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过万终成过往,长安福特蒙迪欧2.0T车型正式停产

2021年08月31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长安福特蒙迪欧EcoBoost 200(2.0T版本) 最后一辆成品车驶下生产线,宣告着2.0T版本车型正式停产,至此以后,蒙迪欧在国内市场将只销售搭载1.5T发动机的EcoBoost 180车型。

实际上,本次停产的2020款蒙迪欧EcoBoost 200系列的生命周期并不长,去年5月才正式上市,新车共有时尚型和豪华型两款车型在售,售价分别为20.58万元及22.68万元。不过这份“新鲜”却难以抵挡实力竞品们的冲击,蒙迪欧在市场中存在感逐渐边缘化已是不争事实。

这一点直观反映在销量数据上,近一年来,蒙迪欧最高单月销量仅为3604辆,相比月销维持在万辆以上的巅峰时期,蒙迪欧近几年的市场表现并不尽人意,甚至在今年5月份,蒙迪欧只卖出了可怜的11辆。

归结原因,要数蒙迪欧全面落后的产品力。

要知道与蒙迪欧同期面世的竞品,例如凯美瑞、雅阁、天籁、迈腾等车型早就完成换代,并及时调整了产品的风格取向,在智能网联、年轻化设计、性能等方面都与不少提升。

反观蒙迪欧,从2013年上市至今足足8年没有换代,在飞速变化的中国市场“靠老本吃饭”就意味着不进则退。相对应的,蒙迪欧曾引以为傲的运动和操控,随竞品们的迎头赶上也逐渐磨掉了绝对的竞争力和碾压性优势。另外,受早期断轴门等负面影响也倒置蒙迪欧的口碑和产品形象一落千丈,没有拿出诚意一面,再加上后来中型车市场逐渐“卷化”,也让蒙迪欧重新崛起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渺茫。

目前,福特已在欧洲停产了蒙迪欧车型,长安福特后续也不会再推出蒙迪欧的换代车型,将直接停产。而未来,长安福特EVOS将继承蒙迪欧的衣钵,替代蒙迪欧面向市场,就如雪铁龙凡尔赛C5X代替C5一样,以跨界身份入局的EVOS试图用差异化博出一方天地,只不过,更小众的设计风格又能打动多少大众群体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