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找到自主与合资的完美平衡点?思皓QX告诉你答案

2021年08月31日 21: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年轻的时候,更喜欢轿车一些,它能够提供更好的操控以及车身呈现出的流线形设计,都很符合更年轻的消费口味,年纪再大一些,SUV的大空间以及高离地间隙,能解决一些生活中的运载难题,同时还能够完成一次完美的旅行。

与这些车型相比,MPV更像是一个最终的选择,它的舒适与实用,是找寻归宿必须的产品力。

自主品牌的性价比优势与合资品牌的口碑优势,在新的消费环境中,引起了新一轮的消费价值转变。

面对不断出现的新需求,车企们不敢有任何松懈,如何去满足大家挑剔的选车目光,成为每个车企都会面对的重要挑战。

全新的消费市场环境中,有一些车型能够找到性价比与品质的平衡点,这些车型拥有不错的品质亮点,以及能够让很多人都接受的价格优势。

比如说,最能够代表日本工业文化的丰田RAV4、代表中国造车技术的瑞虎8 PLUS以及拥有德国造车工艺经验注入的全新思皓QX。

这三款车型具有鲜明的色彩,丰田的可靠性、奇瑞的技术储备、思皓QX背后的大众技术注入,选择这三款车型,严格意义上来说选择的是一种市场认知,以及一种消费文化。

一直以来,丰田立足市场的优势就是基础的可靠性优势以及不错的技术储备吸引力,全新一代RAV4在TNGA架构的加持之下,让它也拥有了相当出色的市场表现。

RAV4论到可靠、技术以及设计,都有着明显的优势,但同样也有合资车一贯的缺点,比如说用料差以及价格高两个问题,阻断了消费行为。

我们必须要知道的是,一台入门级别的RAV4指导价17万以上,混动车型更是20万以上, 溢价能力极高,是合资尤其是丰田的一大特点。

RAV4是可靠与高价格并行的极端,对于更多人来说,瑞虎8 PLUS、思皓QX或许才是最好的选择,至少在价格上它们更有诚意。

瑞虎8诞生于成熟的T1X平台架构,无论是全新的1.6T动力引擎还是车机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成熟、稳定可靠,奇瑞能够将安全以及动力表现做到最好。毕竟,全新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确是小排量引擎的第一梯队选手。

T1X平台的优势是成熟稳定,但智能科技架构表现并不出色,所以瑞虎8 PLUS这台车有着鲜明的特点,动力优秀、安全性出色,但科技、驾驶辅助系统成本高,导致价格不太友好。

最低配的瑞虎8 PLUS起售价12.49万。其实,如果没有思皓QX,我就把这橄榄枝抛给瑞虎8 PLUS。

相比于此前两款车型,诞生于MIS皓学架构的思皓QX拥有多位一体的技术优势,它既有瑞虎8 PLUS的技术沉淀亮点,同时还有合资车的可靠性优势。

大众的持续运力,让思皓QX变得“更合资”、“更德国”一些。

大众工程师的技术引导与战略商讨下,思皓QX诞生于全新研发而来的“MIS皓学架构”,通过学习大众MQB的先进技术,为思皓带来足够的竞争力,并且结合现如今数字化的市场需求,令思皓QX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

什么是MIS皓学架构?

MIS皓学架构是与大众MQB、丰田TNGA相同的模块化技术平台生产架构,集性能、科技、柔性迭代等技术亮点。

这套技术架构,更像是包容了MQB的操控、科技以及TNGA安全、柔性两大平台之后的平台,是从“对标”中诞生的全新智能平台架构。

因为有对标的态度以及大众的背书,从技术表现上来说,就要比更有历史感的奇瑞T1X更有亮点一些。

再比如说科技感吧。

丰田还在依恋于传统设计以及传统车机系统的时候,思皓QX已经用上了更加主流的车机系统,不仅仅植入了行车记录仪功能,同时屏幕色彩更加鲜艳,操作更加流畅,且功能配置更加丰富、开源。

当然,丰田RAV4做的同样不差,只是屏幕色彩稍显不够艳丽,同时因为不支持OTA,丢分项稍多。

在科技感上,思皓QX能够做的更好一些。

与瑞虎8 PLUS相比,虽然同样的12.3英寸中控屏幕、支持语音识别系统,但在价格上,思皓QX要比瑞虎8 PLUS更低,比如说都是低配车型,思皓QX指导价11.99万,瑞虎8 PLUS指导价12.49万,价格优势比较明显。

其实从使用感上来说,思皓QX与瑞虎8 PLUS都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两款车型从操控上来说,都要比丰田RAV4更有激情感。

思皓QX的MIS皓学架构能够很好的做好底盘调教,在我们测试的过程中,思皓QX麋鹿测试成绩超过80km/h,显然悬架的压缩以及底盘的整体性都要比想象中的更加出色,当然,瑞虎8 PLUS背靠的T1X平台,同样能够以70+km/h的成绩展现中国实力。

为什么思皓QX成绩这么极限?

归根结底还是架构优势,思皓乘用车产品负责人曾经表示:从整体表现来看,思皓QX与大众探岳一个水平,它拥有非常强势的麋鹿成绩,刹车距离甚至只有38米。

80km/h+的麋鹿成绩以及38米的加速成绩,无一不透露着行业主流架构制造水平,很明显,MIS皓学架构骨子里透露着一股子狠劲儿。

不同于瑞虎8 PLUS的是,思皓QX整体设计以及技术把控,又能清晰可见大众的影子,媒体当时的报道是“每一颗螺丝钉需要上多大的扭力,都要经过大众专家的认可,现阶段思皓系列的每一款车,都能肉眼可见狼堡的严谨工艺以及态度”。

显而易见的是,思皓QX在质量控制体系以及整体驾控上,都要不同于普通的中国自主车型,所以我认为思皓QX是一台能够在综合可靠性上媲美丰田,但又能在核心动力技术、科技感受上与传统SUV贴身肉搏的主力车型。

对于用户来说,品质与实力缺一不可,都会找寻预算内最好的选择,喜欢RAV4的品质又无奈极高的价格,看上了瑞虎8 PLUS的技术,但对操控、质量有更好的要求,思皓QX倒是一个非常周全的选择,作为一个价格、品质与技术都能够完美均衡的车型,它倒是15万以内,人间值得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