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尚首秀遇冷,月销仅1915台,网友:内饰改改,能多卖点

2021年08月31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6月6日,这是广汽丰田凌尚正式上市的日子。对于长期关注A+级轿车的小伙伴来说,可谓等待许久了,毕竟这个细分市场的车型本身就不多,更何况还是丰田出品。

有别于它的姊妹车亚洲狮把价格定在了14.28-17.98万元,凌尚只推出了两款车型,售价分别是14.88万元和15.88万元,完美地卡在了雷凌和凯美瑞之间。

在当时,笔者对凌尚的定价策略十分的欣赏,认为它没有和雷凌和凯美瑞形成“兄弟自相残杀”的局面,针对的就是那些买不起凯美瑞但是又觉得雷凌有点小的人群。当然了,其比亚洲狮更亲民的售价,也是其获得肯定的原因。

如今已是8月底的当下,凌尚到底拿下了怎样的成绩单呢?恰好近期乘联会公布了7月份各大细分市场的销量数据,如下表所示,凌尚在当月的销量为1915台,排名榜单的第88位,还没有威驰FS的销量好。不得不说,凌尚首秀遇冷了。

要知道,比它贵不少的直接竞品亚洲狮在当月的销量为4221台,虽然这个数据也不算多好,但已经是凌尚销量的近3倍了;还有雷凌,它在7月份的销量可是达到了变态的21054台,如此这么一对比,你就明白凌尚的销量有多差了。

那么,为什么备受期待的凌尚,拿出的销量却与之不成正比呢?其实,说白了还是用户一直吐槽的套娃内饰,尤其是大家在忍受了多年大众的套娃作风了,看到丰田也这么做,着实有点接受不了。

以笔者的一位好友为例,在听到广丰也要推出一款A+级轿车时,他就很期待,但是看到内饰曝光图后就失去了兴趣。后期当该车上市后,到4S店体验了一下更是有点失望。

这么说吧,内饰完全和雷凌一样,外观也基本上没啥区别,开着凌尚出去,除非是那些发烧汽车爱好者,否则都会下意识的认为这就是一台雷凌。

诚然,和凯美瑞同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多少还是带来雷凌比不了的驾驶体验,再加上升级的2750mm轴距,后排的乘坐感受也是要好于雷凌。但是,用我那朋友的话说,1.2T的雷凌就完全能满足他的日常使用了,185牛·米并没有比205牛·米弱多少,何苦多花这几万块钱买凌尚?

话糙理不糙,虽然消费者口中说出来的话让广汽丰田听上去有点刺耳,但你不得不承认,这就是最真实的一线声音。而事实上,类似笔者朋友的购车经历绝对不是个例,而是一个广泛现象。

如此一来,就有了不少网友对广汽丰田的陈请,懂车的人都知道凌尚是一款扎扎实实的好车,无论是它的耐用度、保值率、可靠性,在细分市场都是绝对的标杆车型,但就因为和雷凌撞脸的内饰,让它的竞争力下滑不少。

就像广大网友嗅出来的感觉一样,仿佛广丰对于凌尚这款车有点应付了事,并没有认真去做。如果能听了他们的建议,把内饰改一改,不奢求做出来多么豪华的质感,但至少要有差异化吧。您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透过凌尚首秀遇冷,月销仅1915台,而雷凌却是月销21054台的现实状况,充分说明了网友的呼声有一定的道理,那就是内饰再改改的话,或许还能多卖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