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大V开始预售,请继续匍匐前进

2021年08月31日 19:33: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没错,启辰还活着。

尽管我们已经很少能看到关于这个品牌的新闻,不过它确实还活的很健康。起码比标致雪铁龙斯柯达之流活得健康。但是……活的很没面子,可以说是“匍匐前进”,在夹缝中生存。从销量上看,今年1-7月启辰品牌累计销量36289台,其中7月单月销量为6568台。还算可以吧?

在20号的时候,启辰新产品大V正式亮相,并在成都车展上公布了产品的预售价10.3-13.3万元。这款车被很多同行判断为,这是启辰准备用来翻身的一款产品,能不能摆脱市场边缘化的命运,就看“大V”的成败了。预售价的高低,我们姑且不谈,先看看启辰大V是个什么底色。

年轻、前卫是大V在外观设计上想要营造出来的型格,大尺寸进气格栅配合这个走线凌厉的前灯组,可以说是非常的凶悍。格栅上有一个倒三角装饰,这个和车名“大V”相呼应,但是我认为黑色的格栅,用白色的倒三角装饰很容易让人产生不好的联想。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把它设计成红色的,更显得抢眼和运动。也不会让人联想到门牙……

侧面和尾部的造型给人感觉还是比较干练的,简约又不显得简单。侧面走线很优美,但是尾部的造型略微差了点意思,贯穿式尾灯是当下主流的设计,但是这个凸起我觉得就有点没有必要了。刻意营造出来的层次感,只会让人感觉更加廉价。

内饰的设计更是一言难尽,我甚至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来形容这种氛围。只好转移换题,你看门缝处(上边一点点),它有一块黑色的隔音棉来降除风噪,看来这款车在细节上还是下了点功夫的。至于座舱氛围的美感……居家,我只好这么说了。

配置方面,启辰大V将会搭载最新的V-Link智能交互系统,来实现中控屏、语音、在线导航、车联网以及OTA远程升级等功能。坦白来说,10万元以上的自主SUV,基本上都已经标配了这些功能,不能算是大V的亮点。

但是,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盲区监测、预碰撞紧急制动这些,算是比较有竞争力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这一点还是比较有诚意的。

空间方面中规中矩,表现没有多亮眼,但是也算是这个价位主流的尺寸。值得一提的是,我个人感觉启辰大V的后备箱地台稍高,也可能是我个子矮(170),感觉如果搬重物进去的话,不是特别的方便。

最后我们来看看动力系统,启辰大V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匹配一台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此前在启辰星这款车上也出现过。在今年出现过几起熄火窝趴的投诉。并在6月3日进行了召回,目前为止并未再次出现相关的投诉案例,问题应该是得到解决了。

值不值得买?

我个人觉得,启辰大V这款车的(预)售价并不是特别的“划算”,只能说是符合市场的水准。但前提是,如果你能够接受启辰大V这个内外造型的话,我认为它相比主流自主SUV的亮点,就是小众、有个性,产品品质虽然出现过问题,但似乎已经得到妥善解决了。未来再出问题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可以买,但也仅仅是可以买而已,销量上应该不会有太亮眼的表现。也就是说,启辰想要靠它翻身是有很大难度的,请继续匍匐前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