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成都车展七宗最!最战斗坦克400、最重磅赛那......全在这了

2021年08月29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坦克品牌全新硬派SUV坦克400亮相!万众期待的MPV国产丰田赛那重磅登场!全新传祺GS8带着丰田混动换代!上汽大众ID.3也带着全村的希望来了!今天,我们继续按照老惯例为大家带来2021年成都车展“七宗最”车型,保证让您看过瘾,读够爽,解更深!

在本次成都车展上,坦克发布了全新硬派越野车坦克400,新车主打战斗机甲风格,定位中型SUV,尺寸相比坦克300要更大一些。在外形设计上,坦克400整体风格与此前发布的坦克700比较相似,都采用了类似军车风格的机甲外形,一眼看去非常霸气。

车身侧面同样使用了大量的硬折线设计,搭配熏黑的轮圈以及原厂自带的AT胎,整车野性十足,颇具力量感。

车尾同样延续了机甲风格的外形,后挂式备胎并没有配备备胎罩,直接裸露在外,中间则是贴有“TANK”字样的饰板,再加上明黄色的点缀,让车辆看起来更加动感。

内饰方面,坦克400走的是豪华路线,整体采用浅色搭配。仪表虽然采用了三联炮筒+指针的造型,但内部其实是三块液晶屏模拟出来的指针效果,非常个性。修长的中控屏布置在中控台上方,再加上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以及整体环抱式的氛围灯,内饰看起来还是很有质感的。

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驾驶员调整好驾驶坐姿后,前排头顶距离天窗下沿有1拳2指的余量。此时后排有2拳的腿部空间,以及1拳3指的头部空间,非常宽敞。

目前官方并未公布新车的硬件参数,但已知坦克400和坦克300、坦克500都采用相同的非承载式平台打造,动力系统有望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至于是否会有更高规格的3.0T+9AT的组合就不得而知了。

要说本届车展最重磅的车,那绝对当属广汽丰田全新MPV赛那!毕竟在如今这个催婚催育的社会大环境下,没有什么比一辆大尺寸家用MPV更合适了!赛那的外形设计大家都很熟悉了,其实就是加大、变矮的汉兰达,近似SUV风格的长车头造型,可以增加车头的吸能区,提升车辆的碰撞安全性。

并且这样的车身还可以避免像其它MPV那样,由于车头长度有限,方向盘转向柱只能布置的过于直立,最终导致驾驶感受像面包车的问题。相比海外版车型,国产赛那的下包围并没有采用纯黑设计,而是加入了大量的镀铬饰条,看起来有些多余。

赛那的尾部造型并不油腻,主要是通过运动感十足的尾灯,以及下方熏黑包围来凸显年轻感。整车平直的车顶和尾门线条,也能保证车辆拥有尽可能大的乘坐空间以及后备厢载物空间。

尺寸方面,赛那整体尺寸比别克GL8陆尊略小一点点,但是车身宽度接近2米,倒是显得非常“美国”!如此夸张的宽度,对于中国拥挤的大城市来说恐怕会成为一种负担。

赛那内饰设计非常居家,同时不失质感。值得肯定的一点是,赛那与其它丰田车型一样,在驾驶模式、空调控制等操作区域都保留了实体按键,并没有一味地追求触控操作。

对于这款车,相信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它的空间表现。国产赛那全系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形式。身高178cm的驾驶员调整好驾驶姿势后,前排头部空间为1拳3指,非常充裕。

此时来到后排,如果把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后的位置,腿部空间则达到了一个小臂以上!并且得益于可以调节的后排座椅靠背,头部空间也十分充裕,上方还有一个第二排专属的天窗提升采光。可在这种情况下,第三排已经几乎无法正常乘坐。

如果将第二排座椅向前移动,调整到2拳腿部空间的状态,此时第三排还有4指的腿部空间,以及4指的头部空间,乘坐感受就非常不错了。因此,即使赛那前、中、后三排都乘坐178cm的成年人,空间上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此外,得益于车辆出色的宽度,第三排乘坐两名成年人是非常宽敞的,即使乘坐三名乘客,也不会觉得过于拥挤。

作为一辆家用MPV,在满载7人时的后备厢表现同样十分关键。得益于后备厢地板下凹的设计,赛那在7人状态下的后备厢容积很不错,容纳几个登机箱完全没问题。而如果把第三排座椅折叠到地板下方变成4座模式,则具备了一个超大的后备厢,尤其是垂直高度非常惊人!

