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孩子才做选择 星越L让你体验成年人的快乐

2021年08月31日 15:30: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提及买车,相信很多人在购车前都有颇多的要求,不过,理想难以抵挡现实,配置高、大空间、强动力、高颜值不是不好,如果再加上性价比,确实是有些强人所难了。不过,纵观汽车市场,高性价比与强产品力并不是一个天平的两端,诸多车企采用错位竞争的品牌战略,以高打低来实现产品的高性价比特质,深受消费者欢迎。

尤其是近期上市的吉利星越L,越级的产品力也被称之为换壳XC90,从以下几个词组就可一窥究竟,CMA超级母体、Drive-E 2.0TD动力总成、爱信8AT变速箱、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系统、2845mm的轴距、长达一米的IMAX大联屏……从这里可以看到,这款13.72-18.52万元售价的紧凑SUV,产品力究竟有多么强悍,可谓是当前市场中错位竞争的最佳诠释。

"大不一样" 颜值出众

说起星越L,首要提及的就是其越级的车身尺寸,从数据来看,星越L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其中2845mm的轴距已经远远超越了紧凑SUV的范畴,与主流的途观L(轴距2791mm)、本田CR-V(轴距2660mm)相比优势非常之大,甚至于与宝马X3(轴距2864mm)这种中型SUV相比,星越L整体表现依旧亮眼,从尺寸方面足见星越L越级的"含金量"。

而在颜值方面,星越L也展现出精致大气的一面,该车采用了全新4.0时代设计语言,直瀑式中网内部采用镀铬饰条点缀,看起来更显精致。两侧前大灯采用了上下两条日行灯带,断开式的风格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同时,前灯组还集成了随动转向大灯、自动头灯的功能,未来还可通过FOTA升级,实现更多的灯光效果。下包围采用了贯穿式设计风格,内部密集的平行饰条彰显出独特的韵律感。

车身侧面线条较为干练,修长的车身与平缓的型面营造出非常出色的大气感,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同时运用镀铬饰条加以点缀,下包围采用了贯穿式通风口的造型,与前脸设计交相呼应,配合灯组下方的英文标识,塑造出整车精致大气的一面。

内饰氛围营造同样极具视觉冲击力,星越L运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和搪塑材料,同时,大面积青铜色翻毛皮材质的运用,与中控玫瑰金饰条形成了极为强烈的视觉反差,跳跃的色彩与出色的质感营造出星越L的豪华氛围。与同级合资SUV产品相比,满满的塑料感的确是烘托星越L的最佳注解。

开放科技 动力强劲

除了设计出众之外,星越L的科技配置也极为亮眼,横贯中控长达1米的IMAX大联屏极具视觉冲击力,这块大屏由中控屏与副驾驶娱乐屏组成,并且还内置了吉利银河OS系统,在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加持下,屏幕的流畅度极为出色。再加上全液晶仪表与25.6英寸AR-HUD抬头显示,多屏互联不仅提高了信息的获取,同时也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科技效果非常亮眼。

作为一款开放式的生态系统,银河OS系统除了集成微信、抖音等娱乐功能之外,还能将动力底盘域、车身控制域、驾驶辅助和智能座舱的数据进行集成,让驾驶者对于整车状况一目了然,未来还可利用全域FOTA升级,分别针对各项功能进行升级,打破了各项功能之间的界限,提供了全新的升级体验。

当然,作为旗舰产品的星越L,智能安全配置上也不能缺席,星越L配备了车道保持、盲区监测、开门预警、后方交叉紧急报警、自动变道辅助、后碰撞预警、大型车辆智慧避让、转向避撞辅助系统、前方交叉紧急报警、自动泊车、PEB倒车紧急制动等功能,同时还提供了手机控制泊车的功能。

在动力方面,星越L更是全系标配了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与同级产品常用的1.5T与2.0L动力相比,星越L的优势可见一斑。这台2.0TD发动机提供了高低调校,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可达175kW,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和博格华纳第六代电液式四驱系统,这款高功率版本百公里加速仅需7.7 秒。

结语:与同级的合资产品相比,星越L有着出色的空间、内外设计与氛围营造,以及智能科技配置、动力总成,再加上13.72万元的起售价,对于合资紧凑SUV形成了降维打击,随着星越L的上市,预计紧凑SUV的标杆车型或将易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