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者的底气从何而来?揭秘岚图汽车世界级工厂

2021年08月31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见过手机开箱、电脑开箱、再大点的有汽车开箱……但是你见过工厂开箱吗?世界级的那种!

近日,岚图汽车举办了汽车行业首个挑战综艺类工厂开箱活动,开箱地点正是岚图汽车智造基地。大家都知道,开箱节目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为充满各种未知和期待。那么这个能孕育出爆款车型的世界级4.0数字工厂到底长什么样呢?

跟随奥运冠军田亮、知名主持人李锐等名人“导游”的脚步,岚图汽车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树脂车间和数字化总装车间的神秘面纱依次被揭开。

开箱世界级工厂,解密五大车间

首先是岚图冲压车间,这是保证整车品质的关键一环。岚图冲压车间使用的是钢铝混合生产功能的高速同步冲压线,生产速度最高可达4秒/件,效率非常高;其次,冲压车间的拉伸系统采用全球顶尖数控液压垫技术,零件成型快,而且不同工序的误差能够控制在最低水平(0.1mm),可以说是既有高速度又有高精度。

当然,以上这些都是需要建立在整车高安全性的基础之上。岚图FREE采用复合结构热成型A柱、铝硅涂层热成型材料的B柱、以及2000MPa铝硅涂层材料的车门防撞梁,强度远高于同级车型,这为整车安全性打下良好的基础。

其次是焊接车间。冲压车间检测合格的零部件,将在焊接车间实现组合连接。岚图的焊装车间拥有400余台发那科机器人,整车焊接全部由机器人自动完成,焊接自动化率99%。而且,激光焊工艺的加入,减少了焊接板料的使用,达到轻量化的效果。另外,得益于柔性化技术加持,岚图焊接线支持兼容6款不同车型的焊接需要,适应性更强。

第三是涂装车间。在全自动化涂装、全自动激光打孔工艺,以及严苛的精致质量评价体系下,涂装工艺将灰尘颗粒严格控制在5微米以内,不仅能够保证车辆的高品质涂装,而且具备优异的耐刮擦和抗老化性。

第四就是汽车制造的最后一道流程—总装。岚图的总装车间实现全数字化运营,像整车软件版本、配置、功能以及整车异常或正常的状况都能做到100%可追溯。不仅如此,全球顶级品牌阿特拉斯力矩工具与岚图自主开发的力矩管理系统相互协同,提升装配操作的准确性与稳定性。

另外,数字化总装车间配备了空气悬架检测装置和同行业最多的三电检测,包括高压绝缘检测、电位均衡测试、充电插座绝缘/接地测试、淋雨测试、涉水测试等等,保证整车稳定性和安全性。

新车出了总装车间,是不能正式交付用户的,必须要经受出厂前为其设定的严格的品质验证程序的检验。通过50个节点、12338项“魔鬼训练”般的验证项目,保证整车高端优良的品质。另外,岚图汽车还拥有主流造车新势力中里程最长、种类最多、技术条件最严苛的厂内跑道检测,有效检测产品性能,保证用户极致驾乘体验。

最后:看似玩开箱,实则秀肌肉

此次活动,与其说是岚图汽车玩了一把世界级工厂开箱,不如说是秀了一把肌肉,而且秀得很高级。

岚图汽车冲压车间的高机械化程度、高冲压精度、高冲压效率;焊接车间的全自动化、高焊接自动化率、高适应性;涂装车间全自动化、全自动激光打孔、严苛的质量评价体系;总装车间的全数字化运营、高准确性与稳定性装配工艺;新车交付前全面严苛的检验。五大造车步骤,不仅展现出岚图汽车对新车品质的重视,更展现出岚图汽车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强者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