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汽车中的双子座,“一体两面”MG ONE亮相蓉城

2021年08月30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试问哪个人心中没有一个超跑梦呢?即便大多数人被现实所桎梏,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对超跑的喜爱。而MG这个神奇的品牌的出现,则让人可以轻松实现自己的“超跑梦”。自上个世纪诞生以来,MG品牌就一直致力于打造“平民超跑”,一直到现在,MG的品牌定位仍旧是独一无二的。而超跑之所以令人喜爱,无非出于两点:酷炫前卫的外观给人以体面,强大的动力性能让人能够体味真正的驾驶激情。

如今MG将这两大精粹提炼出来,用到了越来越多的产品身上。8月29日,成都车展刚刚拉开帷幕,MG携多款车型精彩亮相,其中包括新生代极致运动轿跑第三代MG6 PRO董又霖潮改版、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座舱MG Cyberster、XPOWER家族首款量产车型赛道猛兽MG6 XPOWER。

而名爵展台上最为重磅的产品,当属首次与公众见面的MG首款智潮科技SUV——MG ONE携潮型双子。下面,就跟随车壹圈的脚步,前往名爵展台看看这款车型究竟如何吧!

“一体两面”设计语言,符合主流年轻审美

MG ONE基于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进行打造,采用了“一体两面”设计语言,分为“数智运动系列”α和“科技时尚系列”β两个版本,两者在设计上做出了明显的区分。其中“数智运动系列”α车型前脸采用了熏黑处理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中网采用量子闪动设计,呈现出放射状姿态,搭配凌厉的线条勾勒与上方造型犀利的前大灯显得攻击性十足。“科技时尚系列”β则采用了猎鲨前脸,音爆格栅在个性之中又有几分优雅感。

MG ONE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79/1866/1601(1617)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从侧面看,两款车的轮廓线条基本一致,双色的车身与动感的多腰线设计均在强调新车的运动气质,只是轮毂造型有所不同,略微上翘的尾翼为新车增添了几分俏皮感,尾部造型没有采用太多复杂的元素进行勾勒,但简约的风格还是比较符合主流年轻审美的。

SIGMA架构加持,全面优化用车体验

目前官方公布的MG ONE的信息并不全面,预计要等到9月9日,MG ONE的全真·智行发布会才会进一步向我们揭开这款重磅车型的神秘面纱。动力方面,据爆料MG ONE将搭载一台由上汽集团生产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1马力、峰值扭矩为285牛·米,传动方面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样的动力参数足够充沛,足以满足我们大部分情况下的用车需求。

而在SIGMA架构的加持下,赋予了MG ONE全车身超80%的高强度钢的应用比例、响应速度比上一代提升20%的发动机,同时空间利用率也得到了最优解。此外,SIGMA采用全新一代电子电器架构,在雷达、摄像头、高精地图、高精定位等传感器、大数据的支持下,能够帮助驾驶者在任何场景下实现轻松驾驶。值得一提的是,SIGMA架构还能够支持多端、多屏交互,实现声光电一体的五感交互,因此即便目前官方对于MG ONE的智能科技信息有所保留,也不难想象在多重科技的加持下,MG ONE会有极为不错的智能用车体验。

《车壹圈》观点

在《车壹圈》看来,本次成都车展,MG所展示的每一款产品都有着近乎激进的潮流设计,全面与年轻化审美并行。作为MG旗下的年度重磅车型,未来MG ONE上市后将面临不小的竞争压力,毕竟如今越来越多主打运动、性能的产品涌现于市场,而坚持做“平民超跑” 的MG品牌在产品定价方面一向厚道,因此它的市场表现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