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目三一到路口就发慌?行车技巧快收藏

2021年08月31日 19:00:03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科目三路考时,通过路口时,因红绿灯及往来车辆较多,路况稍复杂,所以成为了考试中的一个重要的考点和难点,下面给大家梳理了几点路口行车技巧:

直行通过路口时

距路口50米左右就应减速缓行。利用内、外后视镜观察车辆四周的道路交通情况,低速通过。如遇红灯,停车线外候车;若无停车线,也应停在人行横道的前面,车头不能进入人行横道线。

左转弯通过路口时

提前减速进入导向车道,并开启左转向灯。利用内、外后视镜观察车辆四周的道路交通情况,在靠近路口中心点时左侧大转弯通过,记得要注意行人!

右转弯通过路口时

开启右转向灯并减速进入右转弯车道。利用内、外后视镜观察车辆四周的道路交通情况,同时留意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右侧以及后方的交通动态,向右小转弯通过。少数路口右转弯有红绿灯的,根据红绿灯指引进行转弯。

遇到路口交通阻塞时

当行车至路口遇见堵塞,应在停止线外等候,即便是绿灯亮,也不要进入路口,以免被夹在路口内进退两难,让堵塞升级。

【重难考点概述】

“前方路口左转弯”

1 当听到“前方路口左转弯”口令时,迅速打开左转向灯。

2 观察后方车辆情况,确保安全、开灯三秒后变道至左转弯车道上(若本身在左转车道就省略此步骤)。

3 再次打开左转向灯。左右观察车外情况,3秒后低速转大弯通过。

4 当遇到“左转向遇等红灯”时, 踩刹车,减速。

5 换低速档。

6 即将停车时,踩离合,踩刹车,平稳停车,等待红灯。

7 红灯倒计时,开始做半坡起步准备(打左转向灯,踩离合,挂一档,松手刹),平稳起步。

8 马上加速换二档,左右观察车外情况,转大弯通过。

9 转弯结束,进入直道后,尽快加速换三档,继续行车道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