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利润翻倍,电动车猛增! 广汽市值对标长城,冲3千亿不过分!

2021年08月30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股价节节高升的广汽集团,再次迎来重磅利好。

8月30日晚间,广汽集团公布2021年度半年报。

报告期内,广汽集团汇总口径共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042.82亿元,同比增长约27.91%;合并口径营业总收入约345.72亿元,同比增长约34.83%。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集团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3.37亿元,同比增长约87.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约40.45亿元,同比增加约99.81%。

和上周刚公布半年报的长城汽车归属净利润35.29亿元相比,广汽归属净利超长城约8亿元。

在代表未来趋势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方面,广汽上半年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5.1万辆,其中广汽埃安销量为4.3万辆,并连续多月进入月销"万辆俱乐部"。

另一边厢,长城汽车旗下的欧拉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则为5.3万辆。可以说,广汽和长城的新能源车销量水平非常接近。

截至30日收市,广汽集团市值约为1900亿元,市盈率不足22倍。长城汽车市值则接近6000亿元,市盈率接近85倍。

相比之下,广汽股价虽然连续创下近年来的新高,但仍处于一个估值较低的阶段。

再加上广汽集团在半年报发布的同时,也宣布将全力推进埃安混改。同日,广汽埃安也发布了"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200公里"的超充电池技术和高功率充电桩。

假若以长城汽车的估值为比较,广汽集团的市值潜力将有望随埃安择机上市的推进被充分释放。

功夫拍案:

事实上,资本市场一直有声音认为,广汽集团当前的市场估值被大大低估。甚至,如果将埃安独立出来作为一个科创公司,其估值也有可能高于广汽目前的水平。

通过对比广汽、长城的中报我们也不难发现,目前广汽集团2000亿,仅为长城1/3的市值,冲到3000亿元,一点都不过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