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代波:专注技术创新与产品质量

2021年09月01日 15:19: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今年7月,小鹏汽车总交付量首次突破八千,较6月环比激增22%,刷新了上月刚打破的历史月纪录。截至2021年7月底,小鹏汽车已累计交付38,778台,是去年全年交付量的1.4倍。在2021成都车展期间,网通社与小鹏汽车市场副总经理代波进行了沟通,他表示,销量数据背后是小鹏汽车对于新技术以及产品质量的坚持,在中汽研发布的“2021汽车专利创新指数”中,小鹏汽车是唯一上榜“智能网联汽车年度排名TOP10”的造车新势力。

网通社:小鹏汽车的增长速度非常惊人,大幅增长以及小鹏汽车受市场欢迎的原因是什么?

代波:是的,目前我们G3车型已经做到了紧凑型新能源SUV上险量的第一,P7也做到了20万以上纯电车型销量的第二,P5预售当天7小时订单即突破5000台。值得一提的是,就在23号,第50000辆P7在肇庆工厂下线即将交付用户,从去年4月27日上市到现在仅仅400多天。不仅在国内,继小鹏G3在挪威市场热销近一年之际,挪威消费者又迎来了智能汽车新选择。小鹏P7已经从广州新沙港启航,成为首款销往欧洲的中国品牌智能电动轿跑。

销量数据背后,我们在中汽研发布的“2021汽车专利创新指数”,小鹏汽车是唯一上榜“智能网联汽车年度排名TOP10”的造车新势力,并且在专利质量评分名列国内车企第一。P7在C-NCAP碰撞、i-VISTA智能、J.D.Power魅力指数三个权威认证上也获得了第一。G3也获得J.D.Power新能源汽车紧凑车型新车质量第一。在二手车保值率上,我们G3和小鹏P7也做到对应车型级别里的第一。

网通社:请您介绍一下P5这款新车。

代波:P5正式上市日期为9月15日,预售价格16-23万元在车型配置上,小鹏P5共有460G、460E、550G、550E、550P、600P六种配置版本,提供星云白、天青绿、星湖灰、星辰红、星河紫、暗夜黑等六种外观颜色,满足鹏友们对于个性的追求。此外,小鹏P5也采用了小鹏汽车最新的车型配置命名方式,其中数字代表NEDC续航里程,英文P/E/N/G代表XPILOT智能等级梯度。

多场景智能玩趣:可根据需求选择原厂定制的睡眠套装、观影套装、车载冰箱、香氛、无人机等拓展多样生活有趣生活模式,可百变拓展的超大舒适乘坐空间,打破对空间利用想象力,可以是移动影院、移动会客厅、第二起居室,多种趣味场自由定制;

智能化方面,小鹏P5是全球首款量产激光雷达智能汽车,XPILOT 3.0进化到XPILOT 3.5时代。搭载Xmart OS 3.0为核心的智能数字交互座舱,在激光雷达的帮助下,小鹏P5将成为全球首款具备城市NGP(Navigation Guided Pilot,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的智能汽车,NGP的适用范围也将从高速/快速路扩展至城市道路,一步一步朝着更加智能的辅助驾驶方向努力。

网通社:为什么这么看重成都市场?

代波:是的,我们非常重视成都市场。成都旗舰体验中心也是由国外知名团队操刀设计,以“光影”为主题,从设计理念到功能展现上都不同于大家印象中的汽车4S店。除了旗舰体验中心开业活动,我们G3i全国上市也选在成都,董事长CEO何小鹏本人也都来到成都亲自出席;除了旗舰店,小鹏在成都万象城、来福士、银泰城等主流商圈也同样布局了门店,截止到目前,小鹏在成都的体验中心就已经达到了9家,我们完全有信心和能力服务好成都市民。

同时,成都是目前全国私家车第二城,仅次于北京,不仅没有限牌政策,政府也积极在推动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发展,给出了一系列利好措施。对于任何汽车品牌来说,成都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

成都人生活休闲、潮酷,我们的车主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热爱生活,在乎生活品质,也更愿意尝试和接受新鲜事物,这和小鹏汽车的一些核心理念不谋而合,我们非常适合和成都人一起“做未来交通探索者”。今天我们的展位上也有非常多优秀和热心的成都车主来充当我们的志愿者,给了我们特别大的支持,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

网通社:您觉得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相比,谁更有优势?

代波:相比传统车企,小鹏的优势在于我们一直致力于探索和定义未来的智能出行方式,这意味着我们一直在尝试重新定义“汽车”这种产品形态。比如这次展会上,小鹏汇天X2作为首款智能双座飞行器也在这次车展的展台上展出,虽然目前还是概念性产品,但是关于未来出行方式的任何可能,小鹏都愿意去做出尝试和研究。“探索”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个基因。

同时,确实未来汽车产品的竞争,很大程度上可能是智能化水平的竞争,智能化水平在用户的购车决策中也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我们需要不断保持我们在智能化上的优势。接下来10月份的“1024小鹏汽车智能日”是小鹏汽车每年的智能技术分享型活动,我们期望通过展示智能技术上的进展和突破,让更多用户了解和走近智能汽车,也希望基于展示对自身及行业的洞察与思考,持续推动中国智能汽车的普及。

网通社:在全新的起跑线上,你觉得中国有没有可能诞生世界级的智能汽车公司?小鹏给自己定的长期中期短期目标是什么?

代波:我们当然是希望中国能诞生世界级的智能汽车公司的,虽然这个目标非常具有挑战性。首先我个人认为智能汽车必须具备四个条件:融合感知能力、万物互联能力、高级别智能辅助驾驶能力、整车OTA能力。在这四个条件的技术支持上,小鹏目前可以说是处于头部的。同时,目标的宏大并不影响我们脚踏实地,除了研发,我们武汉工厂、肇庆工厂二期等项目最近也已经启动,这些都是我们先进智能化科技得以落地实现的保证。用智能+可靠两条腿走路,我想不管阶段性目标如何定制,我们最终都会实现。

(图/文 网通社 张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