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北马自达合并,长安马自达阿特兹成可能,CX-4成历史?

2021年08月28日 18:17: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早在今年4月份,我们就报道过“一汽马自达解散”的这一消息,虽然当时还仅仅是没有被证实的传闻,不过结合多方的消息来看,“一汽马自达解散”,与长安马自达合并这件事,基本也是八九不离十的。而今日,一份《关于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的联合声明》,则使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合并这一传闻正式坐实。

《声明》说到:待三方按中国法律规定完成国家相关政府部门的审批程序后,长安马自达将变更为由三方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以下称“(新)长安马自达”】,三方的出资比例分别为(马自达)47.5%、(长安汽车)47.5%、和(中国一汽)5%。(新)长安马自达将承继长安马自达马自达的相关业务。同时,一汽马自达将变更为由马自达及(新)长安马自达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继续承担马自达品牌汽车的相关业务。

看到以上这段话,可能有的消费者还是会有点懵。简单来说,(新)长安马自达的出资比例发生了变化,而未来一汽马自达将不复存在,现有的一汽马自达则会承担马自达品牌汽车的业务,就是长安马自达

众所周知,一汽马自达目前在售的车型就两款,一个是阿特兹,一个是CX-4。阿特兹是属于马自达的车型,未来很大可能将继续由长安马自达销售,而车型名字,那肯定也会变更为长安马自达-阿特兹。

至于CX-4,这款车则是属于一汽马自达的,一汽拥有其自主知识产权,换句话说,就是一汽打造出来的国内特供车,这款车应该不会交由长安马自达生产,据悉,未来CX-4将会改造后挂着奔腾的标,也就是说,CX-4将会成为历史。

而关于一汽马自达后期保养维护的事宜,我认为一汽马自达的车主也不需要过多担心,因为一汽马自达的4S店变更为长安马自达4S店之后,相关业务包括了保养维护,也是应该照常进行的。不能因为你曾经是一汽马自达,合并为长安马自达之后,就不被认可了吧。

阿川评车

南北马自达合并,实际上在今天看来,是必然的结果。一汽马自达相对于长安马自达,在合资上并不彻底,一汽马自达只有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且马自达占比40%;而长安马自达则有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马自达占比50%,前者仅负责销售和售后,而后者则是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制造型公司。是马自达,都会更愿意和长安马自达产生更多的联系。至于对消费者而言,南北马自达合并,会有一定的影响,比如CX-4的绝版,除此之外,影响并不算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