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阻系数排全球前三,智己L7后发先至,力压蔚小理

2021年08月28日 18:02:0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一台车的风阻系数做到了0.21Cd,能够排全球第几?答案是:第三。

这台将风阻系数做到0.21Cd的车就是智己L7。位列量产车中全球前三,排第一的是奔驰EQS(0.20Cd),排第二的是特斯拉Model S(0.208Cd)。

智己L7的这方面功力,别说力压蔚小理了,连专做跑车的保时捷也不得不甘拜下风。

要知道,保时捷旗下的纯电动“先锋”车型Taycan,其风阻系数为0.22Cd。

熟悉汽车设计的社友一定知道,风阻系数对于整车设计而言,属于塔尖上的最难点,智己L7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们由此下的苦功,可想而知。

智己L7的设计人员从被风修饰过的水滴中汲取灵感,先用仿真计算机精确计算出最佳的空气动力学夹角:25.9度前风窗倾角+16度尾窗顶夹角。接着仿照水滴边缘,绘制出完美曲率的车顶弧线。

因此,智己L7实车全都是曲线加持,俯冲感极强的车头、超低机盖、超低车身以及较大的风窗倾角,整体观感既“丝滑”又优雅。

硬件方面,智己L7也精益求精。采用了大量的空气动力学部件,例如主动进气格栅、空气动力学轮毂、全覆盖式空气动力学底盘护板的加入。智己L7的贯穿式尾灯也和尾翼巧妙地融合到了一起,并且轻微上翘,引导气流上扬,有效地改善了车辆尾部的紊流。

隐藏式门把手、轮毂、优化的外后视镜、平整的底盘等多处,也是为了降低风阻而精心设计。

应该说,智己L7风阻系数降低,是一点点抠出来的。

5轮风洞试验验证,累计试验时间超过150小时(蔚来EC6仅为16个小时);

近900次仿真计算,超过90万核时(小鹏P7仅为20次,EC6仅为220次);

智己L7的风阻研发投入数千万,由30余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和设计师组成联合团队,先后经过十轮设计迭代,多次试验、循环论证、不断打磨。在15处车身关键部位经过优化之后,风阻系数累计下降了30%。

由此也足见,智己对其“头炮”重视程度,非常之高。

罗辑车评认为,智己L7杀入的是高端纯电动轿车市场,从其较真的初心和秀出的实力看,它很有机会后来居上。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