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8V配9DCT,两吨新车油耗不足8L?WEY的油耗,早就比丰田低了!

2021年08月28日 2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市场对WEY品牌油耗高的记忆,应该重新梳理下了。

今年5月份上市的全新摩卡,彻底打破了市场对WEY品牌的传统认知,这台装备全新技术储备的新车型,在中型SUV市场创造了另一个神话:大尺寸SUV领域中的节能先锋。

​全新摩卡装备2.0T动力系统,匹配自主研发的9DCT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市场中的表现力,甚至超越了很多外资品牌。

让我非常有记忆点的是,这台自重达到两吨的中型SUV,要比同尺寸、同动力配置的汉兰达,油耗更低。

​拿来2.0T四驱WEY摩卡、2.0T四驱丰田汉兰达两款车型对比,差距显而易见。

尺寸都处于4米9的两款车型,装备2.0T动力系统,四驱版本车型自重都达到了两吨左右,其中,WEY摩卡工信部油耗达到7.5L百公里,丰田汉兰达综合油耗为8.9L百公里。

WEY摩卡的油耗,要比汉兰达低出18%左右。

​为了验证用户真实数据,我们找到了小熊油耗数据。

汉兰达2.0T 四驱版本的综合油耗数据为11.71L百公里,相比之下WEY摩卡2.0T 四驱版本综合油耗数据为10.79L百公里。

摩卡油耗要比汉兰达油耗低1L左右,均值低了9%。

​工信部测试的数据,和用户使用反馈数据,都在证明WEY摩卡的油耗表现更好。

为什么?技术有出处,发生有原因。

一方面,WEY装备一台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一套全新的2.0T+48V轻混动力系统。

48V轻混系统的出现,意味着在不影响驾驶品质的情况下,油耗表现更低,技术层面解读,是48V轻混系统的出现能够有效降低8%左右的油耗。

这是相比于丰田传统2.0T发动机最大的一个技术亮点。

​另一方面,长城自主研发的9DCT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比较出色,主要表现在双离合自身传动优势明显,以及高速巡航高经济性方面。

汉兰达装备的是最为传统的6AT变速箱,优势在于可靠、平顺,并不在于节能性上,长城公布的传动效率,是9DCT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达到96%以上,这是AT变速箱一定做不到的数据。

丰田的技术方向从来是以稳定、舒适为主,并不一定有多么省油(如果不是混动车型),所以6AT在PK长城自主9DCT的时候,效率方面落下风并不可耻,毕竟论到可靠性,9DCT未必能够比爱信6AT做得好。

​虽然两款车型自重相同、尺寸相近,但技术层面的装备高低却完全不同。

汉兰达的优势在于传统混合动力车型,强混从来都是丰田的技术亮点,2.0T混动版本汉兰达能够把油耗做到5L百公里的数据,但毕竟是强混车型,是目前省油技术的王牌军团。

如果只是从传统燃油车节能角度来看,长城的48V轻混、微混以及自主研发的传统变速箱,能够在技术层面缩小与外资品牌的差距,在我看来,这是中国品牌技术崛起的信号,也是一个重要转折点。

​毕竟,谁又能想到,曾经油耗经济性第一的传统品牌丰田,在传统动力领域,被长城给反超了。

而我们从摩卡上也应该理解到,长城的新一套技术储备,正在慢慢的迭代升级,为用户市场带去更好的用车体验以及低养车成本乐趣。

我们一直说的用市场换技术,大概就是如此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