动力部分,赛那使用了汉兰达同款的2.5L THS-II混动系统,发动机提供192马力、238N·m,系统综合功率249马力,全系均为前轮驱动,倒也符合其MPV的身份。根据海外同款车型的动力参数来看,赛那的0-100km/h加速在8秒左右,足以满足日常使用了。

此前赛那一直以平行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高达50万的价格依然没能阻止想要购买它的用户。如今全面国产化的赛那,价格或将杀到30万以内,丰田势必会凭借这款车,在国内的家用MPV市场掀起一轮腥风血雨。

此前经过多次预热的坦克500终于在成都车展前夕正式亮相了!那些嫌坦克300尺寸不够大、2.0T动力不够猛的朋友终于有了新的选择!此次坦克500提供了运动版和豪华版两个版本的设计,运动版车型就是此前官方发布的官图所展示的车型。车头采用了硕大的中网,辅以粗壮的镀铬装饰,看起来非常敦实霸气。

坦克500运动版采用了越野车常见的后挂式小书包设计,竖直的尾灯比较常规,没有太浮夸的设计,一眼看去是那种比较沉稳、硬朗的类型。

豪华版的中网采用了更加密集的镀铬饰条装饰,相比运动版粗壮的风格看起来有很大差异。此外,现场的展车也使用了红白双色车身搭配,这个配色此前我们也只在迈巴赫GLS这类车型上见到过。

从车侧和尾部可以看到,豪华版车型采用了密辐条亮银色轮圈,在车辆的窗线、车顶行李架、尾灯等区域也加入了大量的银色镀铬装饰。此外,豪华版车型最大的变化就是取消了后挂式备胎,采用了更加常规的上掀式尾门。

尺寸方面,坦克500豪华版由于没有后挂备胎,所以车身长度相比采用后挂备胎的运动版要短一些,在车宽、高度、轴距方面二者都是保持一致的。相比非后挂式备胎的哈弗H9以及丰田普拉多,坦克500也要略大一些。

既然长城官方给坦克500的定位是豪华越野车,它的内饰氛围自然要比哈弗H9更高档。平直的中控台线条,与换挡区域的副仪表台呈“T”字型横平竖直排列,凸显了车辆的硬派属性。而横贯中控区域的大面积木纹装饰,配以中控台正中央的白底圆形石英表点缀、以及水晶挡把的加持,将坦克500的内饰烘托出了些许类似林肯品牌的美式豪华。

在科技感方面,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外加仪表、中控两块液晶屏的应用,绝对是这个时代内饰的标准设计思路。此外,通过展车的中控屏功能界面可以看出,坦克500也拥有多色车内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智能驾驶辅助灯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豪华版的内饰采用了非常鲜艳的橙色配色,在视觉上非常吸引眼球,对于追求内饰个性配色的用户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乘坐空间方面,坦克500尺寸够大,所以完全不需要担心。身高178cm的驾驶员调整好驾驶姿势后,前排头部空间一拳三指,即使身高再高也完全没有问题。

此时来到车辆后排,在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靠后的位置时,腿部空间有2拳,头部空间1拳,同样非常宽敞。而就像哈弗H9丰田普拉多一样,坦克500运动版目前提供了7座布局,而豪华版现在只有5座车型。至于未来座椅布局形式,和车辆版本是否绑定,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

