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4年,以后奥迪只卖电动车?

2021年08月31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奥迪德国总部于 2021 IAA 前夕发表品牌全球新战略「Vorsprung 2030」,其发展方向将着重于产品全面电动化发展、车主用户数位软件服务及未来自动驾驶体验等领域的研发,目标于 2030 年持续发挥 Vorsprung 的创新精神,带领奥迪品牌成为结合永续、数字化及前瞻科技的豪华汽车移动领航者。

迈向 Mission Zero 目标,2026 年起只出 EV

「未来奥迪从 2026 年起所推出的全新车款皆将会是纯电力驱动,并于现在起至 2033 年将逐步停止内燃机引擎的生产,」奥迪执行长 Markus Duesmann 在发表品牌最新战略时提及。Artemis 开发计划,正加速奥迪大众集团品牌的电动汽车的推出,目前奥迪已发表多款如奥迪e-tron GT、RS e-tron GT 、Q4 e-tron 与 Q4 Sportback e-tron 等全新纯电车款。

持续创新实践全新策略

除了电动车的推出外,车辆驾驶体验、车内数字化软件服务至自动驾驶相关的移动解决方案更是 Vorsprung 2030 新战略很重要一环。

在车辆驾驶体验,Audi DNA 项目将重点放在转向角度要求、声学等更细节的技术层面,开发出更具辨识性独特的奥迪驾驶感受,不仅应用在自驾车款上,也将其运用于车室空间上创造更独特的行车体验。

合作伙伴 CARIAD 将在数位软件服务领域担当关键角色,其将负责车内软件系统的技术应用,未来车主及软件用户可根据需求升级、更新车内软件服务,CARIAD 将与奥迪及集团各品牌共同合作,目标在 2025 年推出可扩充的标准化「E3 2.0 软件平台」。

奥迪秘书长 Martin Primus 认为:「Vorsprung 2030 新战略的推出,能加速品牌与所有员工专注于未来的转型计划。」奥迪将投资约 5 亿欧元在员工发展培训;也积极投入创意想法计划、高效率的生产制程和智能技术开发,贯彻 Vorsprung 2030 策略方向,带领奥迪品牌于未来汽车时代持续突破,开创崭新的移动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