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钢筋铁骨,神龙汽车以安全之名守护车主出行

2021年08月30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近期,各种交通事故频发,让车辆安全问题屡屡冲上热搜,引发网友持续关注。8月9日,在乌鲁木齐万盛大街金桥路路口发生一起五车连环追尾的重大事故,一辆重型搅拌车因紧急刹车避让不及,追尾碰撞正在停车等候信号灯的五辆机动车,被搅拌车直接追尾的是一辆雪铁龙爱丽舍,这原本可能又是一起悲剧,然而,让人感到庆幸的是,雪铁龙爱丽舍车主第一时间从车内走出,似乎并无大碍。

在遭受如此激烈的碰撞还能保证驾驶员安全的车辆品质,让网友直呼“神车”,可对于熟悉法系车的朋友来说这并没有什么稀奇的。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一辆雪铁龙凯旋轿车在地震中被毁坏的面目全非,却依然能够上路,一时被称为“史上最牛车”。

为什么神龙汽车的安全防护能力如此优秀,这就要从神龙造车品质说起了。

以车身材料为例,神龙汽车大量采用同级最高的1600MPa热成型钢材,这种强度能承受的力相当于一个相同形状的普通强度的零件能承受的力的10倍,好比在大拇指甲盖上放3头成年大象的压强,非常坚固。全车的高强度钢占比最高值达80%以上,覆盖车身纵梁、AB柱、座椅横梁等关键部位。前后防撞梁则采用全铝合金材质,重量轻、兼顾轻量化的同时安全性更高。这就好比在全身的要害部位都穿上了铠甲,即便发生碰撞,也能化险为夷。

在车身结构设计上,神龙汽车则采用了更为先进的底板防撞设计、三道封闭加强环、一体式冲压成型车门,这种设计一方面能够有效增加碰撞的安全性,另一方面也能减少车辆行驶中车身的扭转变形,提高了行驶稳定性。此外,在乘客座舱前后还设有溃缩吸能区,在发生碰撞时利用车身前后部位的变形来吸收撞击能量,最大程度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性。

从车身用料到车身结构,神龙车的安全性可谓是内外兼修,堪称是“钢筋铁骨”。但最直观的还要数神龙汽车在碰撞实验中的表现,去年12月,神龙公司旗下车型东风标致508L,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试验室挑战“国内首次公开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取得了优秀成绩。据中汽研专家介绍,本次侧面碰撞试验难度是“国内创纪录”的“首次”级别,难度前所未有。碰撞508L的试验台车速度达55公里每小时,比中国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碰撞标准试验台车时速高出5公里,碰撞能量提升21%。此外,绝大多数碰撞试验的车里坐着的是两个乘员(假人),而此次508L坐着4个乘员(假人),前排两个成人,后排两名儿童,更加贴近真实生活场景,而且两辆车都处于行驶状态。在如此严格的碰撞条件下,神龙车能够完成这样的碰撞实验,堪称是安全典范,神龙“良心车、安全车、放心车”,实至名归。

神龙汽车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的国内首次公开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成绩优秀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除了自身的行车安全以外,一辆拥有出色的安全防护能力的车,无疑会让人更加放心。对于当下很多购车用户而言,比起安全他们更关注的是车辆的使用功能、外观等方面,但请记住车辆安全永不过时,神龙良心车、安全车,值得信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