说回坦克500运动版的第三排空间,如果把第二排向前移动至1拳的腿部空间,此时第三排腿部空间1拳,头顶也有1指的余量。这样的空间表现短途应急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但是受限于SUV的车身形式,坦克500的第三排坐垫同样是比较低的。如果真的对于多人出行有刚需,还是同尺寸的MPV更加实际一些。

坦克500动力系统全系均为3.0T+9AT的组合,最大功率354马力,最大扭矩500N·m,辅以一套48V轻混系统。四驱系统方面,坦克500使用一套智能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采用电磁离合器进行分配,前后桥动力可以在0-100之间智能分配,并且支持锁止中央差速器,提供2.64倍的低速四驱扭矩放大功能。此外,车辆标配后桥机械式差速锁,以及坦克调头、蠕行模式等越野配置。

坦克500的出现,代表着国产硬派越野车真正意义上朝着30万以上的价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日系越野车普遍退市的情况下,长城汽车很好地抓住了这个时机,先后推出坦克300、坦克500两款不同价位的越野车。未来即使是丰田普拉多、陆巡重新回归国内市场,也会被坦克系列分走很大一部分销量,中国越野车也不再是低端、廉价的代名词!

放在从前想都不敢想的是,丰田的看家宝贝--THS II混动系统,居然用在了全新一代传祺GS8上!这也直接让这款国产SUV的竞争力又上了一个台阶!对于全新GS8的外观大家都很熟悉了,毕竟这款车从申报到如今的发布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从车展现场来看,全新一代GS8的实车看起来非常霸气,大面积的镀铬加上亮黑色中网,相当有气场。

尾部的设计则非常端庄,整体风格与老款GS8差别不大,但是在细节的线条上加入了更多棱角,看起来更加干脆利落。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GS8的混动版本还有着专属的前脸设计,中网纵贯车头,同时内部结构更像是鳞片,层次感十分丰富。

尺寸方面,全新一代GS8明显比老款增大了一圈,相比全新丰田汉兰达也明显更大,接近5米的车长已经是妥妥的中大型SUV身材了。

相比大家熟悉的外形,全新GS8的内饰则是首次对外公布,整体看起来属于比较简洁居家的风格,中控台上方的线条做了环抱式设计,下方则是一个硕大的中央触控屏。相比惊艳的外形,全新GS8的内饰算是符合当下主流水平,没有太大的惊喜。

作为一辆大尺寸7座SUV,相信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全新GS8的空间,毕竟老款GS8在当年刚上市时就是凭借着不错的空间和外形设计一炮而红的。从现场实际体验来看,身高178cm的驾驶者调整好驾驶姿势后,前排头部空间为1拳3指。

此时后排最大腿部空间为2拳,头部空间1拳,整体空间表现非常宽敞。此外,全新GS8的全景天窗面积很大,一直延伸到后排头顶上方,采光效果非常通透。

而如果我们将第二排座椅向前移动至腿部1拳的余量,此时第三排则可以获得4指的腿部空间,头部则几乎没有余量了。可以看到,全新GS8的空间表现是非常不错的,即使是前、中、后排均乘坐身高178cm的成年人,都不会过于拥挤,这样的空间应对7人短途出行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

动力部分,全新一代GS8除了常规的2.0T+8AT的动力组合外,最被大家关注的就是来自丰田全新汉兰达相同结构的THS II混动系统了。只是与丰田不同的是,GS8的汽油机是一台广汽自研的2.0T高热效率混动专用发动机,匹配丰田的双电机E-CVT变速箱,据官方表示混动版GS8可以做到0-100km/h加速6.9秒的性能,比汉兰达的8.5秒快了不少。油耗方面,混动版GS8在NEDC工况下可以做到5.5L/100km的油耗,与汉兰达的5.3-5.8L基本相同。

对于那些想买一辆大空间、低油耗SUV的用户,或许会觉得全新汉兰达价格太高,而且在内饰豪华感、车机先进程度方面比较落后。如今,使用与汉兰达相同混动系统的全新一代GS8无疑成为了另一个选择!

