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ID.3来了!大众新能源最后的希望?

2021年08月29日 16:39:10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在先后推出ID.4、ID.6两款产品力出众,但市场反响平平的纯电动SUV后,大众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带来了由上汽大众国产的紧凑型轿车--ID.3。作为目前大众MEB纯电动平台最入门的车型,ID.3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大众在中国新能源时代还能否延续此前燃油车的辉煌,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ID.3的外形采用了ID家族化设计语言,车头与挡风玻璃几乎呈现出了相同的倾斜角度,这样能让车辆的风阻更小。略显呆萌的大灯看起来也非常人畜无害,很符合家用电动车的身份。

ID.3采用了双A柱式设计,整体线条和车身造型与本田飞度有点相似。轮圈则使用了造型个性的低风阻设计,能小幅提升车辆的续航里程。得益于MEB纯电动平台的使用,ID.3的四轮尽可能布置在了车身四角,这样不仅能够提升车辆的操控稳定性,同时还能为地板下方的电池组提供更大的空间。

ID.3的后备箱盖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黑色设计,看起来更具未来感。

内饰方面,国产ID.3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与此前上市的ID.4系列也大致相同,属于非常简约的风格。同时典雅的色彩搭配也烘托出了内饰的温馨感。

驾驶员视线前方是一块5.3英寸小液晶仪表,这块仪表只负责显示与车辆行驶直接相关的速度、续航等信息,避免对驾驶员造成过多干扰。屏幕右侧则是怀挡式的电子换挡机构,用过的都说好!

右侧依然是一块10英寸中控屏,内部集成了大众最新的智能车机操控系统,并且也支持车联网、OTA升级、Carplay手机互联等功能。此外,就像高尔夫8一样,车辆的空调系统也采用了触控条式操作,集成在中控屏下方。

尺寸方面,ID.3在车长和宽度上与高尔夫8基本相同,但是车身高度和轴距明显大了不少,这种短高车身、长轴距的比例也是很典型的电动车风格。

空间方面,得益于纯电动平台的长轴距,以及单厢车的造型,ID.3尺寸虽小但却非常宽敞。身高178cm的驾驶员正常坐姿,前排头部空间1拳2指,此时后排也有1拳2指的腿部空间,以及4指的头部空间。ID.3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相比高尔夫8都要多了2指左右。

作为一辆主打城市代步的纯电动车,ID.3使用了罕见的单电机后置后驱结构,电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310N·m,并且提供57.3kWh电池组,官方公布的综合续航能力约430km。至于价格部分,考虑到此前同款动力的ID.4 X售价为19.9888万元,所以我们推测未来ID.3的主力车型售价应该会在15万上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