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越家族添“新丁”,炫酷外观豪华内饰,网友:又是一张好牌

2021年08月30日 18:0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近两年的国内车市,相信没有什么比“挑战与机遇并存”更为贴切。

众所周知,面临“新冠疫情”与“芯片短缺”的双重影响,汽车市场的需求端与供应端先后受到冲击,整体销量在本就不景气的大环境中,又被蒙上了一层“阴霾”;但另一方面,自主品牌在逆境中寻得转机,就拿吉利品牌来说,先后上市的吉利星瑞、星越S、星越L,不仅开辟了全新的销量增长点,还对品牌拔高产生了深远意义。

虽说自主品牌是否实现“弯道超车”尚不好下定论,但面对吉利“中国星”高端系列与同价位合资车型时,已经有不少用户选择了用钱包投票。

8月29日,第二十四届成都车展在延期两天后正式开幕,吉利汽车展台全新亮相的博越X,同样毫无悬念地稳居车展“C位”,吸引了无数目光。不可否认,近些年被贴上个性、潮流的车型很难在销量方面实现突破,那博越X是否会成为“例外”呢?深入了解之后,答案显而易见。

“三好”进阶,自带炫酷基因

客观来说,诞生于2016年的吉利博越起步较晚,面对地位稳固的大众途观本田CR-V,以及崭露头角的哈弗H6长安CS75,博越似乎并不占据优势。但出乎意料的是,博越仅用52个月便达成“百万销量”,一跃成为SUV市场明星车型的同时,也给国人留下了“好看、好开、好智能”的“三好印象”。

显然,博越X便是一款“站在巨人肩膀上”的车型,产品实力的全面进阶,带来了更为惊艳的表现。造型方面,博越X采用了最新的“能量风暴”设计语言,灵感源自“中国古代战甲”的熏黑无边框格栅展现出更强的力量感,将视觉中心集中在熏黑车标上;依旧凌厉的大灯看起来不怒自威,令前脸显得更加有神。

此外,整车还融入了许多年轻化的元素,比如前脸两侧、侧裙和刹车卡钳处的橙色装饰,熏黑的刀锋轮毂,以及弓弩形的流线车尾,整体造型显得更为动感。可以说,博越X令运动感与国人喜好进行了完美融合,既能彰显个性,又不会显得过于另类,是博越X与同级年轻化SUV的最大不同之处。

至于内饰,博越X延续了博越PRO的整体布局,环抱式的座舱风格、双12.3英寸大屏营造的科技感,即便当下也毫不过时。与之不同的是,博越X内饰采用了蓝/白、红/黑撞色风格,看起来更具档次感,而吉利最新的银河OS系统,更加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的加入,以及1.8T+7速湿式双离合的“黄金动力”的保留,有望令整车的使用感受再上一个等级,如网友所言:又是一张好牌。其实际驾乘感受如何,非常值得期待。

“双箭”齐发,深化用户共创

近些年,自主品牌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发展,除了不断巩固的硬件实力以外,品牌形象的提升也显得非常重要。对于吉利品牌而言,设计语言的转变便是其“品牌升级”的重要体现,从3.0时代的“水滴涟漪”到4.0时代的“能量爆发”,吉利品牌正在逐步实现产品蜕变。

在4.0时代中,已经上市的星瑞、星越L及第四代帝豪是“能量音弦”设计风格的代表,直瀑式格栅给人一种优雅、大气的感觉,具有较强的时尚感与科技感;而博越X,与即将于第四季度推出的帝豪L则是“能量风暴”设计风格的代表,交错的线条看起来更加动感、炫酷,融入了更多的个性化与运动感元素。

由此可见,“能量音弦”与“能量风暴”作为两种并行的设计风格,拥有着不同的定位人群,而这样做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一方面,“能量音弦”系列能够稳固社会精英消费群体,通过宜家宜商的用车体验,不断抢夺合资品牌的潜在用户;而“能量风暴”系列则主要针对年轻群体,在开拓全新用户的同时,令已有的千万级别“用户池”得以补充。

此外,与合资品牌“给什么卖什么”的设计理念不同,吉利汽车以官方APP为纽带,开辟了一块“用户共创”的前沿阵地,不仅能够将用户有创意的设计灵感融入到全新设计理念中,引发更多共鸣,还能第一时间聆听使用反馈,及时查漏补缺。正如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范峻毅所说:“用户的反馈就像一把钥匙”,它为用户敞开了解吉利的“大门”的同时,也为吉利开启了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

结语:在销量层面,如今的吉利汽车位列厂商排行榜前五名,稳稳撑起自主品牌“老大哥”的排面;与此同时,吉利汽车也正式完成了由“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到“造每个人的精品车”,再到4.0时代的“因快乐而伟大”的品牌主张。产品质量不断提升、高端配置持续下探、用车品质逐步升级,吉利汽车在国人心中留下了全新印记。

不难推测,在“能量音弦”和“能量风暴”两大设计风格初具成型之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吉利换代/全新车型会依托于此进行设计,在进一步强化高端品牌形象的同时,彻底打破合资品牌的价格壁垒,真正实现与同级合资车型“硬碰硬”竞争的局面。未来的吉利汽车,愈发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