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三问全新奇骏:三缸先抖?颗粒捕捉器先堵?还是CVT先大修?

2021年08月31日 09:00:01
分享到:

最近一段时间,全新奇骏被舆论推上了风口浪尖,三缸机成为了讨论的重点,当然尽管日产全力声称全新奇骏花费了190亿研发费用,并且强调全新奇骏的三缸机和一般的三缸机不一样,但是市场和消费者的“意念”似乎异常强大,奇骏也在四缸车型停售之后,彻底迎来了销量的“冰封”时代。7月份,奇骏的销量仅为1180辆,在过往几年的时间里,只要是在市场相对正常的时候,奇骏从来都没有这么糟糕的销量,毕竟奇骏之前也是日系合资紧凑型SUV的常青树之一,月销过万是常态。现在的这种境况和场面,恐怕也是日产万万没有的。

关于全新奇骏上市后的表现低迷,实际上在上市之前,很多评论就已经进行过预测,我们当时也进行过相关评论。可以这么说,本质上全新的1.5T三缸机先进与否,或者是不是也抖动,这都不重要,关键的问题是,之前很多车企相继折戟三缸机,或者索性从三缸机换回四缸机,已经表明了三缸机是一个相对失败的“业态”。那么全新奇骏搭载三缸发动机,有可能和之前一样,也有可能不一样,那么对于消费者一样,最稳妥的选择,就是不选全新奇骏,不做这个试验品,因为除了全新奇骏外,能够选择的同级别车型还有很多,全新奇骏也没有强到让人们在选择时犹豫的地步。所以全新奇骏销量低迷,本质上和这台日产三缸1.5T发动机技术如何关系不大,难以撬动人们的固化思维才是关键。

当然全新奇骏在没有充分的不可替代性的情况,其他问题也会随着三缸机的存在而被放大。日前我们在网上看到一个问答,可以说将全新奇骏现在的窘境彻底表现了出来,一位网友发问:22款奇骏,是三缸机先抖?还是颗粒捕捉器先堵?还是CVT变速箱先大修?可以说,这位网友的发文,将人们对于全新奇骏未来可能会存在问题的担忧,以一种发问的形式呈现了出来,可以说在如此多的担忧之下,全新奇骏想要卖好,的确是很难!

全新奇骏的1.5T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据称这台发动机也搭载了颗粒捕捉器,之前一段时间,很多知名车型因为颗粒捕捉器堵塞导致车辆油耗猛增,动力减弱,而且并没有根治的办法。所以很多消费者现在买车,对这一问题很忌惮,由于全新奇骏刚刚上市,厂商也没有明确说明是不是有颗粒捕捉器,也没有相关的案例,毕竟销量很少,所以这一点我们还是不能够判定真实性。

但是CVT变速箱却是老款奇骏、逍客等车型的一个大问题,在车质网等汽车质量投诉网站上,投诉量居高不下,CVT变速箱顿挫大、动力传输出现问题等情况很大,很多车主甚至需要去大修CVT变速箱。而全新奇骏的海外车型上,大多数都搭载了8AT变速箱,但是全新奇骏在国内依然搭载的是CVT变速箱,其实这本质上就是一个隐患,本身质量口碑就不稳定,消费者充满担忧的三缸机,碰上口碑很不好的CVT变速箱,全新奇骏的核心动力系统,本质上就已经劝退了不少人。

当然网络上也是有很多充满智慧的网友,比如有几位网友就说了:

网友A:冲突吗?一边抖着,一边堵着开进修理厂大修CVT,有毛病吗?

网友B:应该先堵,堵了后它再抖通,抖通的同时天天地板油,最后CVT大修。

网友C:当然是三缸先抖了,买了就开始抖,其次是CVT大修,颗粒捕捉器不会堵,因为颗粒抖都掉了。

网友D:都不会发生!因为三缸的抖动会加速颗粒捕捉器反应,而反应生成的含碳废气可以修复CVT磨损部件,这是个良性循环,所以才花费190研究呀…好了,编不下去了!

当然上述几位网友的灵魂回答,并没有结局那位网友的灵魂发问,实际上,全新奇骏因为三缸机的存在,本质上也会将其他问题放大,如今全新奇骏搭载的是一台四缸发动机,可能这些问题都没几个人会问,因为搭载颗粒捕捉器、CVT变速箱的同级车不止奇骏一款,也不见大家也天天追着问。所以本质上来讲,人们对三缸机的疑虑是“原罪”,奇骏逆势而上,而且之前车型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也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在这样的情况下,全新奇骏获得单月1180辆的销量成绩,并不算奇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