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级购车手册,首选C 260 L 运动轿车

2021年08月28日 20:08: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39年6代,世人见证了奔驰C级从“Baby-Benz”到销量担当的蜕变,如今它的故事又将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8月27日,全新奔驰C级终于迎来上市,售价区间32.52-36.92万元。面对4款有着不同外观、动力的车型,可能屏幕前的部分朋友已经开始因为自己的“选择困难症”而头疼了。别着急,放轻松,经过接下来的梳理与分析,相信你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款。

从侧面看,全新奔驰C级的线条比老款更简洁,但是最重要的平衡感没有被打破,这是因为它依然延续了经典的短前悬长后悬布局。在加长25mm后,国产长轴版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945mm,奔驰E级标轴版表示“就离谱”。

奔驰设计师为全新奔驰C级精心调配了海夜蓝、时空银、贝母白和中国专属的松石绿4种全新外观颜色,另外内饰的钛金灰色/黑色搭配也是中国市场独有的。

动力方面全新奔驰C级搭载代号为M254的1.5T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调校,低功版最大功率125kW(170马力),峰值扭矩250Nm;高功版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300Nm。另外,新车还将全系搭载48V ISG电机。

全新奔驰C级全系4款车型由3款运动轿车和1款轿车构成,象征低功版本发动机的200尾标只会出现在运动轿车上。另外按照BBA的传统,新车依然提供了诸多选装项目,其中包括智乐、智驾、智享、智联四组套装,C 200 L 运动轿车只能选装其中的智乐套装,而其他三款车型可以选择全部四组。

入门车型C 200 L 运动轿车的被动安全配置与其他车型完全一致,前/后排侧气囊、头部气囊均未缺席,好评。C 200 L 运动轿车的外观除轮圈尺寸外,和中配车型的差距很小,同时它的内饰也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1.9英寸中控屏的搭配,没有像海外版车型那样区别对待。单从静态层面分析,C 200 L 运动轿车的竞争力并不弱。

个人看来,这款最低配车型最主要的“劝退”点还是动力,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9秒,在几位2.0T的竞品面前没有太多底气。不过如果你预算较少且开车佛系,C 200 L 运动轿车是完全可以被纳入备选行列的。

C 260 L 运动轿车/轿车换装高功率版发动机,官方“零百”成绩7.7秒,已经能从容应对许多挑衅了,满足了绝大多数消费者对动力的需求。与此同时,C 260 L 运动轿车/轿车升级了18英寸轮圈、分段式全景天窗,还新增了内置行车记录仪、无线充电、车载导航系统(含路况信息显示)等,配置丰富度进一步提高,让2.6万元的差价显得更合理。

C 260 L 运动轿车/轿车引入了让人眼花缭乱的选装项目,如S级同款智能数字大灯(像素式)、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它们都是C 200 L 运动轿车无法选装,但又充满了吸引力的,最重要的是,这些配置放在顶配车型上依然需要选装。

至于为什么更推荐运动轿车而非轿车,主要是考虑到运动轿车是此次全新奔驰C级的主打款式,它的夜幕星河格栅确实亮眼,更好地彰显了奔驰最新设计语言的魅力。不过如果你喜欢沉稳一点的造型,C 260 L 轿车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C 260 L 皓夜运动轿车是对标“曜夜”的一款产品,拥有全面黑化的外观组件,除此之外它的升级并不多。15扬声器Burmester® 3D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虽好,但其他车型也能通过选装得到,不是沃尔沃S90、雷克萨斯ES那样的“顶配专属福利”。综合来看,C 260 L 皓夜运动轿车贵出的1.8万元的确买到了更舒适的体验,但是刚需程度一般,比较适合不差钱的小伙伴。

全新奔驰C级的4款车型中,我最推荐大家购买中配C 260 L 运动轿车,它的动力水平与顶配一致,其他舒适性配置也基本够用,消费者还可以根据用车习惯,在长长的选装列表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配置,把预算花在正确的地方。对动力要求不高的话,C 200 L 运动轿车也可以考虑;若是觉得“立标”有情怀加成,那还是C 260 L 轿车更合适你。

编辑点评:即使面临换代,上半年W205依然卖出了78172辆,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号召力再次让人大受震撼。我相信,这次推出的4款车型只是W206“遍地插旗计划”的第一步,2.0T、4MATIC、插电混动……它的未来还有无数种可能性,请和我一起期待汽车发明者的更多创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