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漫周报:蔚来又惹是非,特斯拉测试翻车,一汽失去马自达

2021年08月29日 08:03: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 2021年第34周,距离2021年结束还有125天

蔚来又惹事,加速踏板断裂

蔚来领航系统事故还没定论,这周又惹一单是非。一位蔚来车主发帖说自己车的加速踏板发生断裂,原因是自己的鞋子卡在加速踏板里面,取出时可能用力过大导致踏板折断。网友纷纷质疑蔚来质量问题,甚至偷工减料,不用金属而用塑料。

质不质量漫哥不知道,只是现在汽车加速踏板的确基本都是使用塑料材质的,这样设计是为了发生激烈碰撞事故时加速踏板容易折断,避免对驾驶员产生严重伤害。

特斯拉Model 3韩国碰撞测试丢分

不知道是不是水土不服,特斯拉Model 3在韩国的KNCAP安全测试中,在AEB紧急制动测试环节,分别以时速20公里、25公里、40公里撞向自行车时都没能自动刹车,直接撞上。Model 3再一次以自己的名誉告诉我们:现在没什么自动驾驶,乖乖把好方向盘准备踩刹车。

2021年度汽车保值率排行公布

由之家和天天拍车共同发布的《2021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榜》显示,3年保值率前三的品牌国别为:日本、德国、意大利,中国排第七,法国排第九垫底。3年保值率前三的品牌为保时捷雷克萨斯丰田。中国品牌无一能挤进前十,自主品牌中保值率最高的三个为五菱领克、广汽传祺

有空漫哥单独吹一下水。

斯威碰瓷意大利翻车,道歉调整

之前漫哥调侃过的斯威汽车活动想蹭欧洲杯热度,海报打出意大利夺冠就退车款。谁知到头来又是噱头,反正解释权归人家所有,漫哥就不再提了。不过尽管这样,斯威还是翻车了,因为《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进行抽奖式有奖销售的,最高奖金额不得超5万。所以斯威不得不修改抽奖奖品,改为跑步机、单车、进口红酒等。

奥迪Q2L推明星特别版

最近娱乐圈乱轰轰的大家都知道,容嬷嬷当年扎过的三个人都凉了,就连那根针都没好下场。但奥迪Q2L决定还是蹭一下明星热度,推出王一博特别版车型。但漫哥就有点好奇奥迪的脑回路了,您又不是奔驰,车主不应该大都是男性吗,男性会粉一bo兄吗?不排除男车主对奶油奶狗就很反感。不过有数据显示,王一博粉丝里面有33%是男性,不会吧……

真么?在座有一bo兄粉丝?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北汽蓝谷董事长:我们是首家技术输出的中国品牌

上周在某场论坛上,北汽蓝谷的董事长说汽车长不需要核心技术,不用纠结啥灵魂啥躯体的,善于合作才是正道。最近有媒体又采访董事长,根据对话,看来他对极狐月销几百的市场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并且介绍说极狐的电子电器架构、底盘技术等知识产权已经向海外进行授权。真是牛鼻轰轰,漫哥不禁骂了自家BOSS一句:嘴上没输过,做事没赢过。

二马合一,一汽股权仅占5%

之前盛传已久的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合并,8月24日马自达公众号终于官宣确定,三方共同出资成立新长安马自达一汽将自己原本60%一汽马自达的股权作价对长安马自达出资,最终新长安马自达的股份占比为马自达47.5%,长安47.5,一汽5%。

司机鸣笛致老人倒地身亡,法庭这样判

最后来条周边新闻,说的是一位老人早上散步时突然被一声汽车喇叭吓到,倒地后身亡。家属觉得司机存在重大过错,索赔34万+。法院初步判断无法证明喇叭声和老人倒地的因果关系,不过随后的调查,因为事故地段是禁鸣区域,司机鸣笛首先就是违法了。最后判决交强险承担11.3万+,司机承担15%即3.4万+,村建中心承担5%即1.1万+,其余部分原告承担。

所以各位老司机平时开车,尽管前面有人挡道,按下喇叭需三思。

还顺便说下,广州从9月1日起全市禁止机动车鸣笛。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