在先后推出ID.4、ID.6两款产品力出众,但市场反响平平的纯电动SUV后,大众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带来了由上汽大众国产的紧凑型轿车--ID.3。作为目前大众MEB纯电动平台最入门的车型,ID.3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大众在中国新能源时代还能否延续此前燃油车的辉煌,其重要性不言而喻。ID.3的外形采用了ID家族化设计语言,车头与挡风玻璃几乎呈现出了相同的倾斜角度,这样能让车辆的风阻更小。略显呆萌的大灯看起来也非常人畜无害,很符合家用电动车的身份。

ID.3采用了双A柱式设计,整体线条和车身造型与本田飞度有点相似。轮圈则使用了造型个性的低风阻设计,能小幅提升车辆的续航里程。得益于MEB纯电动平台的使用,ID.3的四轮尽可能布置在了车身四角,这样不仅能够提升车辆的操控稳定性,同时还能为地板下方的电池组提供更大的空间。

作为一辆新时代的电动车,ID.3的后备箱盖采用了与车顶同色的黑色设计,看起来更具未来感。

内饰方面,国产ID.3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与此前上市的ID.4系列也大致相同,属于非常简约的风格。同时典雅的色彩搭配也烘托出了内饰的温馨感。

驾驶员视线前方是一块5.3英寸小液晶仪表,这块仪表只负责显示与车辆行驶直接相关的速度、续航等信息,避免对驾驶员造成过多干扰。屏幕右侧则是怀挡式的电子换挡机构,用过的都说好!

右侧依然是一块10英寸中控屏,内部集成了大众最新的智能车机操作系统,并且也支持车联网、OTA升级、Carplay手机互联等功能。此外,就像高尔夫8一样,车辆的空调系统也采用了触控条式操作,集成在中控屏下方。

尺寸方面,ID.3在车长和宽度上与高尔夫8基本相同,但是车身高度和轴距明显大了不少,这种短高车身、长轴距的比例也是很典型的电动车风格。

空间方面,得益于纯电动平台的长轴距,以及单厢车的造型,ID.3尺寸虽小但却非常宽敞。身高178cm的驾驶员正常坐姿,前排头部空间1拳2指,此时后排也有1拳2指的腿部空间,以及4指的头部空间。ID.3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相比高尔夫8都要多了2指左右。

作为一辆主打城市代步的纯电动车,ID.3使用了罕见的单电机后置后驱结构,电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310N·m,并且提供57.3kWh电池组,官方公布的综合续航能力约430km。至于价格部分,考虑到此前同款动力的ID.4 X售价为19.9888万元,所以我们推测未来ID.3的主力车型售价应该会在15万上下。

本届成都车展比亚迪全新入门级电动车海豚终于上市了,新车售价区间9.38-12.18万元,主要竞争对手就是同样10万级别的欧拉好猫。

相比欧拉好猫复古范儿十足却略显女性化的外形,比亚迪海豚明显走的是传统单厢车风格,短车头、胖车身的设计就像是A0级轿车的代表车型本田飞度。这样做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在紧凑小巧的车身内,营造出最好的乘坐空间。

尺寸方面,比亚迪海豚相比欧拉好猫在三维尺寸上要小上半号,但轴距反而达到了2700mm。这样的设计可以在车辆尺寸不过分大的情况下,尽可能提升车内的空间,以及为电池组预留更大的余量。

海豚的内饰设计相比此前的比亚迪车型有很大不同,虽然中央可旋转的触控大屏依然存在,但是在中控台线条、方向盘造型、空调出风口等细节设计上,都有着明显的仿生学痕迹,圆形搭配曲线的风格,很像海豚的尾巴,这一点倒是与车辆的名字高度对应。

作为一辆主打城市代步的电动车,海豚在中控储物设计上还是很实用的。例如屏幕下方单独设计了一个悬浮式的操作台,这里不仅可以进行车辆换挡、驾驶模式、空调、音量等功能的调整,还有一个专门放手机的平台,并且拥有橡胶减震垫。

