豪来说,无疑让其档次感有了很大的提升。

全新帝豪

旧款帝豪

吉利星瑞

车身侧面看上去比现款更加棱角分明,贯穿全车的腰线与星瑞风格十分类似。尾部则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尾灯设计,虽然隐藏式排气略显低调,但却摆脱了旧款的廉价感,变得更加精致。

全新帝豪

旧款帝豪

吉利星瑞

尺寸方面,全新帝豪相比于旧款,长度增加了6mm,宽度增加31mm,高度减少10mm,轴距不变,整体提升并不明显,在同级别的尺寸竞争中处于劣势。

内饰方面,全新帝豪几乎就是“翻版”的星瑞,其中12.3英寸的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让整体科技感有明显的提升。而顶配版本的米白的配色风格,也和星瑞如出一辙,视觉效果很加分。

全新帝豪内饰(旗舰型)

全新帝豪内饰(尊贵型)

此外,据官方介绍,全新帝豪内饰的软性材质覆盖率超过了85%,所以在质感方面,预计也会比旧款更博得用户好感。

旧款帝豪内饰

星瑞内饰

动力方面,全新帝豪依旧搭载1.5L发动机,但数据有所提升,传动依然匹配的是CVT变速箱。相比于同级竞品,这套单一的动力并没有优势可言,不过据官方介绍,这套系统在油耗方面,降低了0.8L/100km(旧款工信部油耗为5.8-6.1L/100km)。

目前全新帝豪预售价是8.70-9.20万,乍一看比旧款贵了不少。其实这是因为其预售的都是自动挡车型,实际上还是在旧款自动挡7.28-9.18万的价格范围内,后续大概率还会像旧款那样推出更入门的手动版本。

2

帝豪L

状态:工信部申报

看点:高级版“帝豪”

吉利“帝豪”并不单单指一款车型,它其实是一个系列,包括轿车帝豪和帝豪GL,以及SUV帝豪S。其中帝豪GL于2016年推出,可以视为帝豪的衍生版本,定位更高。而我们常说的帝豪轿车销量,其实就包含了帝豪+帝豪GL的销量。

现款帝豪GL

而现在要说的帝豪L,目前来看大概率是帝豪GL的改款或换代车型。从申报图来看,新车堪称是画风突变,超夸张的大嘴格栅给人的视觉冲击很强,也更显“高级”,不过这个设计似乎有点撞脸丰田亚洲龙

吉利帝豪L

现款帝豪GL

丰田亚洲龙

结合此前曝光的博越家族新车——博越X,可以知道,这种全新的设计风格不仅会用在吉利轿车上,还会用在SUV车型。

博越X申报图

和全新帝豪一样,帝豪L尾部也换装了贯穿式尾灯,中间还镶嵌吉利英文字母标志,精致感同样提升不少。

帝豪L

现款帝豪GL

丰田亚洲龙

新车还提供多种选装件,尺寸方面,帝豪L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815/1478mm,轴距为2700mm。比现款帝豪GL稍有提升,整体跟长安逸动PLUS旗鼓相当。

内饰还未曝光,而动力方面,帝豪L搭载帝豪GL同款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kW。不过现款的1.5T三缸版本,并没有出现在申报信息中。价格预计会和现款帝豪GL持平,即在7.78-9.98万之间(1.4T车型)。

现款帝豪GL内饰

总的来看,全新帝豪在平台、设计和内饰品质的升级将是其最大的卖点,在维持旧款价格的基础上,还是颇有诚意的。至于帝豪L,其实可以看做是帝豪的高级版,它很好弥补帝豪在尺寸和动力上的劣势,而且造型更运动,相当于给消费者提供另外一种选择。

奇瑞艾瑞泽5 PLUS

这种车型策略,其实在奇瑞艾瑞泽5 PLUS和长安逸动PLUS上也有体现,它们也都有双外观造型,并有高低两种动力选择。

长安逸动PLUS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在8月29日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大家可以一睹实车真容。

写在最后

自主品牌的经典轿车其实并不算少,例如比亚迪F3奇瑞QQ以及风云系列等,不过像吉利帝豪这般,上市12年还能活跃至今的,应该可以算得上独一份。

第一代帝豪

而长期积累的口碑,加上此次肉眼可见的升级,对于全新帝豪以及帝豪L来说,其实已经占据了有利的开局,接下来就看消费者的反响了。另外,第四代帝豪将于今晚(8月28日)正式上市,届时会带给消费者怎样的惊喜呢?值得期待!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全新帝豪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