而在悬浮式操作台下方,还有一块很实用的区域,这里包括一个带有盖板的储物盒、两个USB电源、一个12V点烟器电源、两个杯架。杯架后方是电子手刹以及ESP的按键,高配车型还在按键后方布置了一个手机无线充电面板。这样一来,前排两个人的手机就都有非常便利的存放位置了。

空间方面,得益于独特的车身设计,以及2700mm的轴距,身高178cm的驾驶员调整好驾驶姿势后,前排头部空间1拳;此时后排腿部空间1拳2指,头部空间3指。这样的空间表现,即使是对比尺寸长了10cm的大众ID.3,也是处于同一水平的,简直就是电动车里的飞度!

动力部分,比亚迪海豚使用了前置永磁同步电机驱动,顶配车型为177马力、290N·m,其余配置均为95马力、180N·m。电池组则是比亚迪自家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最低配车型容量30.7kWh,对应NEDC续航301km;其余配置则为44.9kWh,对应NEDC续航405km。对于比亚迪来说,海豚可能是今年最有潜力的新车之一。因为此前比亚迪在10万级别市场,一直没有一款精品电动车,海豚的出现将会填补这一市场空白。

在汽车圈,复古一直是经久不衰的主题。诸如保时捷911奔驰G级大众甲壳虫等车型,也一直坚持着现代与复古相结合的风格。此前包括国内的松散机车,也曾经在比亚迪秦的底盘平台上,推出过复古科尔维特C1的经典车型。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WEY也给我们带来了一辆复古座驾,这款车目前尚未有正式命名,定位于中型SUV,采用类似上世纪50年代的复古设计风格,未来将会量产上市。目前,我们姑且按照官方的叫法,称它为“复古潮驾”。

从实车来看,新车的外形与这个时代汽车的设计风格完全不同,隆起的机盖,以及正对前方布置的圆形灯组,是典型的上世纪50年代复古车的造型。车头大量的镀铬装饰,也很有老式美国车的味道。如此纯正到位的复古造型,直接把它摆在汽车博物馆里都毫无违和感!

车辆侧面同样非常复古,平直的引擎盖,以及圆润的车身,都让人仿佛回到了几十年前。此外,由于其定位于中型SUV,所以底盘离地间隙还是比较高的,而且据官方表示,这款车的车长会超过4.8米。

车尾同样十分复古,圆形的尾灯以及一体式掀背尾门,都有着非常浓厚的上世纪老爷车气质。下方横贯车身的镀铬保险杠,简直味儿太正了!

相比起复古的外形,新车内饰设计就是复古与新潮的结合了。尤其是三块液晶大屏,以及环抱式的座舱,这都是时下最流行的汽车设计元素。

方向盘的样式则又回归了复古风格,尤其是那条镀铬圆环,就是仿照老爷车的设计。此外,车内米色搭配棕色的配色,也是复古老爷车很常用的配色风格。

作为一辆中型SUV,WEY复古潮驾的后排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头顶上还有一个全景天窗。不得不说,在老爷车造型的车内看到全景天窗,还真是有点穿越的迷幻感。中央地板的微微凸起,预示了其燃油车的身份。根据官方的消息,WEY复古潮驾搭载了一套长城自主研发的DHT混动系统,而非大家预料中的纯电驱动。

复古的外形,加上科技感十足的内饰,以及新时代的高效混动系统,这款车可以说是集合了大量的汽车工业元素,也让人对于它量产后的表现非常期待。不得不说,要是开着这样一辆车上街,那回头率绝对比任何超跑、豪车都要更高!

上述这七款车无疑包揽了本届车展的“七宗最”,不知道各位看官老爷看爽了没?如果您还满意请您帮忙点个“在看”,如果感觉还没爽透,没关系!明天的成都车展“车模”大横评绝对包您血脉喷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